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秀班组长使用手册》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优秀班组长使用手册》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23 05: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优秀班组长使用手册》读后感精选10篇

  《优秀组长使用手册》是一本由周士量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3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优秀班组长使用手册》读后感(一):千万别小看一个班组长,班组工作好坏直接关系企业经营成败

  在实际工作中,经营层的决策做得再好,如果没有班组长的有力支持密切配合,没有一批领导得力的班组长来组织开展工作,那么经营层的政策就很难落实。企业的所有生产活动都在班组中进行,所以班组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企业经营的成败,只有班组充满了勃勃生机,企业才会有旺盛活力才能激烈市场竞争长久立于不败之地!班组就像人体上的一个个细胞,只有人体的所有细胞全都健康,人的身体才有可能健康,才能充满了旺盛的活力和生命力

  班组管理是指为完成班组生产任务而必须做好的各项管理活动,即充分发挥全班人员主观能动性和生产积极性团结协作,合理地组织人力物力,充分地利用方面信息,使班组生产均衡有效地进行、产生“1+1>2”的效应

  《优秀班组长使用手册》读后感(二):这本书对我个人来说很受用

  我是一家族企业,文化水平总体不高,以前一直在抓高层,却忽视了班组长这一块,所庆幸的是上个月在浙大听了一次周士量教授的课,课间趁空去请教了几个问题,对我感觉深刻,虽然引进人才,可是流动非常大,可能这也是我企业做不大做不好原因,给我推荐了此书后,我看了这本书,结合一些实际情况,对我很受用,没有华丽语言,我是有感而发的。

  只有打造好自己企业内的班组长,给自己打造出优秀人才,比引进要好多呀,而且还不会走。做这方面的打造,这也是对我企业,对班组员工们的一项福利啊,更是稳定员工流失的好策略,打造企业优秀班组长,这真是一项好福利,这在以前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希望各位书友能在此多多的交流,非常感谢

  《优秀班组长使用手册》读后感(三):掌控现场

  刚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时,我有一些理解上的误差,以为此“班组长”是读书时候的班组长,翻开书才知书中所指的“班组长”是企业,特别制造企业中管理基层员工的班组长,他们是中层管理与基层员工的连接纽带桥梁

  之后的理解又有些片面了,觉得自己的工作和这方面相差甚远,但是随着读书的深入,才发现本书的作者真的在班组长的进阶方面有着深厚功力丰富实战经验。书中所介绍知识点让我犹如回到了大学时代,感觉自己是在读一本教科书,这般的结构严谨案例丰富。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制造企业,占绝大多数一线的基层员工,如何管理好他们,是企业成败的一个关键点,关系到产品质量数量和完工交货的时间节点。管理基层员工的班组长暂时只属于基层管理者,与中层管理者还是有段距离的,很多班组长是从一线基层中脱颖而出,被任命为管理者,其实身份已经有所转变,但是却不一定有时间机会接受符合班组长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能。如此这般,新上任的班组长便还是使用作为生产者时的单兵作战的方法自然不能很好的胜任新的岗位,很可能会对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

  这本书就是给班组长很好的自学和培训教材,作者从自身管理和团队管理两方面进行介绍,让班组长知道自己不仅要管物、管事、还要管人,从生产者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后,自己的精力应该从自我的生产中分离出来,转而关注于与团队员工的沟通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对设备保养维护、提高产品质量等问题。

  虽然我不是从事班组长的事物,但是书中的很多知识和方法都有值得借鉴地方,比如沟通、指定标准、现场控制、质量管理等,都是在各行各业的工作中可以触类旁通的。是个企业,就免不了上对下、下对上、平级以及跨部门之间的沟通,掌握沟通的技能,是到哪里都对管理者的基本要求

  这本使用手册落实到具体生产现场的掌控技巧和方法,即使是我这样的外行人也能从中受到启发相信班组长们在阅读学习之后定能转变思维方式、掌握现场管理技能,打造属于自己的高效生产团队。

  《优秀班组长使用手册》读后感(四):沟通能把复杂问题简单

  看完《优秀班组长使用手册》,我的感触很深,一个优秀的团队不是轻而易举炼成的,而是需要管理者付出很大的心血努力

  作为一名优秀班组长,一定要摆正自身位置,不能因为有意个芝麻大的官衔就高人一等,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在一个团队要勇于承担重担同时,也要注意给其他人提供发挥作用空间,这样团队才更团结、更有凝聚力

  另外,通过实践制定出合理的计划能让整个团队更好地去执行,而沟通则是提升工作效率最直接的管理方法,人员、设备、环境材料、方法都会直接影响工作质量,但是如果班组长在开展工作之前先学会沟通,则天堑变通途。

  这本书虽然是一本管理手册,但读起来并不枯燥,对我们将来提升自身能力绝对大有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