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是父母的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是父母的宝

2018-07-27 15:21:2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是父母的宝

  01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全人类爸妈妈一起的抱负,没有它做“信仰支撑,咱们日子劲头就打半数了?乃至爸爸妈妈也抬不起头了。虽有些夸张,但不过分。

  为什么咱们喜爱“勉励鸡汤”,由于它总是通知咱们:通过科学的培育、教育、尽力,每个孩子都能成功、成才、逆袭,进而完成阶级的跨过。真提到家长心田里了,这是家长心里的期望,今日总算有人替咱们大声表达出来了!所以咱们“奔走相告”(发朋友圈照料鼓舞!劝诫自己和孩子:只需有信仰,有坚持,什么抱负都会完成。

  曩昔的我,也曾经是“教育成功学”的疯狂追随者,信仰者,传播者。现在的我,没有像老胡儿子小胡,文章里说的那样,没把儿子送进什么七所学校(我真记不住是哪七所),就是不成功的教育,就得让孩子复读如此。好惊悚的言辞啊?怎样说呢?“呵呵”啦!

  “如同初度的舞台,听到榜首声喝彩,我的眼泪不由得掉下来。通过多少失利,通过多少等候。通知自己要忍受……”最近非常喜爱哼唱这首歌。

  不敢说自己什么“大彻大悟”了,但最少我更情愿听,有人通知我说:咱们就是那无名的小草,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从不孤寂,从不烦恼?看似消极豹隐,但让人感觉舒坦,能去除些焦虑

  02

  供认自己一般,有些人还能做到,但无论如何也不情愿承受的是,自己孩子也很一般。由于孩子是爸爸妈妈向前奔驰的期望。期望变成无望,这可坚决地不能承受?成功,逆袭,阶级跨过?这才是广阔家长心中美丽愿望马云说:要有愿望,万一完成了呢?

  过早地碾压爸爸妈妈对孩子的抱有的幻想和期望,真是不太厚道的事。前两天看到一句话:找到活着的含义才干好好活着。

  那咱们活着的含义是什么?答:是为完成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入党誓词?这是我小时候受的革新教育。现在没人这么说了。现在人说,为了让自己过得美好!我弥补说,还为咱们的孩子过得比咱们更美好

  大多数爸爸妈妈都对自己的孩子期望值过高(超出他的能力),当然也包含我在内。所以无形当中给孩子造成一种过大压力。但盼望儿女超越自己及自己的阶级的主意应该是活跃的,正确的,向上的。

  03

  教育专家说:“从小培育孩子的情商意志力以及责任心学习成果重要。”道理好懂,但孩子学习一但不靠前,有几个家长能淡定

  还有专家进一步提示说:“各位爸爸妈妈要谨记!不要让孩子过早的优异!出面!这样会灰掉他的人生!”

  仍是那句话,道理是哪个道理,没几个人情愿那么做。更多的人在认真地饯别“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理念不能自拔

  有人网上留言说:“名校的孩子不幸教师家长、家长家长相影响,教育信仰犹如固若金汤,怎样跟他们讲都没有用,家长间相互攀比焦虑,成果榜首的怕保不住榜首还焦虑。就是尹建莉教师团队去劝导,都很难攻克。”

  一位网友还说:“我看了尹教师的书,让孩子上了一般小学,真是最正确的挑选。尽管她考最高分,还达不到名校的平均分,但是她真的是心智兴趣喜好开展特别好,咱们这小升初变革,据说竞赛压力更大了。打算给她物色个一般初中,远离那个焦虑圈子,美好感up up up。”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是父母的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