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会不会想起你,你心里会没数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他会不会想起你,你心里会没数吗?

2018-03-05 21:31:09 作者:蜻蜓&晓波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他会不会想起你,你心里会没数吗?

  文字蜻蜓   主播丨晓波

  分手是一条桥

  有的人没到终点

  就一定要过桥

  1

  我很羡慕那些第一次爱上就能牵手到白头爱情,但是这样的爱情毕竟是极少的。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复杂威胁爱情的因素越来越多,一蹴而就感情仿佛只在童话里听过了。那么,我们大部分的人都不可能初一爱上就会有结果,分手就成了必然

  有些东西注定不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有些故事,只编著了开头,结尾就潦草收工。不能到达终点的感情,何尝不是一本结尾潦草的小说,即便开头多吸引人,也无法改变烂尾的结局

  我们都喜欢喜剧,那是因为结局很美好,符合我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但这世上,哪有这么多喜剧,现实中有些故事甚至比小说还要狗血。我们以为一定会在一起的恋人,也许最后发现他们只是一场误会

  2

  在爱情里的我们总会自己想象偶像剧的主角自然而然的代入角色,以为自己演的是喜剧,却全然不知自己拿错了剧本,演了一出想象之外的戏码,剧终,自己哭得比任何人都惨。

  于是,我们安慰自己,即使是悲剧没关系,只要他能时常想起我们,心里还有我们的位置,就足够了。此去经年,我们还会对这段感情念念不忘,还会怀念个人,只是经历过爱而不得,我们会慢慢开始怨了,不知是怨自己,还是怨他,抑或是怨缘分。我们还会在想,他是否还记得我?

  只是分手,并不是失忆,他当然还会记得。只是他还会不会想起,恐怕我们已经无从得知了。也许他离开我们以后过得更好,也许他很快就又坠入爱河,甚至可能已经结婚生子,得到幸福的他,或许已经不再挂念从前了。

  3

  慧子跟我讲述她上周遇到前任的经历:慧子和前任是大学同学,谈了四年铭心刻骨恋爱,最终还是毕分。对于这段感情,慧子是非常不舍的,她甚至因为这次分手做了不少傻事,任谁劝她都不管用。让慧子重新面对的,还是她对这段感情的执着,她重新振作,收拾自己,投入工作

  亲人朋友都以为她已经彻底放下了,但思念有多深,只有慧子知道,她努力奋斗坚持了五年,终于小有成绩。她自信满满的来到前任的城市,当她见到心心念念的前任时,前任正一手牵着一个小女孩,一手揽着一个孕妇的腰,他脸上的表情透露出让人羡慕的幸福。

  慧子还在安慰着自己这不是真的,她鼓足勇气上前打了招呼,前任只是稍有慌乱,很快就镇定下来为彼此介绍:这是我的妻子,这是我的女儿。这是我的大学同学。说到大学同学这四个字,慧子苦笑然后叹了口气,原来分手后的我们,只能是大学同学了。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慧子匆忙逃离,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幸福,自己再厚着脸皮待下去,又算什么?

  4

  在无数个分开的日夜,慧子和所有分了手却放不下的人一样,她思念他,也会想,他是不是也会想念她。只是,他们都忽略了,这个世界是不会为谁而停止转动的,每个人都会过上新的生活,遇到新的人,体验新的事。

  他有了自己的新生活,只有我们自己还在原地打转,还美其名曰是为爱留守。醒醒吧,亲爱的,他已经不需要我们了,也不再需要和我们那过去的不得善终的爱情悲剧。

  其实我们也知道,过上了新生活的他不会再留恋我们了,他会记得我们,却不会时常想起了。我们已经成为了他年老时回忆年轻时候的一个名词。我们也知道,清醒过后是痛苦,所以我们宁愿活在自己的梦里。分手这条桥,我们始终不愿迈过。

  背乐:

  May Second - 별빛하루

  渡辺雅二 - 追忆

  尾曲:何洁 - 你一定要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