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diss“好嫁风”?女人穿什么,来自内心的底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diss“好嫁风”?女人穿什么,来自内心的底气

2017-12-29 12:01:21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diss“好嫁风”?女人穿什么,来自内心的底气

  你的思维模式才会决定你过什么样的人生

1

  当“好嫁风”女生

  成为恋爱优等生,愤怒了谁?

  最近,有一个时尚博主在豆瓣痛批“好嫁风”又俗又土。她把好嫁风的穿搭风格做了特色总结:大量运用马卡龙色、穿裙子多过穿裤子、蕾丝蝴蝶结水钻毛毛球。

  她表示这种穿搭不仅不好看,内心同样肤浅,因为好嫁风的追捧者们是为了取悦异性而刻意为之的装扮。

  我耐心完全文,想说看得见的傲慢,往往滋生于偏见

  识别力是一种能力,时尚人士要对某种风格做精准严谨的判断。如果只以直觉去给一件事下定义就容易太多了,只要你用偏见和狭窄去对待那些有别于自己喜欢事物

  这个时尚博主以为“好嫁风”目的是为了取悦男性,谋求“嫁得好”,并且以柔美弱小,可怜可爱形象去博得男性的宠爱和青睐。

  好嫁风女性却认为自己有明显的时尚偏好自己认同的品牌理喜欢有内涵不造作,且具有亲和力的商品属性。

  对于潮流趋势有一定的敏感性,但不盲从虚浮的流行,魅力气质兼具的着装才是她们的搭配哲学

  “好嫁风”与其他类型的穿搭风格一样,目的在于为每个爱美的女性找到更美好自信的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他人,伪装自己。

  有些人以为“好嫁风”女性最大的人生目标就是嫁人,以“嫁得好”为人生幸福标准

  “好嫁风”style的追崇者从未这么认为,反而觉得任何一种时尚风格都不能成为一个人人格的标签,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做自己没有高下之分。

  穿得“好嫁”是在自己努力基础上,又找到了爱情而透出的恋爱甜蜜感,不是为了迎合直男审美而去扭曲审美观。

  那么,好嫁风穿搭的盛行和受热捧到底戳痛了谁?

  是一群特别独立,敢于与众不同,即使天塌下来也要一个人扛的女人们

  做个独立女性特别好,独立让我们拥有更强的自愈能力,在生活里行走得更稳妥,而过分的独立就不够可爱了,谁都没有金刚不败之身。

  每一个看起来从容淡定的人,都经历翻江倒海的内心戏,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就不能向这个世界展示自己的柔软。

  其实好嫁风女生未必不是生活的强者,她们独立却不刻意独立,更喜欢以温和的方式柔韧地去处理问题

  若仅因为穿搭风格的选择对她们盖棺定论说,好嫁风是以弱示人,博得直男的青睐,这种说法不仅矮化了女性的精神,也贬低了男性的品位。

2

  “好嫁风”都是怎样练成的?

  在高中以清纯的形象红遍网络的奶茶妹妹,毕业以后走了一条让所有人吃惊的路:迅速嫁人,成了中国的好嫁风最佳代表。

  围观者对她嫁刘强东这件事津津乐道,妙龄少女嫁比自己大19岁的霸道总裁,怎么看都觉得是互惠互利的商业炒作。

  一面倒的认为奶茶妹妹是好运气使然,而完全忽略了她自身的底气

  奶茶妹妹,这个名字有着和她年龄相符的亲切感和性格完全不符的年代感。

  她家庭背景显赫,父亲不仅是著名的企业家,还是一位高级工程师,她自己从小也是个学霸,保送清华,按照父母的设计,她可以学习经济而过上优渥稳定的生活。

  毕业后迅速结婚生子,产后坚持工作,做节目主持人,做公益事业

  她发起“让爱回家公益对接平台”,试图借助互联网平台解决妇女儿童领域的社会问题;同时她登上杂志封面,拍时尚大片,而且还是颇厉害天使投资人。

  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的同时,奶茶妹妹的穿搭风格也在发生变化

  前些年,她的穿搭多见粉色系少女气息;结婚生子后,她的衣服多是白色,黄色和蓝色,但在细节上依然有着明显的偏好,以蝴蝶结,荷叶边做点缀,有内涵又不造作,而且亲和力十足。

  看看她的表现,我们不得不承认,奶茶妹妹的好嫁,根本不在于衣服的选择,而在于她对自己的生活清晰的规划和追求

  生活中有很多姑娘也一样,她们在日常穿搭上有自己的见解和坚持。

  在生活上同样不过度追求事事平等,温柔不强势,也从来不停下提升自己的脚步,让彼此都能保持轻松舒服的姿态,交往中对等零压力,所以深受异性受欢迎。

  所以“好嫁风”女性不是一个特定的族群,而是我们内心的向往幸福和美好的那一面:在大城市的高压和快节奏中,有自己擅长的生活爱好,并且乐于在生活的细节中发掘不一样的乐趣

  不论是制作一杯咖啡还是买一捧鲜花,都可以丰富她们的生活。

  她们相信,真正高品质的生活,不仅在于物质的奢华,更在于内心的宁静满足

  你在感情上更容易获得青睐,不是因为将一身荣辱寄身于一件衣服上,而是对生活有清晰的规划和要求并为之而努力,生活自然会越来越好。

3

  “好嫁风”的穿搭风格是愉悦自己

  不是取悦别人

  以前在豆瓣八卦小组里,看到有人发帖子写:女生对偶像剧的痴迷是因为完美男主角根本不存在现实里。

  昨天看到有人写文章批判偶像剧里女主的人设永远都是傻白甜运气好,莫名其妙就逆袭了,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女主们的衣品:满屏粉嫩颜色和蕾丝边,完全没有时尚感的审美。

  我觉得这个观点真的很好笑。

  我们偏爱的那些剧里,走时尚女神线的女二号们,外在形象再时尚又如何?

  一个人内心不够强大,在绚烂时尚的表皮都难掩内部的溃败,最终还不是成了命运的弃儿。

  反倒是憨憨如杂草的女主们,被生活捉弄起来总能努力找到突破口。

  《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贝微微和她的室友们,在剧中的穿搭都很“好嫁”,她能得到大神肖奈青睐难道就因为人美衣品讨喜吗?

  当然不,因为她善良友好,对自我要求很高,不依赖男人,不会以性别优势逃避高难度的挑战

  《欢乐颂》的五美,邱莹莹的穿衣风格几乎没有一件不“好嫁”的,而且她没思考和鉴别能力的性格也足够讨厌吧。

  真正让人喜欢起来的是在咖啡店开始工作之后,固然性格上的硬伤没有改变,但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另一面,热情有韧性,一旦认准的事情就会想尽办法去达成。

  其实,我们不仅对“好嫁风”有着偏见式的评价,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是:

  恋爱的女人,都是因为穿得“好嫁”;

  女人升职都是靠潜规则;

  富有的男人都爱出轨;

  ……

  这样的归类行为,不是高级,有时候恰恰代表了我们粗浅的认知,意味着思维的僵硬。

  这是病,得治,得挽救!

  我们生活中的许多问题都是有这种乱贴标签,妄下定义的刻板印象导致的,但是我们却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反而往往认为自己的信念真实可靠的,认为自己的决定是合理的。

  就像我们经常会想,等我有钱了,有时间了如何如何,等你真的有时间有钱,也未必就想象中那样如何如何。

  同样的道理,不是穿着“好嫁风”就是为了把自己嫁出去,你的思维模式才会决定你过什么样的人生。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