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圣大卫:用这种方式守护爱情,结局都不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情圣大卫:用这种方式守护爱情,结局都不会好!

2018-01-09 20:32:35 作者:大卫 阅读:载入中…

情圣大卫:用这种方式守护爱情,结局都不会好!

  会员咨询:

  我和女朋友在一起快接近2个月了吧,她是我的初恋,我一直都是一个挺不自信的人,总觉得自己会做得不够好,一开始我们相处挺好的,可是后来有点问题,她说和我谈恋爱压力越来越大,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想,她说她不喜欢被绑着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只是想尽量对她好,希望可以让她暖心一点,现在感觉有点适得其反了,你说我该做些什么事情来弥补我的过失呢?

  大卫回复:

  兄弟啊,她都说你“绑”着她了,你还以为自己做的不够,想弥补过失啊?

  你不是做的太少了,是做的有点太多了。

  你说你没有自信,这种缺乏自信的表现,在恋爱中体现的效果就是没有安全感

  就像溺水的人,有人来救他,明明救他的人水性很好,他却还是紧张害怕,紧紧的抱着对方,让对方的手脚被束缚,这样两个人都无法游动了。

  现在她就是那个“被死死抱着的人”,她在喊“松开抱着我的手,我会救你上去”,如果你不听,对她缺乏信任,继续用力,用力过猛,两个人都会溺水。

  她说你“绑”着她,说白了就是一种窒息感。

  你应该自信一点,她之所以选择和你在一起,说明她喜欢你,你一直这么没安全感,其实是对她的不信任,你过度的占有,过度的付出,让她没有私人空间,没有私人时间,她就会觉得没自由,失自由。

  就算她是你的女朋友,她也有其他的身份啊,她还是其他女孩闺蜜,还是很多人的同事,她父母的闺女,她再怎么喜欢你,也需要一点时间去给其他人。

  而你,就用力过猛了。

  可能你不知道用力过猛是什么情况,我举个例子,记得有一个兄弟也犯过和你类似错误,因为他女朋友经常晚上加班,所以每次女朋友加班,他就会去女朋友公司楼下等她,他以为这样很暖心,其实这是一种以“为你好”之名而实施的道德绑架。

  换位思考一下:

  你每次加班的时候,你舍得让心爱的人在楼下等一两个小时吗,你还能好好工作吗,肯定不能吧,如果你心疼对方,你内心肯定是希望对方别等,最好别来,就算她想见你,等你下班后你再去找她,这样你就不会分心,认真工作尽早下班。

  你肯定也做过一些缺乏同理心的事情,以为是“对她好”,而她却觉得是一种绑架,让她觉得压力山大。总是让她产生这种感觉,就会让她觉得被绑着,就导致了你现在的情况了。

  现在你需要好好调整一下心态,对女朋友好当然可以,但你需要换位思考,去认真想想,你说的话,做的事情会产生什么影响,是不是会让她很难做,是不是会增加她额外的心理负担

  你需要做的,是多给自己一点私人空间去做自己的事情,而不是所有注意力放在她身上,虽然你爱她,但是你给予的千斤巨担般的爱情,她真的受不起啊。

  至于你做了哪些“为你好”,让她觉得“我透不过气”的事情,你需要认真的回忆,并且和她进行一次开诚布公的沟通,找出问题所在,然后对她松绑,用让两个人都舒服方式交往

  如果你不知道两个人怎么相处比较舒服,你先和她聊聊,想弄清楚,你过去做的那些事情让她“窒息”了,我再给你更多的建议

  长按图片赞赏,请大卫喝农夫果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