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份已经20年的婚外情,能走过一辈子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这份已经20年的婚外情,能走过一辈子吗?

2018-07-23 13:15:16 作者:薇薇 阅读:载入中…

这份已经20年的婚外情,能走过一辈子吗?

  — 卯叔说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我有点犹豫要不要发,因为男女主角这份感情处理得太好了,似乎有教唆人怎么去搞婚外情嫌疑

  我忽然想起体操,想起平衡木,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可以在上面跳来跳去翻跟斗,但别人行,你行吗?这种长期婚外情也与平衡木一样,行的人凤毛麟角,没有金刚钻的,千万不要揽瓷器活。叔不是教你做三。

  真正的情爱应该是,剥去他所有的光环,你依然爱他。           

  讲述这个女人成功男人的真实经历,女人从“情场小白”到“看透看淡”,从迷茫冷静,走过了二十年历程年以后,时过境迁才知,你一度认为所经历的美好,终究裹挟了程度不一的套路,和利弊权衡。

  (一)

  我所在城市是一个三四线城市,因200公里外有个海岸港口,每年海外运送生产物资巨大的吞吐量,在降低原燃料运输成本上具备先天优势,于上世纪大办钢铁时期建立起来一个重工企业。我们这个企业作为大型国企市里是没有管辖权的,直接归省委领导,到上世纪80年代,已经有职工几千人,现在多达1万,是一个在当地有极大影响力的重型国企。

  我参加工作那年刚满20岁,由于在某一次大型活动表现突出,从基层被借调到机关上班。但是在机关我很不适应,人际关系、工作氛围,尤其是安排我从事的工作,都不是我所喜欢的,一度十分苦闷

  我的办公室隔壁有一个开朗健谈阿姨,她的老公集团老总,一直负责新项目的筹建工作。这个项目投资达一个多亿,是集团延长产业链条,生产扩建工程重头戏。她口中频繁出现的一个名字dk,与集团其他领导的名字紧密联系在一起,似乎在工程中处于主要角色。我想,这应该是一个40多岁,正当壮年的中年男人,我甚至可以想象出,那大腹便便,略微谢顶的油腻形象

  听阿姨说,这次新建项目投产,就是那个dk担任总指挥

  新项目投产那天,现场气势恢宏。占地几十亩,一排几十米高的高大白色厂房巍峨耸立,厂房里大型的生产线、起吊设备静静伫立,现场喜气洋洋。据说,正式投产以前经过了多次联动试车,直到珠环丝扣,无缝对接。厂房内人声熙攘,各单位抽调的几百围观群众,派头十足的领导嘉宾,几十名报社电视台记者。听说省台也来了,几百名工人守在各自岗位上,静等那一声令下

  有四名礼仪小姐,我是其中之一,手捧托盘等领导剪彩。站在高处,全场各处尽收眼底

  随着领导剪彩,现场鞭炮炸响,机器轰鸣,巨大的起吊装置缓缓移动,道轨上罐车缓慢开过,只见一个头安全帽、拿着扩音器的身影显眼,奔跑呼喊,气势沉着指挥若定,随着他的口令手势,各路机器先后开动,轰鸣声处,万千花开。一会儿功夫,随着第一批产成品顺利产出,现场闪光灯咔嚓不停,扩建工程顺利投产。

  我们集团一把手我是认得的,仪式结束时,他领着那个头戴黄色安全帽,中等个的男人向来宾介绍:这就是我们的工程总指挥dk同志

  这时我们礼仪小姐还没走,站在原地,与领导们站得很近,于是我就近距离地看到了那张脸,不禁吃了一惊:那么年轻浓眉大眼目光炯炯。他说话声音很大,和领导说话不卑不亢,一路从我身边走过去。

  他走路有劲儿,带着弹跳力,很有朝气。经过我身边时,他回了一下头,似乎看了我一眼,于是我记住了他明亮含笑的双眸

  听隔壁阿姨说,dk原是外地另一个国企中层,集团一把手为这个扩建项目,特意三顾茅庐挖过来的。费了好大劲,最后打了亲情牌才达成目的,因为dk老家是我们这里的。

  听说他老婆也是领导,级别比dk还高,以至于集团都没办法安置,于是就两地分居着。

  典礼仪式过后没几天,我又见到了dk。那天我正在办公室百无聊赖,一阵高声大嗓的喧哗,推门进来的居然是他,一同进来的还有隔壁阿姨。他说他是来找隔壁阿姨的,顺带拐进我这里。三人聊了会,我和dk算是正式认识

  过了一个多月的晚上,我去办公室,欲打个长途电话。路上正好遇上dk,他一听热情地邀我去他的住处打,不用跑单位了,于是我跟他去了他的住处。

  他住在集团为他特分的公寓。一个人住1间宿舍简单家具,不大但很整洁完全不像一个单身男人的住处。我打完电话,和他聊了一会儿,得知dk大我十岁,他老婆孩子都在另一个城市,没打算过来。

  和dk说话,能感受到他身上辐射出来的热量,他很健谈,直率热情,很有活力

  那时候我没谈男朋友,晚上一下班没事就跑dk那里,他一般都在,这让我很诧异。其实他已被任命为分厂厂长了,难道晚上都不应酬不娱乐吗?他说他最不喜欢那种应酬,晚上喜欢呆在家里看看电视。这让我更添好感

  和dk相处很快乐,说起单位里的事,他皱着眉头说,你们这个单位有太多的旧习气管理问题很大,他很看不惯,但也改变不了,想重新调回去,说不定哪天就不在这儿干了。

  说起他的家庭,dk很不开心,说他老婆比他大一岁,长得不漂亮感情很一般,“不过我老婆对我可放心了,她知道我是啥样的人”。

  他说,“我和朋友去唱歌,别人都说我唱得好,告诉你一个诀窍,喝一点点酒,微醉了再唱。”在我看来,他传递给我几个信息:看不惯=正直夫妻感情一般=我有机会,老婆放心=正派,唱歌好听=有情趣

  他夸我漂亮,说我气质高雅脸庞好看,“不像那谁谁,脸太瘦,涂个粉红口红,我可不喜欢她,就喜欢你这样的。”

  他的话我无比受用,听了很开心小姑娘崇拜英雄,而且这个英雄还喜欢自己,而且婚姻不幸福,让人为他不平

  年方20的我,追求的人还是挺多的,大部分公务员,或者领导子弟。只是这些同龄人与dk相比,自大青涩幼稚不堪一击

  心无防备地,不由自主地被他掳了去。

  卯叔说过领导干部爱情,以征服为本能。这里插一段,期间我被一个副市长追求过,不遗余力带着副秘书长到我单位,以谈文学为名把我约出来,但是二十岁的我,对那个四十多岁,身材发福,已有地中海的副市长没感觉席间我以男朋友有约提前跑掉,然后人家就没再出现过。我想,在他的眼里,我估计就是那个“不上道儿,不可调教”的人吧?

  我的父亲是本地“四大家退休的,局级干部,有职没权,但因父亲缘故,从小出入市委大院,也算是“大院里”长大的,没少接触领导,所以,仅“领导”这一名头是打动不了我的。

  但是,他是英雄啊。年轻朝气、智勇双全豪爽仗义的英雄,足以秒杀众生

  他对我的征服,仅仅存在于认识之初。稍一出手我便投降,遇上了我这么笨的对手

  (二)

  我所在的部门要减员了,首当其冲的就是作为临时借调人员的我。虽然极不喜欢这个工作,但是瞬息之间不知该何去何从

  茫然中给dk打了个电话,他说晚上到他那里去,于是晚上我如约去了。

  谈及我的处境,不禁流下了眼泪。他递我纸巾,我擦完眼泪再及时递上一张,一会就满地纸巾。他叹着气说,接到你电话以后,我马上想起来,xx处长跟我说过他们那里缺人,我今天在他那坐了一下午,就是想给你打听这事,看看能让你去不。

  看我还在哭,他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这算什么呀?我大学毕业那时候,分到厂里车间技术员,那帮工人跟我对着干,我的处境比你难多了。工人普遍文化低,我大小也算个知识分子啊,只能放下架子,跟他们打成一片,说话办事向他们看齐,工作才能进行下去。”

  “社会环境就是这样,你能怎么办?哭能解决问题吗?”

  直到我情绪慢慢平复,走时心情好了不少。

  最后我去了集团下属个子公司宣传,这是我一直向往的工作。虽然没去他说的那个单位,但是一直感激他的义气

  工作落定以后,晚上我又去了他的小屋,告诉他这个结果

  他长舒一口气,比我还高兴。然后他语重心长给我说了一段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做宣传工作,一定要明白什么是新闻”。

  (三)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再找他,收起心绪正常谈恋爱

  半年后与恋爱对象分手,分手那天我不能自已,拨出了那串许久未动的熟悉号码,他的声音传来,听出我的泣不成声,急声问我怎么啦?我哭着说“我去找你。”“快来。”

  他的小屋为我敞着门,我泪雨滂沱,哭得说不出话,他又怜又心疼,不停给我递纸巾,一张又一张。中间他过来把我抱在怀里。

  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身体接触,却是在这种狼狈情况下。我趴在他的肩头哭,他双手轻轻拍着我的后背,不停地安慰。而我,为了让他多抱一会,满手的鼻涕眼泪舍不得转身找纸巾擦,不惜抹到他的皮坎肩上,估计我走后他看着稀糊糊的衣服无奈吧。

  离开的时候,他送我到楼下,看着我情绪平稳,才转身回去。

  那种无望的灰色的感情一直笼罩着我,他欲拒还迎,模棱两可。而我,犹豫不决,踌躇彷徨。欲前进一步,却又胆怯地缩回不安分的脚。

  我一个闺蜜知道我和dk的事,用了一句“恨不相逢未嫁时”来形容,我回:屁!我未嫁,他已娶,我不想“还君明珠双泪垂”,只恨遇见太晚。

  之后又去了几次,他对我还好,但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心里郁闷。一次他喝着酒,我夺过来,吵着我也喝点,然后一杯“咕咚”下肚。喝酒的时候忍不住掉眼泪,一边哭,一边还要喝,他拉不住,目瞪口呆看着我。喝下大半瓶白酒,然后我就瘫下来了。

  迷迷糊糊只记得他不住地拉我,嘴里说着“怎么又哭了”“不能再喝了”,我不停叫他的名字,然后大吐,最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那次醉酒,醒来时已在我的住处,第二天,胃疼了一天。想起昨晚,他的屋里肯定又被弄得乱七八糟。于是几天后我买了一点礼物去他那致歉,他无奈地笑:你喝酒我都拦不住,吐得我满屋都是,我一晚上没睡,都在收拾屋子。两天了,屋里还有味儿。你那天醉成那样,我找了隔壁的谁谁把你背回去的。

  在他面前不怕出丑,也不怕他笑话我。习惯依赖他,他就是我的根。

  他的小屋,为我遮风避雨;他的小屋,曾经是我的天堂

  那以后,我慢慢调整心态接受别人,他逐渐淡出我的生活,一年后我结了婚。

  梦终归是梦,生活总是要过的。

  多年以后看到电视剧《蜗居》,真的深为理解海藻的感觉。那样一个男人,神一般的存在,帮助你,关心你,救你于水火,急你所急。他出口金句,宠辱不惊从容不迫。在宋思明身上,我找到了他的影子,只是我不是海藻。

  心里一直有个疑问他喜欢过我吗?多年之后,终于有了答案

  (未完,明日续)

  -END-

  卯叔学会从男人视角看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