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特殊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这特殊的日子

2019-07-07 18:16:45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特殊的日子

  这些年一直为生计奔波,为工作操劳,置身楼房之中,伴于华灯左右,不知不觉让我们忽略了云影中沉浮的月亮忘记了月亮既是故乡,忘记了月光就是思念

  时间像把筛子,总是把生命中最为精粹物质漏了下去,而把杂质留在了筛中。某年某月的中秋前一天,一群学子曾经翻越栅栏果园苹果梨;某年某月的中秋,几个毕业待分的青年深山烧烤自己爬树摘下的松籽;某年某月的中秋后一天,两个不再年轻的人在湖边设想抓鱼的方法

  在这特殊日子,我们常常喜欢俯身拾起自己认为是宝贵甚至是珍贵东西烘托于一个朴实意境里,温暖自己!

  多年来的生活状态,用辗转流离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到过多地方?换过多少份工作?住过几个城市?不想去计算大概也淡得算不清了。

  又一次背起行囊,去个相对陌生的地方,没有选择,只有服从。但愿新的起点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展示着新的未来

  也许奔波累了,我开始羡慕机关生活,于是我去年冬初也顺理成章的重返机关。可看报纸茶水的日子真的舒服吗?起码对于我来说,那是一种煎熬。上纲上线的话,唯唯诺诺表情阿谀奉承伎俩麻木不仁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这特殊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