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最后还是要走,那就不要来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如果你最后还是要走,那就不要来了吧

2018-01-01 19:53:48 作者:林熙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最后还是要走,那就不要来了吧

  - 01 -

  听别人说,人越大,一碰到喜欢的人,第一感觉就是害怕。

  我一直不能理解这句话,觉得人这辈子,如果能遇见一个喜欢的人是件多么幸运事情,就像林宥嘉唱的一句歌词,有一个人能去爱,多珍贵

  最近在看《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很多人都说这部剧之所以那么火,是因为它让人回想起了当初酸酸甜甜的校园生活,那些年暗恋过的人,那些年追过的梦,回忆起来,有感动,也有遗憾

  学生时代爱情大多都不计较后果,敢爱敢说。故事开始,陈小希就向男神江辰告白了,但是却被一句“我不喜欢你”给拒绝了。但和其他人不同的是,陈小希并没有放弃,而是一路对江辰穷追不舍死缠烂打

  当然了,这样的喜欢也有疲惫和无数个想要放弃时刻,当江辰把选班长的最后一票投给李薇的时候;当江辰看着出糗的陈小希冷冷的抛下一句“你今天真丢脸”的时候;当江辰的怀抱里有李薇的时候,陈小希的心开始痛了。

  她开始怀疑江辰的爱,怀疑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是不是搞错了。但更多的是,她害怕自己被抛弃,害怕江辰最后会走,所以总用冷漠来伪装自己。

  每个人在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其实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要脆弱,就像吴柏松喜欢陈小希,就像陆杨喜欢林静晓。

  你大可以为了爱情变得义无反顾,为了她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做任何事,但是不要忘了,比开始更难的是结束。

  当你的爱得不到回应,当你知道那个人最后还是要走的时候,心里就开始怕了。

  这一刻,我才理解,原来我们每个人遇到爱情的时候,都害怕结束。

  - 02 -

  每个人都想谈恋爱,都想幸福,可没有一个人想经历分手

  我曾经也深深地喜欢过一个女生我喜欢和她在一起时的那种感觉,轻松自在,还有每天聊不完的话。时间久了,我便习惯了这种感觉,整天腻在她给的安逸和无限的温柔里。

  可每一次的吵架和分离却让我感到异常的痛苦,我常常不能忍受她对我不理不睬的态度,不能忍受她在外面和异性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太多。

  朋友曾笑话说,林熙,你一个大男人,怎么一恋爱就变得那么矫情了。

  是啊,也许爱,让我变得在乎和矫情了吧。

  单身的时候,我可以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夜店泡吧。

  但遇到喜欢的人以后,你的心里,就莫名其妙的装进来一个人,你会时时刻刻的想到她。早上睡醒的第一时间从起来摸手机看时间变成给她发一条早安,晚上结束工作以后想问她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再看个电影。

  人啊,一旦谈恋爱,就变得矫情了。

  故事的最后,她还是离开了我,我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爱上了喝酒。因为爱,因为习惯有了她,所以在结束的时候,才会变得痛苦万分。

  我曾说,我真的不想再分手了。

  我不敢再随便开始一段感情,因为我害怕你最后还是要走。

  - 03 -

  并不是所有被爱的人,都能够幸运的走到最后。

  我们大多数人的爱情,一旦谈了恋爱,就像是卸了铠甲的小朋友,不再独立,不再酷。

  是他教给我柔软,让我依赖,可是他走了,却没有告诉我怎么变回原来那个刀枪不入的我。

  记得以前看《情深深雨蒙蒙》的时候,何书桓要和陆依萍分手,和陆如萍结婚。生性倔强的陆依萍大受刺激,跳上桥疯言疯语说,我是一只刺猬,我拔掉了所有的刺,所以我活不成了,只有把我的刺找回来,我就可以复活了。

  这一桥段,直到长大后才明白,是爱让一个满身是刺的刺猬变成了一只柔软的蜗牛,是你让我卸下了重重的壳,也是你让我遍体鳞伤

  我们有勇气去爱,去坚持,但却没有勇气承担分开后的痛苦。

  - 04 -

  比起那些无疾而终的爱情,我们每个人更想要的,是一个永远都不会离开的依靠

  陈小希说,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呢!

  她为江辰流过泪,受过伤,可最终,她还是只喜欢江辰一个,她想要的始终是,江辰的爱,江辰的陪伴,所以才会一直跟在江辰的背后,像影子追逐着光。

  只要有江辰在,陈小希就瞬间复活了一样

  朋友和我说,我们总以为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我们总在错过的时候,安慰自己说,没关系,余生还很长,其实我们在心底,都渴望过一段不会分手的恋爱。

  我这辈子,只想谈最后一次恋爱了

  如果你最后还是要走,那就不要来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