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张北极熊照片刷爆了全国……人类对大自然造的孽, 惩罚已经来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张北极熊照片刷爆了全国……人类对大自然造的孽, 惩罚已经来到

2018-08-07 11:45:39 来源:圣贤教育改变命运 阅读:载入中…

一张北极熊照片刷爆了全国……人类对大自然造的孽, 惩罚已经来到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圣贤教育改变命运

  圣贤教育改变命运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

  如果说家是一座房子,那孝就是地基,勤是房梁,

  人类大自然造的孽,

  惩罚已经来到。

  葡萄牙要上48摄氏度!

  瑞典最高峰热没了!

  北极圈气温飙升到了32摄氏度!

  近日,据天气报道,瑞典北极圈境内温度一度达到30℃高温,而西伯利亚北部地区气温也在本月初达到32℃,比北京还“暖和”。

  而往年同期,这一地区的平均温度只有10℃。

  央视网视频截图

  这一异常数据变化背后,直接反应的是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冰成倍减少,不仅对北极熊等生物构成了严重威胁,还可能进一步加剧北半球的异常天气

  摄影师镜头下一组真实照片让我们心痛

  一只奄奄一息的北极熊,正试图奋力地爬上浮冰。这是它在海里连续游了232个小时(9天),穿过687公里之后终于找到了一块能承托起体重的浮冰整整9天的时间里,能果腹的除了海洋垃圾没有别的食物,也没有浮冰可以倚靠休息

  一只到达浮冰的北极熊  图/ 视觉中国

  因为冰川融化,浮冰逐渐缩小,成为一小块一小块漂在海面上,苍茫大海竟没有几块能够让北极熊休憩的冰块

  一只北极熊妈妈,正带着自己孩子细碎的浮冰块之间颠沛流离。因为冰川面积比原来减少了50%,北极熊妈妈为了生存,需要带着宝宝一起游过上千公里。尽管它们擅长游泳,但如果途中没有浮冰落脚,可能会因此累死在海水

  在海岸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北极熊尸体,尸检报告里显示的结果都是,擅长游泳的北极熊死于溺水。无家可归的它们,是被活活溺死和饿死

  讽刺的是,北极熊是一种极善游泳的生物,却落得这般下场

  因为海冰融化,依赖海冰觅食的北极熊,不得不跋涉更远的距离去寻找食物。

  从本世纪开始,它们一次一次地扩大游泳距离,远远超过了身体所能承受范围

  运气好一些能饱餐一顿,运气不好体力透支被溺死或饿死。这是一个极其残酷选择

  冰川不断融化,也意味着海象们一直以来用以栖息的居所正在不断消失。

  抱着孩子孤立无援的海象妈妈,为了能让一直潜在水中的孩子能够短暂休息,游了很远很远才寻到一处冰面

  然而探出头去,冰面上早已经载满了海象,精疲力尽的海象妈妈试图为宝宝腾出一点地方却遭到驱赶,为了孩子她不得不抗争 ,甚至浴血奋战

  NASA数据显示:在过去40年里,北极夏季海冰面积足足减少了近一半。现如今只剩下约350万平方公里。

  研究北极气象科学家珍妮弗预测2040年前的某个夏天,北冰洋上的冰层可能完全消失,这比10多年前预测的倒计时一下提前了60年!

  “作为地球中央空调,一个无冰的北极带来的后果,可能是人类难以承受的。”

  冰岛冰山脱落沉入大海

  “一个无冰的北极带来的后果,可能是人类难以承受的。”也就是说北极熊等生物或者可能在未来40年迎来灭绝,那接下来呢?是人类吗?

  视频:离开了冰川的北极熊

  因为北冰洋海域浮游生物聚集,从而引得越来越多的国家商业公司涌入北极境内,肆无忌惮地争夺自然资源,想要分一杯利益的羹,但是也加剧了环境恶化。

  如果极地海冰持续融化,将会引起一系列灾难

  会导致高纬度地区的   苔原提前变绿,虫卵早熟,迁徙的鸟类因此错过觅食的时间。

  会导致洋流紊乱,各地气候被破坏生态平衡被打破,海平面上升,上升将近70米,会淹没绝大部分沿海城市,这将是毁灭性的灾难。

  会引起地震火山喷发,很有可能导致南极洲冰层中储藏的史前病毒,被释放出来。

  南极的永久冻土会解冻,二氧化碳,甲烷等被冻住的气体释放,到时候全球变暖远非人力所能遏制

  一些冻在冰里的甲烷气泡

  2033年全球地下光缆可能因为全球变暖而毁坏一半;预计2100年全球变暖会产生20亿气候难民无家可归,这会造成一系列的社会政治经济问题

  这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科学家的杞人忧天而是可以预见的未来。

  如今自然报复已经初露端倪了,据CNN报道北极圈的多个国家,瑞典、冰岛、芬兰、挪威等在今年夏天温度也突破往年高温记录,因为天热,北极圈内已经自燃起数十场森林大火热浪火焰,直逼天际,好似要一把火烧掉整个世界

  亚洲欧洲美洲多个国家,在七月,数十人因高温致死。加拿大的魁北克省至少70人死亡。日本70余人死亡,一天内8人中暑死亡。

  韩国打破了111年来最高纪录,7月最高温达到了40.3℃,近30余人丧生。巴基斯坦气温50.2℃,创全球史上四月最高温记录, 60余人死亡。

  北非的阿尔及利亚,打破了1961年的纪录,气温达到了51.3℃。

  人用视频的方式呈现了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给亚洲带来的影响,非常直观,也很震撼

  如果我们再不加以节制,再不采取一些行动,全球变暖会陷入恶性循环最终自然的惩罚就报应在我们人类自己头上

  很多认为工业污染交通拥挤造成了全球暖化和其它灾难。但是科学研究表明,在造成全球暖化的众多因素中,畜牧业也是真正的元凶之一

  2016年11月29日,联合粮食农业组织公布长达400页的报告《牲畜巨大阴影:环境问题与选择》揭示了一个事实:畜牧业是造成气候暖化的头号因素。

  报告指出:“无论是从地方或全球的角度而言,畜牧业都是造成严重环境危机最主要的元凶之一。”

  荷兰爱护动物党的尼古拉斯.皮尔斯基金会在《面对肉类真相》这部纪录片中,揭露畜牧业和乳制品业对全球暖化的影响,比全世界所有交通工具排放的温室气体的影响还大。

  很多人觉得全球气候变暖这事跟自己没关系,不是一个人能做的事情。然而,雪崩发生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无辜的。灾难发生时,没有谁能幸免。

  改变应从每个人开始,从小做起。

  你可以做的有很多:

  吃有机天然的食物;吃蔬食;吃当季水果蔬菜;出行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外卖能不点就不点;购物自带购物袋;

  尽可能自带水杯喝水;纸张用完正面用背面;养成人走灯灭、使用节能电器好习惯养成奢侈、不浪费的好习惯......

  你要知道,人类对大自然造的孽,

  不是不报,是时候已快到。

  欠下的债,终究是要还!

  长按二维码 进入小程序

  文章图片来源:原生素(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平台删除)

  点击“阅读全文”进入:居士亭微店 浏览一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