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到这些我不禁流下眼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到这些我不禁流下眼泪来

2017-08-26 13:17:29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到这些我不禁流下眼泪来

  二十八把面发,农谚语二十八把面发。我的童年每到二十八妈妈这天都要发面!农历二十九就蒸上。

  过去生产队每口人分的三斤白面,我们家四口人能分到十二斤的白面。这就是算是全家过年分得的细粮了.分得的细粮初几去奶奶家和姥姥家拜年还要拿二斤,年夜的饺子也得用白面,这就剩下八斤面了,母亲就用这几斤面调理着过大年吃……

  发面蒸馒头时把白玉米面用细箩筛过了.过得的细面跟白面发到一起。二十九这天蒸上,我和弟弟眼巴巴看着妈妈一个个揉成面团放到帘子上有的还放了红糖和白糖。锅底架火,很快热气就出来了,一股酸甜的沁人肺腹的清香扑鼻而来。这时我和弟弟的鼾水都流出来了.直等着馒头出锅……

  也许年轻人会说至于吗!我打实了说,那年月我们只有过年时才能吃到馒头,也许你们不信吧!不信问问五旬以上的年纪人就知道了。(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候我和弟弟就等待馒头出锅,雪白的馒头出锅了,我和弟弟一人夹一个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我们两个还望着馒头想吃,妈妈给我们两个一人半个。剩余的妈妈就放起来了,留着过年或以后来客人时吃。这就是精打细算过日子,过去的人家都是这样过来的。

  说起偷馒头,我和弟弟眼看着馒头放到外面的小缸里了。于是我们两个掀开盖子,偷偷的拿出两个来。那馒头都冻了我们两个就用小手或用胳趾窝捂着,化了点我们就啃啊啃,啃着吃老香了香甜香甜的。

  也说不上来那时候的馒头怎么那样香呢!想到这些我不禁流下眼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