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这3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这3句话

2018-08-12 21:34:11 作者:一本叔 来源:一星期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这3句话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文倩朗读音频

  文 | 一本叔

  随着年纪增长发现依靠的人越来越少了,放眼望去,都是等着依靠自己的人。

  静下来仔细地想想,其实人活着真的不容易,每一天都会发生想不到事情,有高兴的、有生气的、有无奈的、有伤心的、有哭笑不得的,有解释不清的。

  其实,世界本来就是不完美的,有快乐当然也会有悲伤。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自古难全,关键是如何去看待。

  手中同样是半瓶水,积极的人看到的是未来的希望悲观的人困于已逝的惋惜

  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 01 -

  与其斤斤计较,不如糊里糊涂

  世界很大,个人很小,没必要把一些小事请进生活中,耗了耐心又磨了平和。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不是生活有多刻薄,而是太容易被外界氛围感染

  人心只有一拳之大,如果装下了太多的是非计较,就装不下正事了,何必凡事都争个明白

  跟家人争,争没了亲情;跟爱人争,弄伤了感情;跟朋友争,冲淡了情义。争的是理,输的是情,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真正的智者从来不会为小事斤斤计较,黑是黑,白是白,时间自会证明

  常与同好争高下,莫与傻瓜长短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舍得做事,赢的就是整个人生

  - 02 -

  既然无法强求,不如学会知足

  人生没有绝望,只有想不通,生活没有尽头,只有看不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们没必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人生实苦,每个人都活得不容易,那些表面光鲜的的人,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有说不出的苦楚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有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赏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所以,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也不止一条道路,收回羡慕别人的目光,将重心放在自己的生活中吧。

  不必羡慕别人手里的玫瑰花,因为你也会有自己的向日葵,用知足的心态面对生活,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 03 -

  如果不能改变,不如试着释怀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一个卖瓷碗的老人挑着扁担在路上走着,突然一个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头也不回继续向前走。路人看到很奇怪,便问:“为什么你的碗摔碎了你却不看一下呢?”老人答到:“我再怎么回头看,碗还是碎的。”

  改变不了的东西就要学着去接受,学着放下并勇敢无畏的向前,毕竟很多事并不会因为你的悲伤就会回来。

  这世上有太多执迷困惑的人,总是抓住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放手,走不出去又放不下,苦了自己也扰了别人。

  其实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也会随风散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插曲,你再留恋期望也终成空。

  大千世界,茫茫天涯,不要让执迷不悟欲望埋葬了本该属于的快乐与幸福。

  不属于你的,就要学会放弃,只有挥别错的,才能迎来对的。

  别缠着往事不肯走,别赖着曾经不放手。何不看开一些,学会豁达和释然,放过自己。

  生活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可是心安万事安。

  晴天和日,就静赏闲云。若雨落敲窗,就且听风声。若流年有爱,就心随花开。若时光逝却,就珍存过往

  尝过苦涩味道,才会更加珍惜生活的甘甜,历经岁月洗礼,更加懂得平淡不易

  生活再不如人意,都要学会自我温暖和慰藉,给自己多一点欣赏和鼓励

  就像香港名导楚原说过的那样:

  “人有快乐的日子,但困难的日子也不少。人生大概就是,失意倍多快意少。

  人生这个词,就是欢声、泪盈四个字砌成。无论你昨天多风光,无论你昨天多失意,明天天亮的时候,你一样要做回个人,继续生活下去。

  因为明天总比昨天好,这就是人生。”

  作者:一本叔,来源:一星期一本书(id:yer808),一星期一本书,再忙也不忘记充电。

  主播:文倩,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老师普通话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微信公众号:今晚九点半FM(ID:jinwanjiudianban),元宝妈妈故事(ID:ybmmjgs)。

  片尾曲:许茹芸《看完烟火再回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