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文摘》转载黄小平小品文系列(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少年文摘》转载黄小平小品文系列(三)

2018-05-13 05:53: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少年文摘 阅读:载入中…

《少年文摘》转载黄小平小品文系列(三)

  【从2004年第2期《少年文摘》转载黄小平小品文《分割目标开始,至今14年间,《少年文摘》共转载黄小平小品文207篇,其中卷首语39篇。感谢《少年文摘》的关爱支持!现将《少年文摘》转载的黄小平小品文系列陆续推出,敬请读者品评指导!】

  天堂在附近

  文/黄小平

  在吐鲁番盆地的北面,有一座山,名叫火焰山,这里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高达47.8摄氏度,地表最高气温高达70摄氏度以上,其热度可以将一个鸡蛋烤熟,火焰山因此得名而来。这里寸草不生,连飞鸟都害怕飞过,犹如一座可怕地狱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火焰山的南北两侧,却是另一番景象。这里流水潺潺,绿荫遮日,绵延着4000多平方公里的绿洲,犹如一片美丽的天堂。甘甜醉人的吐鲁番葡萄就盛产在这里。

  我们不去探究为什么会产生这样奇特地理景观,但从这种奇特的景观里,我们是不是可以得到一点启迪,当我们身处人生的“地狱”时,不要怀疑在它的附近,就有我们人生美丽的天堂,就有我们人生甜美的甘果。(摘自《少年文摘》2014年第1期卷首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