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哭,别人也跟着哭的人很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哭,别人也跟着哭的人很少

2018-06-19 00:00:20 作者:静静 阅读:载入中…

你哭,别人也跟着哭的人很少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文静

  静静陪你解锁菜刀秘诀

  ★

  “这世上你笑别人也跟着笑的人很多,但你哭别人也跟着哭的人很少”。

  能和你一起分享喜悦的人真的很多,但可以和你一起体会痛苦的人很少,世间很难有共情的人,即便遭遇相同的人,也未必可以感同身受的。

  我们总是在或大或小的承受着这个世界带给我的恶意,虽然也不断接受善意,但好至少能让人开心,但坏却有着很多层次糟糕

  常说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但也总是会无形之中的与他人有了不同差距

  小时候玩具学生时代成绩,长大后的房子车子

  ★☆

  小时候,你自己觉得丢石头纸片就很好玩乐此不疲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有人说,我有很可爱娃娃,是爸妈买给我的,可好玩了,但是你没有,你肯定不快乐

  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不快乐,但你知道自己的确没有可爱的娃娃,你原本觉得自己足够快乐了,忽然幻想要是我也有可爱娃娃会不会更快乐。

  只是没有哪个有可爱娃娃的人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因为她们拥有了,体会不到你的渴望

  学生时代的我们,也总是被家长拿来和别人家孩子比成绩。

  成绩好的同学考试考得好的同学,可能会觉得这些题很简单,甚至有的觉得这些随便考考。

  但成绩不好的同学,有的再怎么努力也考不出那么好的成绩,像是被肯定自己就是不太聪明的无力感。

  这是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无法体会的难过,无法感同身受的。

  ★☆★

  无法感同身受的东西太多了,能够一起哭一起笑真的很不错,但无法体会的事情也还是有很多。

  也许可爱的娃娃是小朋友哭着闹着求了爸妈很久得来的,好学生的成绩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只是这些无论如何,也总是会让人有差距。

  同样努力的人,努力得到的结果可能很不同,同样快乐的人,获取快乐方式也很不同。

  我可能没办法感受你的痛苦,因为我可能感受过比你更痛苦的。

  我可以和你一起快乐,是因为痛苦实在太多,能够快乐一下就多快乐一下。

  没有谁可以一起体会你的苦难,但你的快乐希望被得以传染,毕竟快乐总是大家都想要得到的,而痛苦谁都想推开。

  图片:unsplash

  音乐:李志 -  天空之城

  “你错过精彩内容,可能在这里”

  “他到底喜不喜欢我?”

  找个爱你的人在一起

  “你黏着我的样子真可爱

  想听你的故事,记得给我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