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跑步10年,我的人生也改变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坚持跑步10年,我的人生也改变了……

2018-06-13 08:15:08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坚持跑步10年,我的人生也改变了……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伊心说

  在我最难过时候,跑步成为拯救我的唯一“解药”。

  --伊心

  -----你喜欢跑步吗?

  -----当然,那种感觉太棒了!

  -----确切地说,就好像你在天堂一样,什么坏事也不会发生。你可以再走远一些,一直前进……

  -----什么也不会阻止你。

  这是电影牛仔裤夏天》里,十六岁的女孩Bridge和她的足球教练对话。他们在沙滩上跑步,夕阳海面晒成金黄,配上女孩飘扬的金发,最美的青春画面不过如此吧。

  这一年,Bridge失去了母亲,她深夜痛哭、悲恸至极,第二天起床仍然扯出勉强的微笑示人。我想,那些跑起来的时刻,那些仿佛在天堂上的时刻,一定悄无声息地治愈着她的无助悲伤

  这些年来,跑步同样是我的止痛剂,也是我的避雷针。

  外人眼里,我是个再潇洒不过的人,落叶不拂身,波澜瞬息平。

  可真相是,作为一个犹疑多思的双鱼座,我的迷茫困顿忧虑从来不比别人少。

  只是这些年的成长让我习惯了自我放逐。

  沉默倾诉多,反思比怨愤多。而沉默和反思的时候,最好的运动莫过于跑步。

  中学头顶天天悬一把叫“高考”的大刀,课外活动几乎全部暂停。可还是经常在晚自习前的傍晚偷偷溜到学校外跑步。

  郊外的田野,长长的田垅好像永无尽头。白杨树恭立两侧的行道,在干涸的大河边有一段从河岸俯冲到河中央距离泥土香味伴随着陌生植物气息

  有时跑的更远,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一路向前,拐角处像是永远隐藏着无可预料的惊喜

  大学课少,无事可做时会去距学校不远的沙滩上跑步。视线所及之处,海滨小城的天空上常常结满花朵一样的云彩,如同枕着一席蓬松的梦境

  最多的时候,还是在学校的操场上跑步。

  在所有一个人孤独时光里,迷茫时郁闷悲哀时,我习惯用跑步来实现一场自我放逐。

  在人多嘈杂的操场上,没人注意你的情绪,所以既不必掩饰泪水也不必强作欢颜天地之间,只有你的身躯移动前行,竟多了一股悲壮感。

  泪腺和焊线交织在一起,变成了最奇妙也最有效的出口。

  跑步时遇到的人也非常奇妙。每天都遇到的一个姑娘正在辛苦地减肥,过了一段时间真的脸颊渐瘦;体育系的男生则有着更为专业装备目光坚毅,一圈又一圈,不知疲倦重复相同动作

  原来,在漫长无边的青春里,操场上的跑道才是我最好的避难所。

  那么多人热爱跑步,我想也许是因为跑步时总让人有种感觉,那就是——你能一直跑下去,能为人生争取更多的可能性,能走向天与地无边无际的尽头。

  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一书中,村上春树说:“同样是十年,与其稀里糊涂地活过,目的明确、生气勃勃地活当然令人远为满意。

  跑步无疑大有魅力在个人的局限中,可以让自己有效地燃烧——哪怕是一丁点儿,这必是跑步一事的本质,也是活着的隐喻。

  我懂他说的。每一个脚步抬起又落下、汗水流过又风干的瞬间,都是活得更优美、更有力的一种表达

  即使青春渐逝,我们仍然可以用跑步来对抗时间无处不在的磨损和世事庸碌无常的打压。因为在跑起来的每一刻,双腿好像都能离开大地,飞向任高任远的天空。

  电影《舞出我天地》里,小男孩Billy去皇家芭蕾舞团面试,面试官问他为什么喜欢跳舞?他说:“不知道,就是喜欢。”

  面试官又问:“那你跳舞时是什么感觉?”他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又高又远,他说:“只要一跳舞,我就会忘记全部的事情,一切仿佛都消失不见。

  我感到身体改变,像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天地之间,只剩下我站在那里,仿佛像鸟儿一样在飞翔。”

  原来,跑步还意味自由,意味着灵魂可以脱缰,思绪能畅游八方。跑步原来并不强求场地和装备,它本来就只需要一颗自由的心。

  我想,一个随时随地都能不顾路人的侧目和讶异,自由自在地奔跑起来的人,他的灵魂,也一定又轻盈透明吧。

  也许会有这样的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你,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那距离恰好可以大喊一声:嗨,去跑步吗?

  走,一起去找找那些灵魂最轻的时刻吧。

  什么都不能阻止我们,一直跑,一直跑向灵魂最轻的地方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伊心女性|成长|文学|情感写作课可单次购买9.9元/节

  伊心开了一门新课“零基础学写作,带你一起用写作逆袭人生!”。

  针对大家在写作中经常遇到的6大问题,伊心设置6节课全方位总结了我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经验方法,一步一步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启写作之路。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课程

  已经有300多个宝宝听过课啦,还有几位宝宝已经变成了伊心的作者啦,你要不要来一起加油哇?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查看课程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