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还有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还有梦想

2019-04-26 12:40:1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还有梦想

  如果还有梦,在一片纷杂之中,我们也愿意抱持一份天真,听着熟悉旋律,看着云卷云舒,在某一刻,沉静泪水轻轻滑下。驱车前行的路上,天边的红云恢弘堂皇,巨幅油画般,向每个有幸的人讲述存在魅力。每个人何尝不是这般的瑰丽,似燃烧不止,似雍容华贵,似激情似火,从未冷却如冰。当我们站在另一个角度看待自己,请为自己鼓掌,有梦的生活,如这永恒的祥云。

  如果还有梦,在风雨袭来的时候,我们也愿意抱紧这份执着飘摇人生中,有太多可能,有太多难以预料,唯一能够决定的是我们自己心的方向。你有时候会躲闪,有时候被击中,幸也罢,疼也罢,都不能改变你出发时的心念。从一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就已经被推到了风雨之后,你无法选择,只有看破看穿看轻,才能让心安静下来,让灵魂得到宽慰。

  如果还有梦,在混混沌沌的日子里,我们也拼命地与庸俗说不。像是挣扎,像是抗拒,像是一次次的否定重建。在推倒过去之中,找到发现自己勇气;在拒绝平庸之中,看到一个崭新的自己。习惯是把双刃剑,可以让庸者成为废人,也可以让诚者走向卓越。莫要被平庸习惯驾驭,要常想内心所念,从心而欲。超越平庸习惯的瓶颈,我们才会看到进入梦想大门。如果,我们真的消沉很久,给自己一个暗示:那是一段特别生命体验,就此转入下一个开始……

  如果还有梦,在时间飞逝的过往中,我们也渐渐品得人生意味。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是人一辈子应有的味道,知其味,懂其意,随其去。一株花,一棵草,就可以见证四季轮回我们的人生有大轮回,更有小轮回,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成就,都是在诠释活着的意义。我们追梦,不会畏惧时间的消亡,我们在过往中,留下我们的印记

  如果还有梦,你的昨天是一串串脚印,你的今天是一片片晴空,你想象到明天的模样,把那幅画藏在心里,也藏在了今天的耕耘里。

  立春之后,一年开始,愿更多的朋友可以有追梦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还有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