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这个书的名字时候,以为是都市爱情题材,讲都市男女现代分工,辣妈或者奶爸之类的。看完之后,赵忠祥老师的男中音一直在耳边盘旋:“春天到了,动物们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正如腰封上写的推荐一样阅读起来,会让你有恐怖级的发现感和妙趣阅读体验。毕竟,这之前是一本禁书。禁书!!!你懂的。
书中描述的动物类别不下百种,但是我们熟知的并不多,如树熊猴、果蝇,这些我们还能有个大概印象,但是还有螨虫、黏菌等我们无法脑补的一些物种。书中,这些动物通过向美女博士写信诉说自己性生活的种种困惑,而女博士则以精妙的书写及生物进化的种种依据给这些动物答疑解惑,精彩至极。一封来自困惑的蜂王的来信中写道:“我是一只蜂王,有件事让我困惑不已。我所有的爱人在他们的生殖器插入我的身体之后,都毙命了,这是不是很正常
还有一些我们比较熟悉的动物,如非洲象、孔雀等,对他们性生活描写足够让我们震惊掉下巴,从而再也无法直视这些鲜活生命。一头不愿沦为性机器狮子的来信中写道:“我的雌狮子简直就是一个花痴。在她性欲高涨的时候,每半个小时就要一次,而且这种情况没日没夜的持续四五天。我累的精疲力尽,但是又不想让她知道。你能不能给我推荐几种增强性能力的药?”
以人类视角或者思维方式来看,每一则都是骇人听闻的;但在动物的世界里,为什么一定要按照人类的方式进行呢?我们也只是动物的一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