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研女生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考研女生的一天。

2018-03-20 10:30:02 来源:赢在大学 阅读:载入中…

考研女生的一天。

  -01-

  英语好难啊……天微微亮,梦见自己坐在考场里,紧张地做着卷子。

  梦还没结束感受闹钟的震动,六点了,好想再睡一会儿,就五分钟!现在自习室肯定挤满了人,越是最后关头,越需要紧迫感,还是不行,只能迷迷糊糊挣扎离开被窝,轻轻下床、摸着黑小声洗漱,生怕打扰到室友寝室特别闷,在舍友们熟睡的呼吸声中,我擤了擤鼻子安静地关上门,背好书包,走出寝室,开始一天又一天的复习之旅。

  冬天天亮得比较晚,学校路灯寒风下,微微散发黄色光晕,鼻子呼吸到冷空气,整个人顿时神清气爽。走进食堂脑子里也会为纠结吃什么:吃点面条吧,热腾腾暖和一点,可是太浪费时间了,早上时间多宝贵,依旧走向了固定包子窗口,速度买下拿着就走,边走边啃包子,舍不得浪费一点时间。

  -02-

  走到自习室,6点半了,自习室外已经坐了很多人在背书了,基本上都是每天见着的那几个面孔,还陆陆续续来着。

  我背着书包走进自习室,人已经来了一大半,努力的人很多,大家都是这么拼命。坐在自己占好的位子,草稿纸翻在那一页,笔夹在第二本书里,还残有昨天晚上离开的痕迹。又是这样日复一日枯燥的一天。

  早上记忆力最好,按照计划的那样,先做英语试卷,记单词错误率太高了,恨自己能力太差,特别痛苦,想要放肆地哭:不做题了,大不了不考了。不考研我能去哪里?学校也就一个普通二本,直接就业很难找到好工作啊!父母希望我有一个好工作,于是又安慰自己,泪水还没干,继续鼓励:没事啊,你其实很优秀了,美好未来在前方,就不信拿不下英语这几分!

  -03-

  沉浸在学习中,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肚子早已在咕咕叫,11点多了得去吃午餐,食堂待会儿人多,要排很久的队。走出门才发现天气不错,蓝蓝的天,感觉真好,慢跑着去食堂,一是为了锻炼身体运动一下,二是跑着也节约时间嘛。

  吃完饭回自习室,有些读书的同学还在背,他们仿佛可以不吃不喝待上一天。有的女生男朋友一起复习,两个人隔一会用眼神彼此鼓励,有的同学只是叫了份外卖简单地吃完了就继续看书。

  -04-

  吃饱了饭学习劲头不是特别好,懒洋洋的,总是犯困,想睡会儿午觉。实在困了会影响学习效率,我就趴在桌上打个盹,中间几次醒来,手臂枕着脑袋特别酸,趴着睡觉肚子也不舒服

  冬天天气冷,我就带件大衣盖着还是会有凉意。有时候醒来看到大家都还在认真看书,字摩擦着纸发出沙沙声,我内心一阵愧疚:睡过头了,罚晚上多学习会,赶紧接着抓紧时间看书。

  有时看书实在是累了,没有心情学习,我就去接杯热水,上个厕所,走到窗口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学弟学妹们,还有冬天树上的冷清天空的阔远,透过密密麻麻铁栅栏的窗口,外面的空气特别清新,外面的景色也是那样美啊!

  周末复习时,看到很多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走在路上,开心地去逛街。我拉上窗帘又接着复习:考完后就可以出去玩了,现在好好学习,将来才有足够资本啊,现在不能和别人一样。寝室有两个女生经常逛街买化妆品,看电影吃喝玩乐,有时候我多想像她们一样自由啊,但是不能,穷人孩子浪不起呀。

  -05-

  学习了一下午,又要吃晚饭了,以前因为减肥总是喝粥,现在必须多吃点,不然晚上肚子饿影响学习效率。吃饱了饭,回到寝室,就戴着耳机,播放早就下载好的英语单词听,反复连续地听,一边听一边心里默写一边提着热水壶去打水,晚上回寝室还得靠它洗漱。

  来到自习室继续学习,外面的天早就黑了,剩下教室亮着的灯,还有每天坐在这里复习的这一群人。教室特别安静,谁都主动地不发出声音,去上厕所时,关门开门也是轻轻地带上。

  学习了三个多小时,10点多了,我揉揉酸眼睛,有点疲倦了,想睡觉,收拾一下英语书放在包里,准备洗脚的时候再温习一遍。

  对了,还有今天的错题,再看一遍就回寝室啦!加油。

  -06-

  接近晚上11点,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深吸一口气,自己今天学到了什么?进步了吗?得到肯定回答后,就紧了紧帽子围巾,把手放在口袋里,低着脑袋在寒风中赶路。回到寝室时,已经熄灯了,我脱下外套开始洗漱,依然静悄悄的。

  躺着被子里,特别温暖,特别踏实,回想一下今天学习的东西吧……就这样睡着了

  明天又是重复着的今天,后天又是重复着的明天...

  祝愿大家都能考上自己满意的学校!

  跨校跨专业?备考没方法?考研全程规划,打破信息盲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考研女生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