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小镇姑娘啊,搞点动作都会被口水淹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来信 | 小镇姑娘啊,搞点动作都会被口水淹死

2018-07-31 16:31:43 作者:贱嘴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小镇姑娘啊,搞点动作都会被口水淹死

  两位大人

  关注你们由来已久,每每看到你们解决情感问题总有惺惺相惜感,常常边读边忍不住猛点头,但最近你们的一篇文章《好女孩天堂,酷女孩走四方》,却让我不是那么的认同

  当然我不否认,老师队伍里面,也有有着一颗街头少女心的,可是,文身,黑色眼影,滑板,街头风,还是有些超过了吧。

  可能两位大人都是在北上这样的大城市,平时也是纽约柏林的这样呆一呆,见到的,认识的,所处的,都是这样的,但对于我这样的小镇姑娘,还是理想美好现实骨感啊。

  还是说说我的情况吧。我生在西南部的一个小镇里,在那里过了十八年,大学去了省会城市念书,可惜毕业自己争气,没找到好的工作,还是服从父母安排,回来当了个小小的公务员

  我们这个小镇吧,讲得好是民风淳朴,说难听点就是有些闭塞。从镇头走到镇尾也就半小时吧,家家男女老少都认识,感觉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被人看在眼里,更不用说穿着打扮了。

  记得前年还是什么时候不是流行罗马鞋嘛,大学要好同学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寄了一双来,当时也刚回来,还有些心高气傲,没想那么多就穿上,抹个红嘴唇就出去了,没想到一路上就一直被人盯着看,还都是从小认识的父老乡亲,盯得我都发毛。回来父母虽然没说什么,但一个眼神,就让我低头回房间鞋子脱下来,束之高阁

  所以我觉得两位大人虽然给的建议都很好,但做自己,穿自己,都只是大城市的专属,不信,你来我们小镇试试?唾沫星子早淹死你。唉。

  

  亲爱的霞:

  首先我想告诉你的是,虽然我和谋大人现在生活在上海,时不时的,就要去个纽约柏林或者伦敦,但我们都生在长在和你相同的小镇里。

  你在来信中说的,“从镇头走到镇尾也就半小时,家家男女老少都认识,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被人看在眼里”,我是完全真实感受过的,所以当初大学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执意选择了远离小镇的北京。大学毕业时,家人也为我安排种种家乡的工作,例如家业公务员什么的,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做了一名北漂。

  虽然开始岁月艰苦,最难的时候,一个月的收入房租都抵不上。但我告诉我自己,如果想要呼吸自由自在空气,我就要远离,走出小镇。

  这次在罗马旅行,我学会当地一句谚语:“在罗马,就要像罗马人一样的生活。”这句话其实也适用于你的问题。

  既然你选择回到小镇,那也就等于你默认接受选择了小镇的生活方式。如果你不能接受,那就请你勇敢离开,大步远走。

  最后我想说的是,有时候比起世俗眼光,也许更大桎梏是我们自己的心墙。

  父老乡亲盯着看,父母的眼光,也许只是好奇,也许会是赞赏,却被你自己先入为主的认为是批判,是拒绝,别人还未开口,自己就已先打了退堂鼓,给自己筑上厚重围墙

  这,才是最大的悲哀吧。

  amor27

  霞:

  别说你的天朝西南小镇故事了,最近我听了一则来自英国的励志故事,也是从“唾沫星子淹死你”开始的。

  Charlie是个英国小镇北安普顿的富二代,他子承父业,继承了他老爸的鞋厂,但是因为款式老又没竞争力,鞋厂效益螺旋式直下,直到他万分沮丧的时候,在伦敦的一家变装俱乐部遇到了变装皇后Lola(此处应有碎花亮片撒出来)——

  在这里我要普及一下什么是变装皇后。变装皇后就是扮演女性男性,通常在酒吧夜店进行脱口秀、歌舞、以及时装表演

  因为变装皇后都是男性,体重更重(amor27,你不考虑一下往这个路数发展吗?),所以他们总是踩坏演出高跟鞋靴子

  Lola给了Charlie灵感,他要把他老爹留下来的鞋厂重新定位,专门给变装皇后们做质量更好、更漂亮的靴子,就是所谓的小众市场!于是Charlie邀请Lola来到北安普顿的小镇子的鞋厂里当设计师

  当然,难度可想而知啦。北安普顿是一个——像你家西北小镇一样——保守地方。老古董们对变装皇后的到来显然是充满了挑战,比如这位呆傻胖直男Don老哥——

  当然,Lola是如何在这座小镇上排除万难、站稳脚跟,我觉得你还是要自己听听看。

  我为什么说“听听看”呢,因为这是一出欢乐悦耳音乐剧啊!

  回到你说的问题,你说你精心打扮一番在街上走一圈之后,“没想到一路上就一直被人盯着看……盯得我都发毛”,我觉得你发毛的那种怯懦失落感,应该和Simon刚开始当一名变装皇后的时候是一样的——对了,Simon是就是Lola。

  我想她的故事会给你一些启迪

  “现实太骨感”——并不是的。你总是要有勇气突破那些陈旧观念。你看看Lola,本来现实也是很骨感的,但是她活脱脱地把保守的现实,变成了欢乐的秀场。

  我的意思是,你总是要像Lola一样,有心去试。“一个眼神,就让我低头回房间把鞋子脱下来,束之高阁”,这可不行哦。

  某乎上有一个这样的问题。

  我看了几个回答,大多数都是这样:

  但是突然看到一个这样的回答,觉得眼前一亮。

  而对于那些把你盯得发毛的父老乡亲们,或许他们中间有一个,在心里默默地给你点个赞:靠,你看这个霞,真是用自己的方式活出了她想要的生活呢!

  这起码能抵挡十个盯着你发毛的父老乡亲啊!

  谋大人

  ☆☆☆

  《长靴皇后》目前正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火热演出中,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余票不多了,下手要快哦。

  之后还会去广州和北京,想要现场目睹Lola怎么改变小镇,可以关注下面的购票信息

  【剧目信息】

  百老汇当红原版音乐剧《长靴皇后》

  时长:143分钟(包含幕间休息20分钟)

  ※英文演出,中文字

  - 上海站-

  时间

  2018年7月11日至2018年8月5日

  地点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

  上海场的《长靴皇后》更是有惊喜

  为了回馈热情的上海粉丝

  推出收官好礼夏日清凉优惠

  580及以上票价立减100元

  - 广州站-

  时间

  2018年8月9日至2018年8月19日

  地点

  广州大剧院·歌剧

  - 北京站 -

  时间

  2018年8月24日至2018年9月16日

  地点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

  最后,在北京的粉丝们

  留言告诉我们

  你们是怎么不畏别人的眼光的小故事

  我们选出五人

  每人送出两张

  北京场的《长靴皇后》

  希望看得开心

  勇敢做自己!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