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揭露娱乐圈潜规则,他们的爱情可以当榜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揭露娱乐圈潜规则,他们的爱情可以当榜样吗?

2018-01-13 12:45:51 作者:老麦 阅读:载入中…

揭露娱乐圈潜规则,他们的爱情可以当榜样吗?

  先心疼一波贾乃亮

  ↓ ↓ ↓

  娱乐圈应该是最注重环保事业的公益群体了。

  像我,一个宅在游戏圈子和二次元圈子的老男孩

  虽然可能是最后一个知道什么叫蓉易出轨,也可能是最后一个知道什么叫贾装没事的人。

  但绿意盎然的2017娱乐圈仍然是赚足了管你是哪个圈的人的眼球。

  在更年轻曾经,我也把娱乐圈里的偶像明星感情生活自觉地视作榜样,因为我一直傻傻地认为他们应该为社会公众,为我们这样的吃瓜群众起带头作用

  直到后来在校内报读了表演艺术班,彻底地改变了我对他们世界看法

1

  早沉溺于感情的世界的我,在高中时期成绩飞速下滑,以至于只能报考艺校才有可能进入好一点儿的大学

  于是在高三最后一年报考了驻在校内的表演艺术班,心情非常激动。艺术班是一个没有接触过的世界,且终于能摆脱那一摞厚厚的书本

  每周有四天是在另一栋教学楼的教室里度过,只有周五一天会回到教室复习文化内容

  全年级13个班中总共报名了35人,就算互相不知道名字差不多眼熟,在正式上课之前就聊天起来的不在少数

  当时的我们每个人,心里应该都或多或少想过今后会有这样一条人生轨迹——

  考上艺术院校接触娱乐圈世界,虽然可能不太出名或压根儿就不出名,但在圈内从事着演艺工作拥有一个和别人不太相同色彩斑斓的人生...

  有过单纯梦想,却没有做好在表演课上看清娱乐圈现实真相心理准备

2

  式开课,在老师为我们介绍表演所包含的“声台形表”(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四门课程后,他并没有开始进行理论知识讲解或动作指导等等。而是告诉我们接下来一周的课程都会以“玩游戏”为主。

  玩什么游戏?什么全体参与的狼人杀,各种团队游戏。这些游戏从来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输家所要遭受的惩罚...

  有一回一个理科班的男生是唯一的输家,老师决定惩罚他承受胯下之辱——所有赢家包括老师自己站成一排把腿岔开,输家从下边钻过去。

  他当然拒绝,老师却说:“现在我替你做个示范,我钻一遍,你跟我来一次。”老师随即趴下钻了过去。

  接着对他继续说道:“这样你也不钻,就真不是个男人,我都帮你钻了,你才是输家。要是这样你就别学表演了!”于是这个男生满脸通红地照做了。

  “解放天性”是这些游戏真正的目的。解放自己的天性基本上就是摆脱束缚,让自己在进行表演或读台词时不会害羞,脱离自我,放下面子,进入角色这在表演中是必要的基本条件:入戏。

  想学表演,先不要脸。

  娱乐圈里的种种潜规则、借势上位、逢场作戏都不过是解放天性后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做法,只是社会普遍价值观可能会将此类行为评价为:不要脸。

  

3

  月后,学校安排了一出舞台剧,正巧适合台词课时锻炼功底。于是大家排成一个圈围在一起,拿着剧本分担各自的角色。

  程同学作为一个女孩子,恰好状态不佳吧,念台词的确不太用心,作为女主角没有进入角色,感情并不饱满。于是被老师罚出队列,站在音乐教学楼的教室窗口,被要求对着50米开外室内正在上文化课的教学楼大喊三次——

  “我是荡妇!

  程同学当场落泪,但其实也早已习惯放掉面子,只是这次过于挑战底线

  只是这事在我看来实在有点打破做人底线,可这一切在老师的眼里都只是浮云,为了专业技能的提升不可以有任何阻碍,这确实也是不得已的事...

  于是程同学满脸通红流着眼泪接受了这个惩罚...不得不说,解放天性实在非常有助于学习表演技能,在后来的训练和彩排中,她也越发熟练和专业起来。

  可解放天性带来的副作用呢?

  在课外休息时间,也听了各个老师讲过很多艺术院校和娱乐圈的各种故事。在这个圈子里,潜规则从来都不过是日常生活中的点心小菜...解放天性的娱乐圈艺人与常人心目中的道德底线根本不在同一个点。

  你我都可以活在圈外对他们圈内的黑暗唾弃和排斥,但当你身在其中仍反对这些不择手段的行为,那么在他们眼中你只是一愚昧无知的,遭人歧视的吊车尾罢了。

  比如以高考艺考分来诱惑学生,请到自己家中进行潜规则...

  比如为了让老师注意到自己的某女学生,希望在学校迎新晚会里当上主持人,以此获得更多上位的可能。便选择跟准备晚会物料的男孩发生关系,让他在竞争者的晚礼服上动手脚使其出丑...

  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台前有多光鲜背后就有多黑暗。

4

  并不是说每一个娱乐圈明星的感情生活都破烂不堪,丑陋无比,我只是说,不要轻易去将他们作为自己找对象的榜样,否则到最后三观崩坏的还是你自己。

  这样的例子不少,有谁还记得《裸婚时代》的“刘易阳”是怎么出轨的吗,有谁还记得陈思诚群P白百何撩小模特?就更别再提马蓉和最近的李小璐...

  要不你这样想,偶像明星们的感情故事被抬出来展示作为公众榜样是为了知名度和炒作吧。

  可真实的他们所生活的圈子,被金钱权力所左右,在这样的环境里,他们所展现在台前的只能是你希望看到的样子,可有多少面是你没办法看到的?他们掩盖的真实又是那种颜色呢?

  别把你的感情观交给任何一位偶像或明星,他人的爱情故事做不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榜样,无论它们听起来有多美好

  娱乐圈终归也只适合用来娱乐,切勿较真,免遭误导。

  自己选择和掌握的爱情才是真实

  外界帮助需要真正专业的机构,专业的人

  扫描下方二维码,让导师教你“一笔一划”踏踏实实的干货技巧

  教你如何为自己书写美好的感情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