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配伺候小三坐月子,我愿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原配伺候小三坐月子,我愿意。

2018-09-04 17:00:41 作者:青姐艾哥 阅读:载入中…

原配伺候小三坐月子,我愿意。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15

1

  刘月如知道王阳出轨的时候,她正在用小刀苹果友人打来电话,说你家王阳的小三,果真是张丽娜。

  她立马抄起小刀,奔赴友人所说的地方

  那是一间历史悠久珠宝店,刘月如很快看到两个熟悉的头挨在一起,在挑选项链。刘月如红着眼,握紧小刀,冲上去,大喊,张丽娜,贱人,去死吧。

  健壮的王阳眼疾手快地夺下那把小刀,扔了出去,那把扔在角落的小刀,有如刘月如现在的处境锋利但没用,只会让人憎恨到弃如敝履之境地

  她,悔不当初

2

  刘月如与王阳在一个小区内,开了一家杂货店,生意不错。没到一年,隔壁也开了家水果店,是个年轻女子,还带着一个男孩

  刘月如爱心犯了,对王阳说,这女人挺不容易的,离婚还独自带个娃,咱们有空多帮忙一下。

  王阳说,不要管闲事,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刘月如可不同意王阳的论调,同为女人知道,带个娃本身就是个苦差事,没有老公,还要自己赚钱养娃,这是件很惨的事。

  她当初生了娃,王阳在外做生意,常常不在身边,幸亏有婆婆帮忙,才度过了那堪称黑暗的三年。

  于是,她便在不忙的时候,去张丽娜店里主动帮忙,遇到重物,硬拉扯着王阳过来搬。

  几次三番下来,大家都熟悉了,张丽娜羡慕地说,大姐,你碰到王大哥,好有福气。刘月如说,有啥好羡慕的,你王大哥可有一大堆的臭毛病,看着烦人得紧。

  张丽娜把眼光落在正在角落搬箱的王阳说,王大哥不抽烟又不喝酒,重要的是还很顾家,这等好男人极少。为什么自己遇不到呢?

  张丽娜喝了口茶,缓缓说起自己不幸婚姻,她的男人特别重视他的酒肉朋友,赚了钱,全部请朋友们喝酒吃饭,或者KTV唱歌之类的,从没把一分钱交到她手上过,更不用说带一会儿孩子,面对这样守寡式婚姻,她果断离婚,让他跟他的酒肉朋友过去。

  一个月后,刘月如的妈妈不巧腰扭了,无法下床,她的哥嫂子则在外地打工,于是刘月如打定回娘家照顾妈妈。

  临行前,又叮嘱王阳有空帮下张丽娜。引来王阳的不耐烦

  刘月如在娘家照顾妈妈,精心照顾了一个月,刘妈妈可以利索地下床。

  期间,友人打电话过来聊天,说起偶遇王阳几次,每见到一次,都惊到,因为王阳穿得很年轻化,精神头十足的样子调侃王阳是不是有外遇了啊。

  刘月如哈哈大笑,说别的男人有可能会,但是王阳可不会。她可是被王阳狠追三年才追到手的。

  友人说,那可不是,王阳可是很爱你的。

  挂完电话,刘月如心突然慌慌的。

3

  等到妈妈完全可以照顾自己后,刘月如匆匆回家,见到王阳的第一眼,她立马理解友人所说的话,王阳,整个人焕然一新

  女人的直觉告诉她,王阳肯定问题

  当年王阳娶她后,就没怎么注意过自己的门面,怎么舒服怎么来,现今穿着年轻化,居然爱上洗头,对着镜子还能梳个老久的。王阳的解释是想重新年轻一回。

  但她有眼睛时间一久,刘月如总能看出他们俩之间有种暧昧在飘荡。

  她心烦意乱地同友人商量王阳的事,友人说得找到证据,你得沉得住气。

  但哪能沉得住气,那是她的老公,爱了二十年的枕边人。当她接到友人的电话后,理智全无地拿着小刀冲到他们面前。

  撕破脸后,王阳光明正大地窝在张丽娜的出租房内,刘月如则独守空房。

  一日,刘月如越想越气地冲到水果店,瞥见张丽娜微微拱起的肚子二话不说,甩了她一巴掌。在另一边摆货的王阳,立即赶来,抬起一巴掌重重地打在刘月如脸上。

  刘月如捂着肿胀起来的脸,说这二十年来咱们患难与共,王阳你也曾海誓山盟过,可,现在居然动手打她。末了她恨恨地又说,她不会让他们俩如意的。

  友人劝她早点离婚早点解脱,但是她就想不开,自己为这家付出了多少心血,又为王阳做了多少事,哪能轻易放得下。如果离婚那岂不是便宜那俩狗男方,所以她坚决不离。

  刘月如想了很多报复手段,包括如何让张丽娜流产掉。

4

  张丽娜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刘月如的恨也就一日日堆积成山。

  在一个下暴雨黑夜里,刘月如逮着王阳不在的时候,实行复仇计划。一把推倒张丽娜在地,便不顾张丽娜的求救,惊慌地逃走,回到家简单收拾行礼,逃到一家宾馆

  在宾馆里,刘月如理智回来,后悔不已,她从来没有做过这种缺德的事,内心忐忑不安。于是颤抖着双手打电话给儿子打算托出他爸的出轨事,以及她推倒张丽娜的事,更重要的是那份罪恶感,希望能在儿子那儿获得救赎。但她还未开口,那远在外省做生意的儿子先一步告诉她,做生意亏损四五百万,已到没办法地步,恳求刘月如想方设法帮他,前提是刘月如不要告诉王阳。

  当初儿子从重点大学退学,执意去外面做生意,遭到王阳强烈反对,因为这事,王阳就此与儿子一刀两断

5

  挂了电话,刘月如反而忧心起儿子,如果借高利贷,那利息滚上去可不得了,还不了钱,刘月如想象出儿子被剁手剁脚的场景,寒毛直立。

  她立即想了一圈,发现除了王阳,没人能帮得了,那是笔巨款。如果她跟王阳离婚,最多也得一套房子,房子值200万,加上他们共同财产五十来万,但是哪能抵得上。现在,她推倒了他的小三,害小三流产的话,王阳肯定饶不了她。刘月如开始害怕,暗暗祈祷张丽娜的孩子没事。

  刘月如一大早偷偷地来到医院,等了很久,才看到王阳走出病房,看样子是去买饭。

  刘月如乘机进入,张丽娜那略显苍白的脸平静地看着刘月如,刘月如颤着音说,真的非常对不起,害你进医院,对于我推你这事,求你不要告诉王阳。

  张丽娜说,大姐,我的孩子没事。再说是我对不起你先,希望你能放下对我的恨意

  此时,王阳开门进来,看到刘月如,皱着眉说,你怎么在这儿。刘月如硬着头皮说,只是来看看丽娜妹妹,妹妹那么虚弱,还是接回家安胎比较妥当。便匆匆离去

  儿子打来电话再次催刘月如,刘月如无奈之下,拨通了王阳的电话。

  王阳说,儿子欠下四五百万,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早告诉他不要去,他偏去,现在可好了,去哪儿凑那么多钱给他。

  刘月如握着手机,急得眼眶泛红,恳求王阳这是你的儿子,一定要帮他。

6

  刘月如带着行李,来到乡下的的房子,那是她已逝公公住的房子。

  躺在床上的张丽娜正在喂奶,刘月如诚心诚意地说,妹妹,我来照顾你吧,咱们的恩怨就此放下。张丽娜笑开了花,说我没亲人,唯一的孩子也被前夫夺回去,现在只有王大哥跟姐姐了,希望咱们一起过日子

  七夕那天,是王阳和两个女人一起过的,他在她们的眼里看到了感恩与妥协。

  张丽娜从小父母离异,童年过得不好,长大后碰到的又是个渣男,她都绝望了这世间没好男人。直到看到刘月如的老公,她从起初的羡慕,一日日渐变成了爱慕,到了爱收不回来时,她沦陷了。她一方面后悔,一方面又不后悔,后悔的是刘月如对她那么好,她却夺她老公,不后悔的是她碰到了真爱

  在这两种矛盾之下,她内心受到煎熬,直到……

7

  那天刘月如挂完电话,就回娘家四处借钱。正当刘月如焦头烂额之时,儿子打电话过来说王阳已帮他付清了。她很诧异在这么段的时间内就凑齐了?立马打电话问王阳的朋友,得知这些钱的来源,一半是卖房而来,剩下是王阳借钱,以及一部分是张丽娜拿出的积蓄

  末了,王阳的朋友苦心劝说,虽然王阳出轨不好,但是张丽娜是真正的好女人,她劝王阳必须先救急,就算以后债务高筑,她也甘愿。

  刘月如沉默了

  刘月如内心挣扎了好几个月,终于鼓起勇气打电话给王阳,问王阳对她难道就没有感情了吗,王阳叹口气告诉她,他一直还是爱着她,只是现在的爱,他要分出一半给张丽娜。如果她不介意张丽娜的话,就过来找他们,如果介意,可以离婚,债务让他们俩还。最后,深深地向她道歉之前打她的事。

  刘月如终于承认王阳爱上除她之外的女人的事实

  王阳买菜回来,看到刘月如正在熬姜汤,一点儿也不意外。

  其实王阳早就知道刘月如推倒张丽娜一事。虽然张丽娜说自己摔倒的,但仔细想想也能猜到,得知孩子没事,他就保持沉默;再次,早些时候他的朋友向他提醒过他儿子的生意很不好,在四处借钱,他也保持沉默

  他就在等着刘月如被逼着没办法,回来求他,他借此利用这个机会可以跟张丽娜永久地在一起,就算倾家荡产

  他深知两个女人的性格,皆是善良之人,他问张丽娜是否容不下刘月如,张丽娜摇摇头。他接着说,如果刘月如也陪在他身边,她就有说话的伴儿了,也能一起带娃,还能一起还债。

  但是王阳察觉到刘月如的善良之下有些许隐忍,有一次,他看到刘月如在服用调整内分泌药物,以前倒下就能睡着的她,经常要半夜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电视声音调得很大,问她,她说觉得房间里太空了……

  而张丽娜在替他还债这件事上,慢慢地,喜欢往后躲,想让刘月如在债务上扛大头

  王阳齐人之福还能走多远?下一个七夕还能三个人过吗?

—END—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