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史上最搞笑的四首诗词,看看苏轼、杜甫的另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史上最搞笑的四首诗词,看看苏轼、杜甫的另一面…

2018-03-12 12:18:35 来源:每日诗词 阅读:载入中…

史上最搞笑的四首诗词,看看苏轼、杜甫的另一面…

  中国是诗的国度

  流传后世千古名篇数不胜数

  可伟大诗词人也有另类一面

  你恐怕未必了解

  01

  用语最穿越:韦庄《菩萨蛮·其四》

  搞笑指数★★★

  劝君今夜须沉醉,

  尊前莫话明朝事。珍重主人心,酒深情亦深。须愁春漏短,莫诉金杯满。遇酒且呵呵,人生能几何。

  这首诗的前六句可谓用词典致,感情深沉,唐风满满!可从第七句开始画风就不对了,“遇酒且呵呵”,哈哈哈,韦庄你是穿越回到唐朝去卖萌的么?

  02

  唐朝最大牌的借钱:杜甫《因崔五侍御寄高彭州一绝》

  搞笑指数:★★★

  百年已过半,秋至转饥寒。

  为问彭州牧,何时救急难?

  “彭州牧啊,当初说好的借我钱呢?啥时候给啊!”据说我们的“诗圣”杜甫老师是一个什么都喜欢往诗里写的人,可怜的彭州牧因为一件小事就这么被“流芳百世”了!

  03

  最撒酒疯的诗:辛弃疾《西江月·遣兴》

  搞笑指数:★★★★

  醉里且贪欢笑,要愁那得工夫

  近来始觉古人书。信著全无是处。

  昨夜松边醉倒,问松我醉何如。

  只疑松动要来扶。以手推松曰去。

  你可是稼轩翁啊,是那个豪放起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的大将军啊,你说你一喝醉酒咋还跟一棵松树干上了呢?

  有诗友脑洞大开,称如果把最后一个字改成“滚”,此词必将成为千古第一绝唱……

  04

  套路的诗:苏轼《无题诗》

  搞笑指数:★★★★★

  无竹令人俗,无肉使人瘦。

  不俗又不瘦,竹笋焖猪肉

  又是我们的苏学士,你说你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也就算了,还是千古第一大吃货。一碗东坡肉,使多少吃货拜倒在您的脚下?

  但这碗竹笋焖猪肉也太措手不及了,说好的“日啖荔枝三百颗”呢?我就想说:我们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

  微军事

  报道世界军事资讯、分析全球安全战略、追踪武器最新动态深入解读战史战例

  第一诗词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诗、词、曲、文言文、典籍,中国最大的诗词(国学)精致赏析社区

  每日历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

  最美诗文

  最美文章, 唯美散文, 美丽中国风, 传世经典, 诗意人生, 美文美心,国学传承等

  经济报社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用心传播最具价值的经济、商业资讯

  美女物语

  不着一字,尽得风流,搜罗天下美女、模特信息,全方位展播.以图会友,赞不绝口

  每日幽默高手

  每天为您提供最精彩的幽默笑话,搞笑视频,搞笑图片........关注我们,快乐简单,每天笑不停!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年度优秀微信公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