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臧启玉律师:法律不能声张正义就必然作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臧启玉律师:法律不能声张正义就必然作恶

2018-02-22 04:49:01 作者: 臧启玉律师 阅读:载入中…

臧启玉律师:法律不能声张正义就必然作恶

  走出法庭的时候,一阵疲惫感袭来,我靠着墙站了会,赶紧往火车站奔去。

  南方还有一个案件等着我,那是一个贫苦百姓的案件,很重要

  整整开庭五个小时

  昨天晚上写文章很晚,早上起的也晚。无论白天睡多长时间,都不如夜间休息重要。人是有生物钟的,我们必须尊重生命规律

  今年以来,先后有十多个律师活活累死在工作中,想想可怕

  可是每天想让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粉丝读者很多,有时候他们根本就不是咨询问题,只是想和我聊聊天而已。

  可是律师是很忙的,休息很重要。我害怕夜深人静的时候电话突然响起的声音

  今天的案件,我代理的公司提供的证据很少。虽然事实清楚对方是恶意诉讼,但是法院相信证据证明的事实。

  我只能周旋,一是通过对方提供的证据漏洞,一是不断地发问让对方回答

  现在的《劳动法》更多的偏向保护劳动者,国家企业发展规范情况下制定劳动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无可厚非,但是随着企业竞争激烈,劳动者法律意识的增强,实际上,劳动者处于优势,企业处于劣势。

  为委托人服务是律师的天职,何况本案对方员工在劳动仲裁时故意提供公司虚假地址让我方不能接收法律文书,失去答辩权,以恶意的诉讼谋利实在让我气愤

  实际上,对方已经起诉我方一次,由于我方准备充分应对有方而胜诉,这次是一个恶意报复。

  我们每一个人对法律都应该有敬畏之心,法律是用来保护合法权益的,不是用来玩弄的。

  我们每一个法律人,应该尊重客观事实,坚守公平,维护正义

  法律如果不能声张正义,必然作恶。

  我接触的人很复杂,有高层官员,有知名企业家,有贫苦百姓。我接过大企业的案件,也接过很普通的百姓的案件。

  在我眼中从来就没有大案件和小案件的区分,每一个案件在律师眼中虽然很普通,但是对于每一个当事人来说,都是天大的事。

  每当看到委托人期待眼睛,看到那份信任,我都在心中告诉自己: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这些年我一直在努力尊奉法律精神。哪里有不公平的事,哪里就会出现我的声音;哪里有六月飞雪的恶性事件,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人生短暂,做点有意义的事,不枉来比世界走一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