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铁有几个轮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地铁有几个轮子

2018-02-23 13:38:36 作者:王章材 来源:知识窗 阅读:载入中…

地铁有几个轮子

  地铁有几个轮子

  那天,漂亮妈妈罗莎带着八岁的儿子西蒙外出旅游。这是西蒙第一次出远门,小家伙又蹦又跳,看起来兴奋极了。

  当他们来到日人流量达10万人的纽约地铁站时,西蒙东瞅瞅,西看看。显然,他对一切都充满了陌生好奇。他对罗莎说:“妈妈,我的单车有两个轮子,我想知道地铁有几个轮子?”

  “啊?”罗莎被问住了。此前,罗莎从未想过地铁有几个轮子。可是,看到西蒙求知的眼神,她又不忍心破坏孩子兴致,便拉着西蒙紧走几步,找到工作人员哈姆,问道:“先生,我的孩子问了一个奇怪问题,他想知道地铁有几个轮子,希望你能帮帮他……”

  听到这样的问题,哈姆也感到有些惊讶:“哦,哦,这个,这个……我们工作人员一般都是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帮助,以及车站内的巡视、管理等。对于地铁车辆构造方面的问题,请原谅我的无知。”看到母子无助的眼神,哈姆感到有些愧疚,他立即拨通了站长贝尔的电话

  当贝尔匆忙赶到站口服务中心时,母子俩因为赶时间,已经离开了。贝尔有些怅然若失

  “孩子的问题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哈姆不解地问。“孩子需要答案,我必须亲自告诉他!”贝尔对哈姆说。

  由于全美地铁施行实名制购票,想要查询母子俩的姓名并不难,可要找到他们的详细地址却如同大海捞针。贝尔迅速安排人员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一则寻人启事,并恳请这对母子看到后,迅速与地铁站取得联系

  “地铁到底有几个轮子呢?”为了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贝尔一刻也没停下来,他急忙联系了波士顿地铁制造公司的首席工程师约翰。那晚,贝尔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正确答案。

  这天,贝尔办公室的电话响了。“请问,您是贝尔叔叔吗?我就是那个想知道地铁到底有几个轮子的孩子!”一个稚嫩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太好了,孩子!”贝尔兴奋地说着,“纽约地铁车辆每节编组都有4组轮对,也就是8个轮子。孩子,告诉我,假如地铁有6节编组,那应该是多少个轮子呢?”

  “我确信是48个。谢谢叔叔!”挂断电话,躺在沙发上的贝尔如释重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地铁有几个轮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