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3》:我那么努力,是不想你成为我的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前任3》:我那么努力,是不想你成为我的前任

2018-01-04 21:33:01 作者:富书 阅读:载入中…

《前任3》:我那么努力,是不想你成为我的前任

  李小璐疑似出轨:没有全心全意去爱的人才是输家

  你过的不好,就是因为什么都想做

  对不起,你只配得上这样的生活

  作者:谢四毛(富书签约作者),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转载请加fushunamei

  主播:依文

  主播荔枝号:聆听依文(FM1390689)

  生命不长,我想好好努力,和遇到的爱情一起肩并肩成长

01

  我去看了电影《前任3》。本文严重剧透,请做好心理准备

  林佳刚刚和孟云在一起的时候,孟云还没有将事业发展得如此蒸蒸日上

  那个时候的他,和林佳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林佳说,她从来不会因为孟云在加班的时候担心或者没有安全感,相反的,她是如此的欣赏孟云工作中的样子

  那个时候,他们的感情是最好的,美好纯粹得如两个人在戏中一开始的造型,青春少年阳光,对未来憧憬无限。

  那个时候,孟云会抱着林佳说,我们当然不会像至尊宝和紫霞仙子一样分开,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那个时候,林佳还经常像和孩子一样,去撒娇,去任性

  那个时候,他们两个人总是时常窝在一起看电影。她躺在孟云怀里看电影直到泪流满面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那个时候,孟云对换季感冒发烧的林佳呵护有加,他记得她所有该注意的细节

  那个时候,在林佳心里,也许认为,这辈子就是孟云了吧。

  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了变化

  或许是从孟云的事业腾飞开始。

  林佳和孟云在一起,整整五年了。孟云从一个青涩的少年,蜕变成了一个掌管公司的决策人。他开始要应酬,要不得为了生活,为了所谓的未来,开始去奋斗

  在这个过程中,孟云的男性雄性竞争开始有了变化。因为忙碌,他开始不能及时赴约答应陪林佳看的电影。

  因为忙碌,害怕一个人睡觉的林佳,宁愿把家里所有的灯光都打开,都不会去叫孟云早点结束工作回家陪伴自己

  因为忙碌,两人的微信,已经很久没有亲热的聊天了,有的只是林佳问:“老公,你在哪呢?”

  孟云简单的回应:在应酬。

  他们开始从一对见面就腻在一起,上班还会在分别的分岔路里拥抱道别的情侣,变成了一对无沟通无交流,各怀心事的人。

02

  林佳有个画面,让我特别感触

  孟云的小女友王梓去咖啡店找林佳的时候,林佳只看了一眼王梓,她所有的坚强就彻底的崩塌了。

  那天晚上,她跟王鑫说,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那种无所畏惧,那就是当初的我啊。

  在那一刻,林佳觉得自己输了,不仅仅是输了这段感情,她输了的,还有她自己。

  因为后来的她,并没有做好孟云事业一天天发展优秀的准备,她开始从一个孟云在公司彻夜加班都不担心的女人,变成了一个需要孟云一直陪她,一直说爱她,才能证明这份爱的女人。

  这样的她,失去了自己。

  如果说分手那段时间让林佳很难过,那么那天晚上,林佳整个人是都被撕开了吧。

  是的,林佳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和王梓一样无所畏惧,自信霸道的女子了。自卑让她开始在意感情上的自尊,企图用争吵和争吵之后拿行李箱的方式去引起孟云的注意。

  她希望孟云此刻来房间里抱抱她,去证明,孟云还是很爱她的。这样她就可以有信心继续下去,这样她就还能证明,孟云是很需要她的。

  就像当初孟云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她那么自信地告诉孟云说,老公,你放心去闯吧,家里我有呢。

  然而这次,孟云没有道歉,林佳没有撒娇。

  这样的故事情节,是让人感到很可惜吧。明明最初如此登对的两个人,怎么走着走着,爱情就变了样子。

  你觉得,最好的爱情是怎样的?

  我听过最好的答案,是一起成长。

  也许是有点悲观,我从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无条件的爱情。

  两个相爱的人,是因为吸引才开始在一起的,只有相互吸引了,才有可能互相投入,互相想成为对方的占有者,才能真的培养双方细水长流又充满乐趣的感情。

  因为说到底,在一段关系中,只要有一方的心理和精神开始有所偏差,这段关系,注定变成了不平等的游戏

  这不是现实,这是人性

  写到这里,想起了我的闺蜜珍珍。

  她和她的老公结婚已经8年了,婚前双方都属于事业型的人,在感情的培养这一块,不能算是有很多的恋爱仪式,通常都是你忙我忙,有时候甚至一天聊天的时间都很少。

  那几年,珍珍一直过着全国各地四处奔波日子。直到结束异地,在意外的情况下怀孕之后,双方才进入了婚姻

  婚姻8年,他们婚后才开始谈起了恋爱。

  没有虐心环节,有的只是双方决定共同携手度过余生后,珍珍更加投入工作。他们两个都没有很好的生活背景,结婚一切的事情也都是自己操办而成。

  为了婚后有一个自己的落脚点,珍珍决定和老公一起成长。

  她学习了很多婚姻的经营之道,也一直在鼓励老公不断的发展事业,自己更是积极向上

  她说,我时常有很重的危机感。

  因为我发现,女人的爱情和幸福家庭地位等等,都只能靠自己去争取,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身边的另一半或许会越来越好,我是不服输的女人。

  我希望拥有幸福的婚姻。

  为了能一起同步往前走,为了双方有更多的话题,为了有一天,当我自己的安全感,不再需要别人的给予,却依旧有人愿意给予的幸福,我选择不断往前。

  所以后来,他们渐渐的把婚姻,过成了人人羡慕的样子。

  话题,沟通,爱和交流,全部都在两个人越来越好的时候,得到了满足

  两人共同成长,女人有自信且不需要用争吵的方式去证明自己的自尊,是一个女人最佳的能力模样

03

  你发现没有,一个女人在爱情里患得患失的样子,真的真的太难看了。

  没有一段感情,它经得起争吵又争吵,猜忌又猜忌,到最后,我们往往都在消磨着从前建立的感情基础,我们手里的爱情就像信用卡一样。

  透支再透支之后,总有一天,额度不够用了,连申请提额都没有资格

  我最怕自己变成这幅模样。

  尤其25岁之后,开始更想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感情,不想再经历撕心裂肺失去,不管是失去爱人,还是失去自己

  不想再把时间放在患得患失相互猜忌和自卑上,不想再在电影院里看《前任》这类型的电影时,独自哭得像个傻逼。

  我开始更向往双方能互相沟通,彼此平等,彼此需要的爱情。

  所以我只能一直努力的去成长,去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才可以心安理得享受可以保鲜的爱情。

  而影片中的孟云和林佳,在最后都给了彼此的感情一个告别仪式。

  孟云在广场上扮演至尊宝大声喊,林佳我爱你。林佳在家里疯了一样狂吃芒果浑身过敏起疹子的画面,令无数人哭泣。

  他们说,至尊宝在离开紫霞仙子的那一刻,才成为了孙悟空。而孟云,在离开林佳之后,也才成为了一个成熟男人

  为什么孟云这一次那么久才想低头?为什么林佳发现自己原来在感情中已经失去自己时奔溃大哭却不考虑回头?

  因为他们都明白,他们回不去了。

  林佳回不去那个像当初一样在和孟云关系里,如此自信的样子。孟云回不去当初那个只要简单幸福的少年了。

  分手之后,大家都在考虑,我还有没有勇气和能力,继续将这段感情继续下去。

  我们究竟,是否真的是合适的。

04

  合适有多重要

  爱穿高跟鞋的女孩子,你一定知道。鞋子的舒适,决定了一天的心情魅力

  可是,世界上大多数的爱情,都败在了双方慢慢成长之后的“不合适”里。但却也有很多的‘合适’,成就了许多的日久生情。

  在这个很多女人失恋之后大醉一场,从此不再相信爱情时代里,又怎么让我们的爱情可以更长久和纯粹一点?

  以前觉得是靠遇到真命天子,如今才发现,是靠遇到自信又安心的自己。

  是要有《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和周芷若成亲当天,人们劝赵敏不要勉强,赵敏的那句“我偏要勉强”的自信。

  是要有《前任3》里,林佳一开始对孟云说的那句“放心去闯,家里有我”的自豪

  只有这样,当女人能在感情里不再患得患失,才会遇到真正合适的人,这个世界上,才会有更多纯粹的爱情。

  这种情况下说再见的前任,一定只是因为彼此分开会更好,一定日后还能互相坐下来聊聊分开后的彼此成就。

  让大家都感谢曾经在彼此的生命里出现过。

  而不是在若干年后的某天,听到刘若英的《后来》,会不自觉的泪流满面;而不是在电影院的角落里,一个人怀念某个从前。

  生命不长,我想好好努力,和遇到的爱情一起肩并肩成长。

  我不想我的爱情是孟云和林佳。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简介:谢四毛,富书签约作者,92年金牛女,没有学历,没有良好的生活背景。只有一颗想得很多的脑袋不安定的心。我的心里住了几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个强势,一个柔软。一个漂泊,一个安定。简书@谢四毛,微博@谢四毛SiMao。本文首发富书(ID:zhongchoudushu),百万新中产生活学院

  原创不易,随心打赏

  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