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井故事《“仕途”和“师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市井故事《“仕途”和“师途”》

2018-09-01 07:15:54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市井故事《“仕途”和“师途”》

  李文旭在局里工作多年,却一直原地踏步。这天,他兴冲冲地找到小姨子,说:“菁菁,姐夫仕途就全靠你了,你无论如何要帮帮我呀!”菁菁一头雾水,问到底什么事儿。李文旭说:“这事还真巧啦,我今天才知道,单位局长儿子原来是你班里的,你不是班主任嘛,他想……”

  菁菁一听,立马打断道:“他想让儿子当班长是不是?你可真会拍马屁呀!”

  李文旭竖起大拇指:“你太聪明了,一点就通!”

  谁知菁菁却摇了摇头,说谁能当班长,要看孩子综合表现,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李文旭哪肯轻易放弃,对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说了一箩筐好话,菁菁这才勉强答应。

  第二天,李文旭不动声色,故意在单位的QQ群里透露消息,说自己的小姨子是某小学某班的班主任。果然,副局长知道后,马上打电话让他去一趟。李文旭心花怒放,屁颠屁颠地赶了过去,副局长那叫一个热情啊,又是泡茶又是敬烟的,像是接待贵客似的。李文旭受宠若惊,真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弄得浑身自在

  副局长客套一番后,说:“小李,单位里很快就要作人事调整了,你好好表现,我看好你!”李文旭连连点头,说多谢局长提携。最后,副局长眯着眼睛问:“听说你小姨子是我儿子的班主任?”李文旭连连点头,说这是他小姨子的荣幸。副局长又说:“我儿子思想上进,很想当班长,还请你的小姨子多多关照啊!”李文旭拍着胸脯说:“局长放心,这事儿包在我身上!”

  从那以后,副局长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每次碰到李文旭都会主动跟他打招呼。往日那些高高在上同事,见副局长把李文旭捧在手心,也变得对他客气了起来。

  转眼十天过去了。这天早上,李文旭在单位门口碰到副局长,只见他紧绷着脸,连正眼都没瞧他一下。李文旭好生奇怪,副局长这是怎么啦?

  突然,李文旭似乎想到了什么,便下意识地掏出手机给小姨子打了个电话,问:“菁菁,你是不是没让我们副局长的儿子当班长啊?”

  “我也是没办法啊?怎么啦?”菁菁无奈地说。

  “这事不是说好的吗?怎么能变卦呢?”李文旭责怪说,“这回你可把我给害惨啦!”

  菁菁解释说:“姐夫,这事儿真不能怪我,本来都定好了,谁知教育局的王副局长突然来电,让我关照一下他儿子,你说,我敢不听吗?你的仕途固然重要,可我的‘师途’也一样重要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