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做这几件事,你的人生会慢慢发生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做这几件事,你的人生会慢慢发生改变

2018-03-01 07:46:12 作者:小椰子 阅读:载入中…

坚持做这几件事,你的人生会慢慢发生改变

  01

  关于学习

  小椰子:曾经看到一句话:“真正的安全感不是来源物质的赋予,是内心的充盈和平静,来源于自我的自信人生的笃定。”

  读书,是提升自己认知水平、安顿心灵重要途径

  腹有诗书气自华,愿我们能在读书中获得成长、提升自我修养

  小椰子:查理·芒格说过:如果你想获得想要的东西,那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信任成功和钦佩都是靠努力获得的。

  一个人只有严于律己,长年累月的专注于做好一件事情,并且坚持终生读书学习,才能享有随之而来的成功、荣誉财富

  小椰子:电影《后会无期》中有一句台词: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

  这个时代人们接受的信息太多了。订阅了无数的公众号、收藏了很多篇知识干货、报名了几节付费课程

  但是,如果我们总是在接触新知识,却没有停下来去消化、整合它们,并将其付诸实践,那么我们的大脑就会产生堵塞。

  因此,我们需要学会知识过滤,学会搭建跟进系统

  02

  关于独处

  小椰子:美国《赫芬顿邮报》上有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独自生活,你会更加独立,更加笃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安顿好自己其实是一种能力。找回内在的力量,全新拥抱生活,神清气爽的人生正迎面走来。

  小椰子:美国一项新研究称,每天独处15分钟,就能让人减轻愤怒压力

  一个真实的人,能懂得在独处时直面自己内心的渴望,全身心投入喜欢的事情中来,是多么难能可贵

  小椰子:你的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会生根发芽。

  高质量的独处时光,让你学会争分夺秒充实、提升自己,在潜移默化中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03

  关于专注

  小椰子:回顾自己的任何一天,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大部分时间都是浪费掉的。你甚至不敢回顾过去的一天你究竟完成了多少有意义的事情...

  而番茄工作法是一个简单易行、能够提升自己专注程度的时间管理方法

  在番茄工作法一个个短短的25分钟内,收获的不仅仅是效率,还会有意想不到成就感

  小椰子:你是否发现,你已经很长时间无法心无旁骛地读完一本书了?

  在这个信息过载的年代,无法专注也增加了做事难度

  专注是一种能力,它需要你花费很长的时间来学习和培养。

  小椰子:有人说过:没有专注,何来远方?每个心有敬畏的人,眼睛里都只能王建那个重要抵达的远方。

  一个人要想在工作中轻松高效地处理繁杂事务,不仅要养成一次只做一件事的习惯,还要有意识训练自己的专注能力。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李宗盛曾经说过:人一生中每一个经历过的城市都是相通的,每一个努力过的脚印都是相连的,它一步一步带我到今天,成就今天的我。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你认为,想要拥有开挂的人生,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2号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2)领取。

  ↓点击和2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