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剽悍红娘子: 一不小心惊艳了江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剽悍红娘子: 一不小心惊艳了江湖

2018-05-24 17:15:07 作者:熊熊 阅读:载入中…

剽悍红娘子: 一不小心惊艳了江湖

   ◆ ◆

  文 | 熊熊

  聪明勇敢风风火火、侠肝义胆,这是我对明末时期巾帼英雄红娘子的第一印象

  而我们剽悍读书营恰好也有一个外表清纯可爱言行从容老练名字叫红娘子的研究生小妹。

  在校期间,红娘子曾在一个月内完成4连跳,破纪录以大一新生身份竞选学生干部,并拿到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录取通知。后面她又接连当上了11种不同类别的学生干部。

  在校外,她曾加入学生创业团队负责开发市场销售工作两周就顶别人半年的业绩为此被主办方邀请成为合伙人。

  此外,她受某个知名团队之邀,在千聊做话题分享。接着又在某平台上分享课程,并获得了沪江副总裁徐华、“中国讲师评委洪阳的背书支持。

  与此同时,她不仅被一家著名公司老总评为“最美实习生”,而且还收到了本专业最牛导师伸出的橄榄枝,实现了双赢。

  由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在离毕业还有3年的情况下,满身光环的她被一家年收入有8位数的公司一把手预订为总助。

  那么,如此光彩照人的红娘子,是缘于什么才拥有如此的开挂人生呢?

  1、别把今天的彩虹

  放在明天的天空

  曾经的红娘子非常内向胆怯,在亲朋好友眼里,是个连招呼都不会打的女孩

  上初中后,红娘子在才女同桌鼓励下,第一次上讲台参加了语文老师安排的“百家争鸣演讲

  当时的她异常紧张,心里像有只小鹿在乱撞,双腿抖得似乎分分钟就要瘫坐在地上。

  演讲完毕,回到座位,她虚汗直冒,完全记不清自己都说了些什么,只觉脑袋一片空白,像是梦游了一番。

  当听到老师和同桌的夸赞时,红娘子一下就对自己有了信心,于是变得开心不已。

  从那以后,她开始踊跃参加学校的各种演讲活动。而且为了能演讲得更精彩,她还主动学习写作

  慢慢地,她成为了脱稿演讲和即兴演讲达人。另外,她的写作水平也在无形中提高了不少。

  现在的红娘子,已有10年的公开演讲经验,常常有学员主动找她进行一对一指导。而且,她的文章也颇受不少编辑好评

  在她看来,自己的成就得益于父亲、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当然也少不了主动想改变自我的动力。因为只有外在推力和内在驱力相结合,才有可能掌握到更多真知。

  其中,红娘子最想感谢的是她的父亲。因为从小到大,父亲一直都非常尊重她的想法,几乎从不为她包办任何事情

  他总是鼓励红娘子别怕失败,勇敢尝试努力创造跃迁的机会,甚至还让她一起制定未来几十年的生活规划

  在如此开明之父的言传身教下,红娘子不仅生活独立,而且思想也很独立,逐渐练得了一身众人膜拜的本领

  加入剽悍读书营,对红娘子来说就是今年最棒的尝试和选择。是读书营让她

  结交到了值得交往一辈子的同频好友

  重拾输入和输出习惯

  唤醒了个人品牌意识

  如今,红娘子不仅链接到了各个领域的牛人,而且还养成了利用碎片时间高效学习的习惯,而且还建立了自己的小社群。能聚集一群价值同频的人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对她而言是件非常有成就感意义的事。

  2、本性流露永远胜过豪言壮语

  红娘子给大家的印象除了能力超群和人缘极好外,她还有个非常显著特点就是不说大话做事认真为人真诚

  她明白,无论身处何地,忙于何事,要想取得成功,做事认真和为人真诚是一个人必不可少品质

  因为唯有这样,才能在大家心里留下靠谱的印象,才有机会得到更多牛人的指点,并与其互相学习,共求进步。

  所以,无论是组织策划类型的活动,还是执行大小小的的任务,红娘子都会做到百分百的认真。

  另外,在跟朋友交流过程中,她注重的不是能从对方身上索取什么,而是时刻考虑能为对方做些什么。她深知,只有等价的友情才能更持久

  因为做事认真,红娘子进步飞速,成就颇多,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直认可

  因为对人真诚,她左右逢源,人缘奇好,大家都喜欢跟她成为朋友,并愿意主动向她靠近,同她一起追求人生的梦想

  在精进的路上能遇到如此多的高质量朋友,同时又获得如此多的提升格局的机会,这是红娘子之前从未料想到的。

  为了回报社群,她主动加入了智囊团的美工组。现在,她不仅能为社群制作精美暖心的海报,而且还提高了PS和PPT的技能

  更让她感到庆幸的是,在利他期间,她与一位专业设计牛人结下了深厚友谊,而且还通过此人,又与另一位非常优秀的斜杠青年建立了良好情谊

  她相信,无论身处校内还是校外,无论是在现实还是网络,只要永远保持认真的做事态度,和真诚的交友之心,未来的日子定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3、不必数清天上的繁星

  但要看清自己脸上的煤烟

  爱因斯坦说,天才等于1%的天分加99%的汗水。因此,要想取得成功,对每个人来说,勤奋好学是必不可少的。

  而红娘子就是这样的女孩,她从不因自己有着惊人的学习力,和超出常人悟性沾沾自喜,而是时刻保持一颗谦虚上进初心,奋力向成功的峰巅攀爬着。

  当然,除了以上这个优点,红娘子最大的优点就是非常善于自我总结

  无论是学习知识、链接牛人,还是组织活动、自建团队,每次遇到问题,或是犯了错误,她的反应都不是焦躁不安,自怨自艾,而是像个深沉智者一样,静心反思,认真总结经验教训

  因为会总结,她很快学会了如何独立组织学校的各种大型活动;

  因为会总结,她链接到了一般人无法链接到的牛人,而且还为对方提出了切实可行运营方案

  因为会总结,她帮助老铁解决了不少现实难题,同时,自身专业素质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

  由于拥有如此良好的总结习惯,她学东西比别人学得更透,想事情比别人想得更远,连与朋友之间的友谊,她也比别人维护得更牢。

  每当有朋友夸她是个超能人才时,她总会微笑着摇摇头道,我并无超能,只不过是把同一件事情重复做了10年而已。

  俗话说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而红娘子之所以有开挂的人生,正是因为她有勤反思,常总结的习惯。

  如今的红娘子,在读书营这个多功能的平台,每天都稳稳地收获着,快乐奉献着,并同大家一起正能量满满地剽悍前行着。相信在未来的时日,她一定会活得更加光芒四射

  -作者-

  熊熊,剽悍读书营老铁,87后非经典文艺女青年,专注于读书、写作、跳舞健身。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