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不是我们的20岁,都会迷茫流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是不是我们的20岁,都会迷茫流眼泪

2018-08-13 19:00:08 作者:小口袋 阅读:载入中…

是不是我们的20岁,都会迷茫流眼泪

  窦靖童说,她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在二十多岁的年纪孤独迷茫

  我承认我也一样,我害怕远方又无比向往未知代表希望,可同时也藏匿者畏惧。

  我一无所长,不会弹琴画画,不会跳舞唱歌,我睡很晚,会吃很多份外卖喜欢追各种综艺,看个电影、吃顿大餐要晒朋友圈杀不死拖延,无比渴望未来……

  我跟朋友讲起,她笑笑,“我们好像都一样呢。”可是啊,这就是二十岁吗?不!我,不想这样。

  二十岁的你啊,过得好吗?

  在写作群里认识一位小姐姐,独居北京,长得好看还有才情,偶尔晒朋友圈都是关于工作、旅行、咖啡和书。

  我心情低落时候曾给她发过消息,说羡慕她的生活,问她二十出头的年纪是怎么度过的,她回复好长一段话:人生一直艰辛,不只有某个年龄段辛苦她说她那时不仅迷茫,还曾轻度抑郁,心情低落时甚至想要去死。

  她反问我,可是逃避人生真的甘心吗?她说,不甘心就去追啊,追求喜欢的人、喜欢的事物、喜欢的未来。我盯着手机屏幕发呆好久,心里默念这句“不甘心就去追啊”。

  与其追问人生的意义,不如主动探寻。想想你想要什么,不求前路一帆风顺,但求此生无悔。

  我听见自己内心的呐喊:“我想要变的更好!我要赚钱!我要读完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书!我要去看沙漠,看海洋,看遍这个世界!我要让关心我的人彻底放心...”

  真的不必想太清楚,有了方向就往前走好了。先把一个个小目标实现,然后日积月累实现质变,未来便清晰可见

  那么,你想要的是什么?你自己清楚吗?

  XX,我所认识的同龄人中成功的一个,我看过他在学校礼堂讲台上熠熠发光,看过他拿到公司注册成功的材料时的淡定坦然也见过他深夜喝醉像个孩子一样哭鼻子

  不一样的是,优秀的人连流泪都不是为了哭诉痛楚,他告诉我,这一生漫长了,他害怕接下来失去目标,他不怕前方荆棘遍布,他怕迷失了自己。

  他也有心爱的女孩,也会因为吃到美味小吃开心满足,他会贪睡也会熬夜打游戏,只是,偶尔的贪娱过后,他还是紧盯目标不愿放弃

  他们并不觉得累,只是当优秀成为习惯,对自己苛刻怎么会累?他也同样会迷茫,我想说,我们都一样。二十几岁的年纪,好多第一次,好多交叉路,好多期待,好多未知,都在等着我们。

  准备好了吗?

  听话,拿起你的剑,穿起你的盔甲,走吧,去江湖,去看大千世界,去看红尘滚滚,流血不要怕,摔倒不要怕,来这世界一遭,我们都需要带着印记离开

  二十多岁的年纪如何才能不迷茫?我的回答是,不可能不迷茫。迷茫本身没什么好怕,怕的是你以为它坚不可摧

  我们能做的只是,日复一日地克服它。那么,为自己设置目标,然后拼命努力吧。迷茫如雾,你以为前方无路,其实走近会发现空无一物。

  二十岁的你此刻在做什么?

  留言区告诉小口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