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24岁的小姑娘,爱上40岁的离异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当24岁的小姑娘,爱上40岁的离异男……

2019-04-27 14:46:22 作者:刘娜 来源:闲时花开 阅读:载入中…

当24岁的小姑娘,爱上40岁的离异男……

  花  开  有  声 · 文  艺  理  性

  小姑娘和老男人对手戏。

  『 问 

  娜姐,

  见字如面。

  2014年毕业前夕,通过漂流认识一位老乡,他在A市工作,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觉得很投机

  毕业后,我去A市找朋友玩,去的路上告诉了他,他说接我。同意了,他真的接上我直接送到朋友那里,就走了。

  第一次见他,很成熟,我问他多大,他让我猜,我说30岁,他说差不多离开A市前,又见了他两次,回去后网上联系频繁

  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又一次去A市,再次和他见面。他到宾馆见我,我们晚上共处一室,他很绅士,什么也没发生。这让我对他更有好感

  我回去后,我们继续聊天。我觉得自己喜欢上了他,他也说喜欢我。我们就这样一直联系着,但他从来不表明以后怎样,只是偶尔见见面,这样交往了两年多。

  2017年,我因工作去了B市,和A市相距比较远。走的时候他把我送到车站说实话我很不舍得难过得哭了,因为这个城市有他,但还是在他的鼓励下去了B市。

  来到B市第一年,联系更频繁了,甚至双休都会去找他见面。有一次他带我去一个小区房子里住,说是朋友的房子,我也没考虑太多,但发现房子里有小孩照片,后来碰到他妈妈来拿东西

  怀疑是他的房子,他后来承认,并说自己已有两个孩子,离异,当时已40岁,还给我看了他的离婚证这让我错愕不已。我一直以为他单身,难以接受,但因为很爱他,不愿放手

  2018年,他工作调动,越来越忙,平时不怎么聊天了,见面很少,争吵很多。有次我发现他和别的女人聊天很暧昧,我当时很生气,骂他脚踏两只船。他却说没有那回事,逢场作戏而已,认识很多年了,有时会让那女人帮他照顾孩子,仅此而已。

  因为这事儿,我们闹僵,我心里很难过,去他住的小区找他,被他拦在楼下,说了很多互相伤害对方的话。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失恋。后来,他说了道歉的话,我再次原谅,一直维持到现在。

  如今,他工作越来越忙,不再主动见我,都是我去见他,而每次见他都有不高兴事情发生,我都是生气地回来。

  清楚地知道,自己爱得很卑微,曾几次把他拉黑,因为舍不得,又把他添加回来。

  如今,我们联系越来越少,他的理由是节假日要陪孩子,无法抽出更多时间陪我。最令我难以接受的是,我们交往这5年多,他从来没有把我介绍给他的亲戚朋友。这种偷偷摸摸感情,让我感觉非常不好

  我曾提出要见他的孩子,他不同意。我说的次数多了,他就非常生气,甚至大怒。我这个要求很过分吗?还是他一直想维护自己好爸爸形象

  顺便提一下,他在A市也称得上有头有脸的人。他至今都没有给我一个承诺,我却把5年的青春都给了他。这对我公平么?

  娜姐,我这段感情要如何收场?我隐隐约约觉得很可能不欢而散,但心里又觉得特别不甘

  期待收到娜姐回信,帮我分析分析我到底错在哪里,给我指一条出路万分感谢

  『  

  谢谢信赖

  10年前,我读宋丹丹老师自传幸福深处》,里面有个小细节,至今印象深刻

  宋丹丹老师有过三次婚姻。走进第一段婚姻时,她才24岁,和相恋仅仅3个月的公务员男友闪婚后闪离。

  彼此,宋丹丹已经在北京人艺走上演艺之路。离婚时,第一任丈夫对她说:“丹丹,将来如果你出名了,不管在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永远都不要提我的名字。”

  宋丹丹承诺“好”。后来,她果然大红大紫,但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提过第一任丈夫。

  宋丹丹说,20多岁时,她认为这是离婚的羞耻和承诺,但40多岁时,才懂得这是最好的保护慈悲

  她是名人万众瞩目,随便一句话都会被放大解读而他,是凡人,不经折腾,即便一场流言蜚语也能让他万劫不复

  这个小细节,指导我的人生很多年:

  面对同一句话,同一件事,不同的年龄会有不一样认知这是岁月馈赠,也是阅历沉淀

  比如,24岁的你和40岁的他。

  ——01——

  你不是无畏

  而是无知

  如果没有足够情商,小姑娘不要和老男人谈恋爱

  这并不是说,老男人有多坏,而是说你和他之间横亘着太多看不见的岁月和情爱

  你在网上认识一个男人,就因为他是你的老乡,你去他生活的城市时,就让他去车站接你——看似你很胆大,幸好他也不是歹人,但仅凭这一点,就让他看轻了你:

  年轻,太容易轻信人。

  你这种年轻草率的无知,在随后的交往中更加暴露无遗

  和他频繁联系,不了解他婚姻状况前提下就说喜欢他,轻易留一个男士在宾馆和你过夜,去见他随便住到他找的房子里……

  当然,你可能会反驳

  我这么做,是因为我信赖他,对他毫无提防啊。

  但,男人并不这么想,一个走过情爱路,趟过婚姻河,还在婚姻中栽过跟头的男人,更不会这么想。他只会觉得,你对待感情太随意,对人事太不了解,然后默默地在心底给你打了低分。

  一个太无知的女孩子,男人是没有征服欲,也很少愿珍惜的。

  这不仅是雄性动物劣根性,也是人性共通的幽暗处:

  你和我这么随意,和别人也很随便吧。

  所以,姑娘,你这段感情在开始之时,就注定了以悲剧收场:

  网上相识没有错,但相识后你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幼稚,让四十不惑的大叔压根儿就没想和你有结果

  不信,看看他下面的一系列行为就懂了。

  ——02——

  他不是没承诺,

  而是不爱你

  老男人的最大魅力和最大问题,都可以用一个词汇概括

  收放自如

  这是生活给他们的自信教训,也是阅历给他们的底气退路

  所以,当你像没有见过光的飞蛾,向那镜子里的那团火一头扑过去时,发现他总是一副寡淡从容样子

  你去B市工作时,和他分别哭得稀里哗啦,他却宽厚地说“去吧,去吧”。你发现他离婚有娃,惊讶得说不出话,他却拿出离婚证给你看“你看,我真是单身”。你扒拉出他和别的女人暧昧,绝望得要死要活,他却淡淡地来一句“逢场作戏,不必当真”。

  甚至,你因为他骗你负你,觉得天大委屈,去他住的小区找他时,也被他一把拦下,并第一次对你说了难听话。为什么?仅仅因你的情绪化吗?

  非也。而是第一次,你让他感觉到了被控制

  你要介入他的人生,你要限制他的自由,你要以妻子角色干涉他的私生活。不管他有没有说出口,他心里都对你说了这么一句:

  凭什么?

  是的,姑娘,直到他对你说了难听话,你才明白

  这些年的情感,其实都是你一个人爱恋他是你感情里的唯一,而你不过是他多个“好妹妹”中的一个。

  所以,在他家楼下,他对你放狠话时,你才痛彻心扉地说:

  我第一次失恋了。

  其实,你不是失恋了,而是终于看清了他压根儿就没有真的爱过你,而不争气的你还是舍不得离去

  承认这一点,就懂了他为什么只让你活在阴影里。

  ——03——

  他不是让你活在阴影里,

  而是没把你纳入规划里。

  当一个男人说“忙,没时间”时,就代表准备撤离了。

  历经上述种种后,40多岁的他再次确信:你们之间隔着太多山河和人生,你不是好女友和好妻子的最佳人选。

  你可以理解为这是老男人的诡计,也可以理解为这是人性的趋利。

  那场激烈争吵后,他道了歉,你选择了原谅,但你们对彼此都已丧失耐心

  不管他是调动工作也好,真的陪娃也好,简而言之,他已经不愿抽出时间陪你。所以,即便你主动去见他,你们之间再也没有美好可言。或者说,他以故意制造事端方式,逼你主动放手。

  他为什么自始至终都不愿你见他的亲朋?除了你看到的表面原因,还有深层意味

  他是个有头有脸的人,你们这段年龄悬殊很多,也没有结果的关系一旦被更多人熟知,毁掉的不仅有他的形象,还有你的余生。这是自保,也是保护。

  至于你多次提出要见他的孩子,他勃然大怒,不过是一眼就看穿了,逞强的你在和帮他照顾孩子的那个女人争风吃醋。

  是的,姑娘,他不是不让你见他的亲朋孩子,而是没有把你规划入他的生活圈子

  接受这一点,有助于你尽快从这段情感里走出来。

  ——04——

  你不是无法忘记他,

  而是要给自己时间。

  关于情爱和离别,姑娘们最容易陷入的误区是:

  快点忘记他,快点走出来。

  和一个人交往5年,想用5天的时间去忘记;对一个人上心5年,想用5周的时间去放弃

  这可能吗?

  情感的生长和灭亡,犹如这世间花草树木,非一日艳丽挺拔,也非一夜萧瑟凋零。

  你的这段爱情,自始至终都是你在主动,你在进攻,你在乞爱,你一个人的独角戏

  不知不觉入戏的是你,如今慢慢从角色里走出来的,也只能是你。

  建议你:

  ①给自己时间,慢慢放手。

  允许自己还会反复,还会想他,但更要告诉自己,他已放弃了你。然后,忙碌起来,做好手头的工作,过好自己的生活

  记住:

  忘记有些人需要一阵子,忘记有些人需要一辈子。不管是一阵子还是一辈子,我们都要边努力忘记边做好自己。

  ②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你长这么大,读这么多书,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身陷情感困惑,但依然是爸妈好不容易养大的孩子,也是珍贵唯一的自己。

  虽然,这世上还是好人多,但今后面对感情,希望你能多些自持和自重

  我们尊贵自己,别人才会善待我们。这不是因果报应,而是磁场逻辑

  因为,关于爱情,最美底色始终自爱

  加油。

  ——结束,是另一种开始——

  有一种隔屏深爱

  叫星标闲时花开

  猜 你 想 看

  上一篇:

  弑母北大男生落网:那个完美嫌疑人,是个可怕好孩子

  介篇:

  “自私封建,挑事,撒谎……婆婆毛病,让我发疯。”

  闲时花开():作者刘娜,80后老女孩心理咨询师,情感专栏作者,原创爆文写手,能写亲情爱情故事,会写亲子教育热点,被读者称为“能文艺理性女中年,敢柔情也死磕的傻大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