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安全指数=睡老婆的次数÷睡别的女人的次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婚姻安全指数=睡老婆的次数÷睡别的女人的次数

2018-02-03 10:45:02 作者:最中国的文化微刊 来源:国馆 阅读:载入中…

婚姻安全指数=睡老婆的次数÷睡别的女人的次数

  03

  2-2018

  很多婚姻里安全指数就取决于男人会不会出轨。出轨的次数越少,表明男人花心程度越少。出轨次数为零,恭喜你,你的婚姻像铁桶一样坚固。优秀的男人,杜绝出轨。因为出轨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国馆君按

  我们老板长得很清秀,很像古天乐版的杨过。他上大学年代,民谣盛行,他拉着把吉他在湖边弹唱,就能醉倒一大波女生

  毕业之后,他的事业成功得让人嫉妒:进入广告公司,27岁就做到经理级别,后来凭着锐利的目光,在投资市场大有斩获,很快实现了财务自由

  当然,他也很快找到了现在的妻子

  有人问老板夫人:“你丈夫这么成功、这么多应酬,你就不怕出事?”

   

  老板夫人笑了:“不怕,这个男人,信得过。”

  据说孩子出生以后,换尿布、冲奶粉、洗痰盂、看医生这些重活,老板全部包揽,生怕老婆得产后抑郁

  下属评价老板,就两个字:闷骚。

  他几乎没有下班生活。下属约饭、约唱K,他每次都说:“对不起,家里有领导等我。”

  外出旅游,他永远都是扎堆在男士群中,与女同事保持合适距离;与女同事说话,从来都是工作内容,极少闲话。

  工作原因,他需要接触大量投资伙伴,中间不乏年轻貌美、能力超群的优质女士,我们总是好奇:“老板是怎么把持得住的?”

  部门领导说:“你们这群屌丝,当然把持不住。越优秀的男人,越能把持得住,越不会出轨。”

  有一篇爆文——《那个40岁离婚七次的女人,给你的人生提个醒》,里面讲到,人最好不要纠缠于五件烂事,其中一件,就是不值得你爱的人。

  你越优秀,你的伴侣只会越优秀,你越会觉得,其他都是庸俗货色。

   

  当你越来越成为行业精英的时候,你的时间宝贵,你越不想纠缠于出轨这样的烂事,因为它很容易让你的成就,粉碎成一地鸡毛。

  你越优秀,越不会出轨,因为专注和自律不允许你这样做。

  作家萧萧说:“一切出轨,都是因为生活的目的淡漠,所以意念容易心猿意马。”

  你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的时候,很容易任由荷尔蒙肆意迸发,到处留情留种。

  梁朝伟,和许多大牌女星都有亲密接触,他就有本事传不出绯闻。因为他专注的,不是女人,而是电影。在他眼里,这些女人不是他的女人,是角色的女人,他所做的,是如实反映电影情节

  有人问刘嘉玲,怕不怕梁朝伟喜欢上张曼玉,刘嘉玲说:“我也很喜欢张曼玉,如果他喜欢张曼玉,我也很开心。”

  这是一种自信,因为她清楚自己的丈夫,绝不可能喜欢上剧中的女人,不管他在戏里和别人亲密成什么样子

  梁朝伟别的都不喜欢,除了钻研戏,剩下的精力都拿来哄老婆:

  她在希腊拍戏,他远在美国做宣传,却仍然会隔海送上粉红玫瑰与香水百合到她的饭店里;

  她很多次半夜拍完戏回家,梁朝伟都会亲手煮面,犒劳妻子。

  当年刘嘉玲被绑架。梁朝伟一听说,立刻辞了戏,陪在女朋友说:“这个圈子这么复杂,我们离开吧。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

  真正优秀的人,工作时就专注工作,你没有那么多时间鸟其他事;爱就专注爱,你没有那么多精力鸟其他人。

  这两者不是矛盾

  社会学家鲍尔莱说:“一个人成熟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99%的事情,对于我们和别人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

  当你不成熟的时候,这也想要、那也想要,最后出轨就不可避免了。

  而当你想明白:工作为你提供丰厚的物质,需要你的专注;爱人为你提供富足的精神享受,需要你靠自律,维持两人的关系,直到天长地久

  这样的你,一定会越来越优秀。你的生活,一定是越来越安全的。

  你越优秀,越不会出轨,因为你见过太多,知道身边那个才是最好。

  有成就的人,都是见过世面的人。沧海桑田斗转星移都见过,一副稍微好看的皮囊、一点风吹草动八卦根本不入他们的法眼。

  李安大导演,身处五光十色的电影界,每日不知有多少女演员,为了成名向他投怀送抱,妻子林惠嘉从未怀疑丈夫的忠诚,依然可以淡定地说:“李安不敢这样。”

  成名之前,他六年没工作,窝在家里。你肯定觉得这个男人完了,不能嫁;嫁了的,赶紧离。林惠嘉觉得家庭是两个人的事,不一定要丈夫挣钱,妻子也可以挣钱啊。

  于是放任李安在家里做饭、带孩子,她一个人做着薪水微薄的工作,撑起了整个家。

  李安不忍心了,偷偷学计算机,被老婆发现,临上班前,她丢下一句话:“安,全天下那么多人学计算机,多你一个不多。不要忘了自己梦想!”

  李安一听,眼泪刷的流下来了,把计算机教程丢进垃圾桶,重新开始研究电影。

  第一部电影拿了金马奖,他面前摆着山珍海味,又哭了,想起家里的老婆连饭都吃不起。

  每次李安拍完片回家,无论多晚,林惠嘉都会亲自开车,接他回家。

  最好的夫妻,必定可以共患难,也可以共富贵是的,你有大胸大腿,可以引起人家一时的注意,但十几年之后,谁还不是一堆腐肉?试想想,你在自己老公没有工作的时候,敢对他说:“不要忘了自己的梦想”?

   

  你越优秀,越不会为了肤浅的表面,抛弃了当初两人相濡以沫深情,抛弃了两个灵魂的契合,因为你知道,一旦放弃,你再也找不回来。

   

  人生中,有个人可以互相知心,你就可以抵抗一切生活的风险,你的生活也就越来越安全。

  你越优秀,越不会出轨,因为你要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

  我曾经问一个投资人:“投资一家公司,你最看重什么?”他说:“创始人的人品,也就是他的诚信度怎样。例如,出轨的人,我们一般不投。”

  他曾经投过一位创业者,这个人后来出轨离婚,更离谱的是,他把自己做成了负资产、让前妻净身出户,投资人一听说这件事,马上撤资:“你对妻子都能够这么狠,你怎么对股东负责!”

  是啊,你连自己的家庭都能忍心毁掉,你怎么团结好一个团队?你连自己的妻子都忍心欺骗,我有什么理由相信你不欺骗投资人?

  以前,出轨离婚跟放屁一样,大家骂你两句,马照跑、舞照跳,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真的没什么风险;

  但现在是效益社会,所有事都有联系,出轨偷情这样的污点,会让你的简历瞬间低档很多倍。

  比如薛之谦、文章、陈赫等等明星,没出事之前,个个都是娱乐圈的流量担当;出事以后,哪怕是鞠躬道歉、掉眼泪、自降片酬,都无法挽回人设的崩坏和口碑的坠塌。

  中国现在的离婚、出轨成本还算低的,国外会吓到你。

  一位定居美国、拿了绿卡的人说:“我根本不敢想出轨的事。在美国,如果你离婚,你还要继续负责前妻的生活,如果你们结婚超过十年,你得终身支付赡养费!”

  在荷兰,如果你出轨离婚,赡养费的最高支付年限是12年,你需要支付的额度,基本上是你工资的40%。

  在日本,你如果离婚,妻子可以获得70%的房产,如果是妻子提起的离婚诉讼,她可以获得你退休金的一半!

  出轨,你不仅是一夜风流,你基本上是倾家荡产在风流。一夜的风流债,你得用多少个欲哭无泪的长夜偿还。明智的人,掂量自己的斤两,就知道值不值得出轨。

  表面上看一个人,聪明、能干,纵横捭阖,无限风光,你以为他很出色;如果他控制不住自己去出轨,他其实远远够不上优秀。

  朋友跟我说过一件事:大四将要结束的时候,她打算男朋友领证结婚。谈了三年,她觉得这实在是个难得的好男人:成绩很好,连续三年拿奖学金,参加行业内的国内、国际竞赛,即使拿不到团体奖,但每次最起码能拿最佳个人奖。

  同宿舍的人经常羡慕她:“你有福了,这么优秀的男人都被你拿到手了。听说有公司已经预定他了,一毕业就是中产阶级。”听得她心花怒放

  虽然学业忙,但他对她真的好:她熬夜做作业,他陪她一起熬夜;她参加比赛项目书写不出来,压力大到爆棚,他陪她写,甚至还替她代笔。

  正当她觉得自己找到一个最可靠的人,提出想和他结婚,他却突然说:“对不起,我爱上了别人。”

  后来朋友才知道:他不是爱上了别人,而是从一开始就劈腿!

  他另一个女朋友,是一个酒企的老板女儿,很早就勾搭上了。我的这位朋友,反而是他的“小三”。

  他之前所有的成就,都有他“未来岳父”的一把力,他被预定的那家公司,就是“未来岳父”的公司。

  他向她直说:“我不确定能否最终跟她在一起,毕竟她是豪门;我是爱你的,愿意跟你一起拼,但如果能够和她在一起的话,我能少奋斗十年。”

  他“未来岳父”知道他劈腿以后,斩钉截铁让女儿跟他分了:“一个能够把感情当做交易玩具的人,再优秀也是垃圾。”

  最后,这个男人爱情没了,刚起步的事业也没了。

  正如作家良子说:“一个不尊重感情、无法在爱情里钻之弥深的人,他就无法在其他方面,有深入的专注,做出很好的成就。”

   

  你无法认真地对待一段感情,对待你的事业,你也会同样吊儿郎当、一事无成

   

  所以说,一个专一的人,在婚姻中、在生活中都是最安全的。

  心理咨询师史秀雄,在研究了无数出轨案例之后,道出了一个事实:出轨的本质,其实是对自己的不忠。

  他曾经有一位来访者,很早就踏入婚姻,很早就放弃了自己的事业爱好,每天埋头于无尽的家务活,渐渐地变成了黄脸婆。

  她无意中碰到了一位工作优秀、涉猎极广的男人,身不由己地陷进了对他的爱恋中。最后,她出轨了,也离婚了。

  “在这个男人身上,我看到自己未曾实现的可能性。”

  史秀雄说:“生活中最为宏大的主题之一,就是你是否选择忠于自己。而那些选择不忠于自己的人,也常常走上不忠于婚姻的道路。”

  你原本只想过恬淡的生活,家庭里种种花、偶尔喝喝茶,已经满足不得了

  可是后来,看到别人过着灯红酒绿的生活,你动心了,你行动了,遇上一位充满激情、挑逗快感的人,你出轨了;

  你原本是一个热闹的人,天天夜店、每周开趴,遇上了与你同样爱玩的人,你们俩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可是你年纪越来越大了,你逐渐喜欢过些安静日子,这时候出现了一个小家碧玉、翩翩君子,你沦陷了,也出轨了。

  每一个出轨的人,内心都住着几个人格:这个人格跑出来的时候,爱上这个人;那种人格跑出来的时候,爱上那个人。

  你爱上了那么多人,但就是没有爱上自己,因为你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连自己想过怎样的生活都不知道,当然不知道选择和谁一起生活。

  出轨不过是你犯的其中一个过错,你还会犯更大的过错,难免活得凄风苦雨。

  作家萧萧说:“我们总是觉得,有豪车、有几套房、儿女成才,这才叫成功。但从来没有人觉得,一生只对一人好,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曾看过有人写过的一个小故事:在他家小区门口,有一间炸鸡店。那对老板夫妻,整天坐在柜台后面,唱着歌、聊着天,整个店都充满了幸福

  有天,炸鸡店里只有老板娘一个人,他问:“咦,怎么不见老板了?”老板娘红着脸说:“他去给我买礼物去了。每个月在我们结婚日期那天,他都要去买。”

  有天,炸鸡店里只有老板一个人,他问:“咦,老板娘呢?”老板笑说:“她去逛街去了。每个月在我们结婚日子那天,她都可以去逛街不上班。”

  前段时间,老板娘整天不在,一问老板,他说:“前段时间她说想学电商,我给她报了个培训班,学了一个多月了。”

  隔了两个月,他们请了两个人,操持炸鸡店的生意;在炸鸡店旁边,还开起了一家水果超市。“这都是老婆的主意。”老板腼腆着说。

  那个培训班,学期两个月,学费快要上万,老板毫不犹豫就给老婆报了。

  老婆学回来了以后,就出主意开了这家店,老板负责线下销售,老板娘负责网上销售。夫妻两人,配合无契。

  在选品上,老婆坚持“电商卖的就是口碑”,所以水果都由他们精心挑选,没有坏果,而且附近的居民,只要下单都可以免费快速送货。

  他们的店,没开多久就很红火,过了几年,就在北京买下了一套小两居。

  老板说:“我也说不准这几年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疼老婆,准没错。”

  威廉·施密德说:“爱情的前提是:你要坚定地做出决定,认定一个人,坚持跟这个爱人在一起,不轻易动摇,非常努力经营这段感情。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时代拥有爱情。”

   

  你拥有了爱情这扇门,推开去,门外就是一片鲜花怒放、流星飞行的美好世界

   

  你没钱,但你可以对自己的另一半倾尽心思;你胸无大志,但你可以为伴侣做一些改变。哪怕在别人看来没出息,择一人、过一生,拥有一段安全系数高的婚姻,就够让很多人羡慕嫉妒恨

  ◎ 本期编辑 好孩子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本文由【知性范】原创,转载请注明

   关于国馆 

  一千万文化人的聚集地,

  带你开启文化生活的新方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可以表达爱情的不止有玫瑰

  扫码进入专题,为爱人选一份好礼

  新的一年,情意更浓

  ▼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购买,为爱人准备一份浪漫好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