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心存善念的“魔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心存善念的“魔鬼”

2018-09-05 23:15:43 作者:刘畅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心存善念的“魔鬼”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事之不如意十有八九

  生活中,我们并非事事顺心

  佛教认为,人类的种种苦难主要来源于自身的贪欲心、怒心和愚痴心,即所谓贪、嗔、痴“三毒”。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生活地方不是伊甸园,所以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以下这些人。

  贪利之人。为了自己获取更多的利益侵害他人。

  泄怒之人。为了让自己心里舒爽,将“丧能量”发泄在他人身上。

  愚痴之人。为了自己一意孤行是非不明善恶不分,最终付诸于伤害他人的行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善恶天平”,平衡倾斜的时候,就是考验人性时刻

  我们在认清别人的“邪念”之外,也要控制住自己的“邪念”。

  然而,在“正邪一念”的时候,我们如何自持?

  一个人的社会身份是多样化的。我们常说什么身份的人做什么身份的事情

  在家庭中,男人最毫无疑问责任,是要保护家庭。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谁也不知。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心存善念的“魔鬼”。

  当我们被逼陷入绝境后,我们还能否守住心中的善良

  在电影《虎胆追凶》中,这位来自芝加哥的主人公保罗就遭遇命运和人性的考验。

  在家里,他是恩爱妻子丈夫爱护女儿父亲

  在外面,他是医院救死扶伤优秀医生

  然而,当这一切美好幸福之相被暴力犯罪打碎时,好人陷入绝境,人性的天平随之颤动。

  保罗的家人惨遭暴徒欺凌,爱妻逝世,女儿昏迷警方迟迟无法破案

  身为父亲的他在绝望时无法坐以待毙,从救死扶伤的医生“天使”,变成了夜晚惩治暴徒的复仇者“死神”。

  当“天使”和“死神”两个极端身份同时存在于一个人身上时,势必会出现人性选择难题

  然而,在获得营救的受害者们眼中,他是救命恩人,所以并没有称他为“死神”,而是“守护天使”。

  可见,即便游走在正邪边缘,但是保罗依然有所守护。

  救死扶伤的保罗守护的是病人,而行侠仗义的“帽衫男”守护的则是暴力欺压下的弱者

  当“心魔”出现时,我们要做的,就是以更大的善念去征服它。

  保罗守护了病人、家人;守护了作为普通人的良知;守护了心中的正义

  9月21日,这部名为《虎胆追凶》的影片将在全国线上映。我们都有人性迷茫动摇的时候,虽然生活并不像电影,没有那么多“主角光环”,但我们依旧能够在“正邪一念”时守住作为普通人的向善之心,以及应有的社会责任。

  下方预告片,了解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