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拐来的姑娘,骂我怂蛋.0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拐来的姑娘,骂我怂蛋.03

2019-07-09 23:15:07 作者:苏尘惜 来源: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拐来的姑娘,骂我怂蛋.03

  09

  等我再清醒时候,看到的居然是肖菲那张脸,她一脸认真地端详着我。

  跟身边一个穿制服的人说:“这块奇石应该很值得研究,似乎它每次都能让我男朋友逢凶化吉,我想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材质?我趁着我男朋友注意医院偷出来的,放了长相差不多普通石头在那儿,师傅您研究地快一点,我还要换回来,免得被他发现。”

  那制服男拿过我,一会儿用放大镜照我,一会儿拿东西敲我:“这哪儿是普通的石头,这是玉石啊!应该是上千年的玉石,当然是宝贝。”男人贪婪眼神看着我,仿佛想立刻把我吞了,我只觉得恶心想吐,没想到肖菲居然会做出这种事情。我想逃,可是我的法力全部过度给任宇,根本办法成人形。

  制服男把我放进一个容器里,倒了一些不明液体气味非常刺鼻。我原本渐渐清醒的意识又被弄得晕乎乎的,再次失去意识。

  “玉和啊,今儿个我就要把你献给王,让世人们知道你是多么美丽的玉石。”说话的人,分明长着与任宇一样脸庞,他轻柔抚摸着跟前的石头,一脸宠溺。原来玉和这个名字是他取的?他老早就认识我,为何相逢却是陌生人

  我脑子有很多疑惑,我很想叫任宇的名字,可是我跟眼前的景象似乎隔着透明的结界,我只能看,只能感知,不能参与

  然而也许送玉石进宫可能只是幌子吧,因为我看到了跟肖菲一模一样女人画面出现了。后来即使砍断了脚,他仍旧要将我送入宫中,或许只是为了见那个女人吧。我恍然意识到,这一切或许就是我千年昏睡前发生的事情,尽管我再次苏醒,他和肖菲都已投胎转世,可我们既定的姻缘还是没有变,一直以来,我只是一个配角

  我的身体在一点点的分解,意识也在一点点涣散,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或许只能用心死灰来形容。

  我遇见任宇或许是上天注定的安排,为的只有一个目的,是为了让我死心。

  我不知道肖菲和制服男对我做了什么,等我再醒来的时候,我已经不是那块包裹岩石的石头,而是一块通体透明的玉石,制服男眼里的贪婪愈加厉害了,他指着我说:“你看这里,有东西在扑通通跳,以前只在传说中听到过璞玉有心,没想到我还有见证传奇的一天。”

  制服男欣喜若狂,肖菲却面露难色:“那我怎么跟男朋友交代?他这两天都在询问石头的下落。”

  只见制服男交给肖菲一个信封,里面装着不少钱,制服男说出了一个让我吃惊数额,我根本没想到我能这么值钱

  肖菲犹看到信封,脸上露出惊喜神色利落地接过,看了一眼我又说:“他总不可能为了一块石头跟我分手吧,反正他以前说过要把石头送我的,就当我提前拿了。”她顿了顿说,“不过,能不能别毁这玉石的心,我感觉它有灵性。”

  “毁了还怎么卖价钱放心交给我,等卖出去之后我还会给你一笔钱。”

  ……

  他们还在继续说,可我一句都不想再听,脑海里全是在梦境里看到的景象,全是关于前世的任宇。

  10。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任宇了,谁知他会忽然疯子一样冲进实验室,像疯子一样冲向我,把我紧紧抱在胸前,任由制服男和实验室的其他男人肆虐地抽打,一脚一脚地踹在他身上。

  我只是一个配角啊,何必如此卖力陪我演出,看着他痛苦表情,我小声说:“把我交出去,就不用这么痛苦啦,还能换很多的钱。”是的,我知道自己很值钱,就在任宇来之前,我听到制服男与别人交易说我无价,价钱开多高都会有人接受

  可任宇死死护主我:“不,说过我们都要好好的,我会保护你。”

  被打得遍体鳞伤的任宇死死地将我护在手心,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声充斥着实验室。我真的很害怕再继续这样打下去,他会撑不住,凡人若是断了气息,那便只有黄泉一条路,可是现在我的功力微弱,自身难保的情况下根本没办法救他。

  即使他被打成这样,还不停地安慰我:不要怕,我肯定会带你出去的。

  就在任宇近乎昏厥过去的时候,肖菲带着一群警察冲进了实验室,救了任宇。从肖菲的表情能看得出她的愧疚,只见她抱着任宇的身躯眼泪汪汪:“何必为了一块石头把自己的命豁出去了。”

  “它,不止是一块石头。”他将我握得更紧了,掌心温度传来,仿佛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你们快看,那块玉石居然有心跳。”又有人惊叫,可我已经顾不得别人怎么看待我,更不想掩藏自己的真实情绪,我只要任宇好好的。

  只是我没有立刻被任宇带走,而是被警察保管了几天,那几天我真的害怕再次遭受变故,所幸到任宇来接我,一切都是平安的。

  据说肖菲把跟制服男交易的来龙去脉都跟警察解释了,也把交易的钱都拿出来,任宇才能来接我。

  他在警局人员众目睽睽之下,拿到石头就激动地揣进了怀里:“终于又见到你了。”所有人都投来好奇目光,但任宇才不管,仍旧我行我素估计所有人都该把他当疯子了。

  我小声提醒他:“注意形象。”但是很显然,我的提醒没有丝毫用处

  离开警局后,任宇就带我直奔飞机场,带我回宣凤山。

  11。

  我曾经说过,我如果受伤,唯一能救我的就只有山神。任宇估计是想尽快让我得到救助,所以才会抛下一切。

  “那肖菲怎么办?”我小心翼翼地询问。

  “从她擅自将你带离我身边开始,我对她再无一丝好感。”我被他紧紧捂在胸口,听得见他扑通通声的心跳,我知道他说的是真心话。

  然而让我意外的是,山神看到我和任宇同时出现的时候,居然没有丝毫讶异,却对任宇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你果然还是来了。”

  山神都没见过任宇,他怎么会这么说?

  然而山神却道出了一个让我无法平静事实

  我和任宇的确很早就相识,从前,他是勤恳的琢玉匠,而我是偶然被发现的璞玉,他觉得玉石之美好不能他一人独占,他要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好,所以他才要将我献给王。

  为了让我被更多人赏识,他不惜被砍断双腿还是坚持,可是当我如愿进入宫中后,我的遭遇却并不好,总有人觊觎美玉,一次次让我面临险境后宫物件们也都有灵性,互相之间斗法厉害,我修行不够,最终被诅咒永世昏睡,成了一块完全没有灵性的玉石。

  他后悔自己送呈的这个决定郁郁而终之后,化成了游魂一直守护在我身边。我流落民间被山神收留,他仍然一直守在我身边,不肯投胎做人

  过了上千年,永世昏睡的诅咒力量似乎在减弱,意味着我在渐渐苏醒,山神劝他去投胎转世,或许还能在下世相见。山神说他本来希望借此将我们分开,所以即使我清醒以后,他不允许我下山就是不希望悲剧再发生。

  只是没想到,我们还是遇见了,悲剧仍然在发生,似乎又重复了几千年前的剧情

  “那我该怎么救她?她还能变回人形吗?”他焦急询问。

  “不变回人形,你就不爱了吗?”山神生气,”她会变成这个样子还不是为了你。”

  噗通一声,任宇跪倒在地:“求你救救她,都是我的错,要我做什么都行永远留在宣凤山照顾也行。”

  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我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我更不能让任宇困在这深山老林

  “我已经到家了,你回去吧。”他属于凡间,他应该回去。

  “不,我只想留在你身边。”

  “孽缘啊孽缘。”山神面对我们的惺惺相惜很无语,他说幸亏这次我没有伤及根本,只是暂时不能化作人形,只需要用特定的药水疗伤,每天吸收六个小时日月精华,我应该可以恢复。山神问我:“你是要在山里疗伤,还是要跟任宇在一起?”

  我看着任宇殷切的脸,以及我那颗急速跳动心脏,做出了忠实选择:“我想跟他走。”

  山神大大地叹了一声气:“真是无可救药。”不过山神为了让我看起来不那么显眼,又把我变回一块又丑又硬的石头。我说不能变成玉佩挂在脖子上吗?山神嫌恶地看我一眼:“肌肤相亲,羞羞羞。”山神不肯帮忙,我只能做一块石头。

  于是乎,这世上就多了一个傻瓜天天捧着个花盆公园遛弯儿,然而花盆里面却是一块石头,而且他总在自言自语地说话。

  反正这世间奇葩何其多,任宇也不介意做多出来的那一个。

   ❤完❤

  这个故事灵感来自于:和氏璧

  《韩非子》卷四〈和氏〉  楚人和氏得玉璞楚山中,奉而献之厉王,厉王使玉人相之,玉人曰:『石也。』王以和为诳,而刖其左足。及厉王薨,武王即位,和又奉其璞而献之武王,武王使玉人相之,又曰『石也』,王又以和为诳,而刖其右足。武王薨,文王即位,和乃抱其璞而哭于楚山之下,三日三夜,泣尽而继之以血。王闻之,使人问其故,曰:『天下之刖者多矣,子奚哭之悲也?』和曰:『吾非悲刖也,悲夫宝玉而题之以石,贞士而名之以诳,此吾所以悲也。』王乃使玉人理其璞而得宝焉,遂命曰:『和氏之璧。』

  译文

  楚国人和氏在楚山中得到一块未加工的玉石,捧着进献给厉王。厉王叫玉工鉴定,玉工说:“是石头。”厉王认为和氏是欺骗,因而刖了他的左脚。等到厉王死,武王即位,和氏又捧着他的未加工的玉石献给武王。武王叫玉工鉴定,又说:“是石头。”武王又认为和氏是欺骗,而刖了他的右脚。武王死,文王即位,和氏就抱着他的玉石在楚山之下大哭,三天三夜,眼泪流干就继续流着血。文王听到后,派人问他哭的原因。说:“天下被刖脚的人多啦,你为什么哭得这样悲痛?”和氏说:“我不是悲痛脚被刖,我悲痛的是那宝玉被说成是石头,真诚的人被说成骗子,这就是我悲痛的原因。”文王就使玉工加工这块石,从中得到了宝玉,就把它命名为“和氏之璧。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我在医院加班,小保姆贴身照顾我男人

  前夫错把我当闺蜜,泄露惊天秘密

  结婚,他就跑前妻家过夜

  离不了婚的女人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   

  【江湖有朵小奇葩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