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水怎么会知道鱼的心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水怎么会知道鱼的心思

2018-03-09 22:55:48 作者: 邓西 来源:故事作文 阅读:载入中…

 水怎么会知道鱼的心思

  水怎么会知道鱼的心思

  1

  我们班上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叫大鱼,弟弟叫小鱼。他们是从县城来的,他们的父亲是镇卫生院的院长。虽然是亲兄弟,但他俩性格截然不同,大鱼调皮捣蛋,学习成绩不太好;小鱼有些阴郁,不爱说话,成绩优异

  大鱼和我做同桌没多久,就用小刀在课桌上刻了一条“三八线”,然后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木小溪,你不能越过这条线!”

  我白了大鱼一眼,不再搭理他。下午上自习课,大鱼写作业胳膊越过了“三八线”,我拿起文具盒狠狠地砸了他一下。

  他瞪着我,凶巴巴地问道:“你干吗?”

  “你越线了!”

  他看了一眼,把胳膊缩了回去。虽然他一句话都不说,但我知道他心里不服。后來他干脆作业也不写了,一直盯着我。

  大鱼把精力都放在防我越线上了,被数学老师自然老师各批评了一次。他不停地挠头,做出痛苦表情给我看。我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我一直没有越线,他失望地守了一个下午。

  我不知道大鱼会想出什么办法来对付我。第二天,我发现他安安静静地坐着听课,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黑板,背挺得笔直,全然没有了平时的嘻哈调皮又无所谓态度

  我故意用胳膊碰了碰他,他连看都没看我一眼。这完全不是他平日里的样子

  我在课桌底下踢了他一脚,小声说:“你今天怎么啦?”

  他没回答,只见他抬起左手,用手撑着脑袋,这样一来,我更看不到他的脸了。大鱼今天怎么啦?好像很怕我看到他的脸,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我站起来去拉他的手,想看看他的表情。这时数学老师刚好转过身來,厉声问我:“木小溪,你想干吗?”

  数学老师的声音很大,我吓得赶紧坐下来。

  过了一会儿,我抬起头看黑板,这时小鱼回过头看我,朝我做鬼脸,坏坏地笑。我突然发现他是大鱼。我明白了,原来正在做鬼脸的是大鱼,而坐在我身边的却是小鱼。早上他们俩悄悄换了座位

  我气得在一张草稿纸上写满了“苏大鱼,混蛋!我要把你红烧……”。

  2

  早上,我去上学。天空飘着细雨,地上结了一层冰,天气非常寒冷。我的棉靴有点儿大,母亲拿了两块棉布垫在里面。我走着走着,棉布从靴子里跑出来,挂在靴子上。裤脚也从靴子里跑出来,耷拉着。走在我后面的同学大笑,大鱼想踩住我的裤脚,让我摔跤出丑。

  我气得把棉布一把扯出来丢到学校门口的水塘里,棉布漂在水面上像两只死老鼠。我把裤脚重新扎好,准备爬上学校门口前面的那个陡坡。

  坡很陡,上面结了一层冰,仿佛天然的滑冰场。我弯着腰,手脚并用地往上爬,可坡实在太滑了,好不容易爬上去一点儿,“刷”一下又掉下来。大鱼哈哈大笑:“木小溪,你这个笨蛋,看我的!”

  大鱼转身往后面跑,跑得远远的,然后用力大喊:“冲啊!”他借助跑起来的惯性一下冲了上去。我抬起头看他,他正稳稳地站在学校门口,朝我挥手:“跑远点儿,然后冲上来!”

  我按照他教的方法,先往后跑,然后用力冲锋。可是靴子太大了,刚跑到坡下面,靴子就掉了。大鱼笑得前俯后仰:“哈哈哈,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么笨的人,笑死我了!你在下面待着,我来拉你……”

  他从坡上滑下来,拉着我往上爬。我甩开他的手不让他拉。他脸红了,站着不动。

  放学时,天空飘起了大雪铺天盖地往下落,像白色花瓣一层覆盖一层,地上很快就白茫茫一片。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没带伞,雪花落在我的头发和臂膀上。几个男生从我身边走过去,大鱼也在其中。他回头看了看我,把手上的伞递到我手里,尖叫一声便冲进大雪中。

  我撑着大鱼的伞往前走,听见雪花落在伞上的细微声响,心里想:大鱼真是个怪人。

  3

  最近,学校女生中间流行戴耳环。星期天的下午,我用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偷偷买了一对耳环,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文具盒里。

  星期一下午上自习课时,我忍不住打开文具盒,把耳环拿出来仔细端详:它小巧玲珑晶莹透亮,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我美滋滋地想:等我的耳洞打好了,戴上它一定很好看

  “臭美什么啊!不就是一副耳环吗?”大鱼突然说。

  “不要你管!”

  “幼稚难看死了!”

  “哪里难看了?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好看!”

  除了我,班上的女孩都戴上了耳环。她们很兴奋,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星期五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坐在我后面的苏琳琳突然尖叫:“啊,我的耳环不见了,谁拿走了我的耳环……”

  苏琳琳说中午吃饭时觉得耳朵痒就把耳环取下来放在课桌上,后来忘了把耳环戴上去,现在找不着了。

  “谁把我的耳环拿走了,请交出来!”苏琳琳重复着这句话,大家都说没拿。“再不交出来我就搜了!”说完,她走到我面前。

  “木小溪,是不是你拿了我的耳环?”

  “我没有拿!”

  “没有拿?你敢不敢让我搜你的书包?”

  “你凭什么说我拿了你的耳环?”

  “因为我们班上的女生都有耳环,就你没有。你买不起耳环也不用拿别人的吧!”她动手翻我的书包。

  “我没有拿你的耳环,真的没有拿!”我急得快要哭了。

  “你干吗?”大鱼站起来,从苏琳琳手上夺下我的书包,“木小溪她有耳环,只是她的耳洞还没有好,所以没有戴。”

  “你管什么闲事呀!你是不是喜欢她?”苏琳琳气急败坏地说。

  “没有,我没有喜欢她。”大鱼的脸“刷”一下红了。

  同学们都围过来看热闹,跟着起哄。

  “我真的没有拿你的耳环!”我拿着文具盒惊慌地看着苏琳琳。

  她把文具盒抢了过去:“你们看看!我的耳环果真在她这儿……”

  我竟然不知道她的耳环和我的一模一样。endprint

  “这是我自己的耳环!”眼泪在我眼眶里打转。大家都看着我,好像在说:“这是你的吗?不是你偷的吗?”没有人相信我,因为他们亲眼看到苏琳琳的耳环就在我的文具盒里。我哭着跑出了教室

  后面发生的事我不知道,第二天我没去上学。第三天,班主任陶老师來我家,说事情清楚了,是苏琳琳冤枉了我。

  “给,这是她写给你的道歉信。”陶老师递给我一张纸条,“你买耳环有收据怎么不早点儿拿出来。”

  我吃惊地看着陶老师,刚想解释说我没有收据,他挥了挥手说:“我没有怪你,下次有事跟老师说清楚,相信老师一定能解决好的,这一次多亏了大鱼,他捡到了你的收据……”

  我越听越糊涂,我根本就没有耳环的收据,大鱼从哪儿捡到的收据?但我不敢问陶老师,我害怕他也不相信我。

  早上,我走进教室,同学们都主动过来跟我说话,表达他们误解我的歉意。苏琳琳当着大家的面给我道歉,她拉着我的手说了很多“对不起”。我高兴起来,决定原谅苏琳琳,原谅所有的人。

  “你真的不怪我了?”苏琳琳用充满期待眼神看着我。

  “真的!”我點了点头,因为我觉得原谅一个人时候,心里充满着温暖,有种特别舒坦的感觉

  “你的耳环。”大鱼把那对粉红色的耳环轻轻地放在我的课桌上。我心里充满了疑惑,但他不再说话,安静地坐在我旁边。我把耳环放进文具盒里,我想,我不会再戴这对耳环了。

  放学的路上我拦住大鱼,问他:“耳环的收据是从哪里来的?”

  “简单!我去镇上买了一对新的耳环,跟你的那对耳环一模一样,我向老板娘要了收据。”

  “可是你明明知道我是清白的,你帮我作证就好了。”

  “没有证据大家不会相信,况且他们都说我……说我……喜欢你。”

  “我怎么觉得你讨厌我,老是对我恶作剧。”

  “水怎么会知道鱼的心思!”大鱼说完这句话,飞快地跑开了。

  转眼寒假结束了,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大鱼和小鱼两兄弟回县城上学去了。窗外正在下雪,这是新年的第一场雪。我打开文具盒,看着星星似的漂亮耳环。这不是我自己买的那一对,是大鱼送给我的。

  我把耳环小心翼翼地收藏起来,心里有些伤感。如果大鱼不回县城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