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嘲长得像驴、见谁“睡”谁,这个演技爆表的女人,终于火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被嘲长得像驴、见谁“睡”谁,这个演技爆表的女人,终于火了!

2018-09-15 20:16:10 作者:木子一one 来源:故见 阅读:载入中…

被嘲长得像驴、见谁“睡”谁,这个演技爆表的女人,终于火了!

  # 9月·余生有爱,生活有你 #

  小妹

  论一个好演员的自我修养

  作者木子

  任素汐谁呀?

  一张大驴脸那个?

  《驴得水》里见谁睡谁那个?

  徐峥、吴秀波为了她翻脸?

  当微博热搜上出现她的名字我朋友咋咋呼呼的问我时,我才知道,她终于要火了。

  《我就是演员》第一期的节目里,徐峥和吴秀波就争执不下,因为任素汐。

  徐峥觉得任素汐嘎嘣脆的演技很强,有能力本身也是一种技术,波叔觉得演戏就是拼命,任素汐反应很快,但缺乏感受

  现场气氛一时火药味十足。

  而回头看任素汐左小青对战,她俩演绎《1942》里两个身份地位截然不同,但同样经历河南大旱的两位妈妈

  洛阳城不放粮,禁止非洛阳人民进城的公告贴在城墙上。

  左小青饰演的带着孩子的妈妈,刚被官兵轰出来。

  任素汐饰演的妈妈,也刚来到城门外,期待着明日开城门,救救自己的孩子。

  视频

  一边是卖女儿,为求女儿活下去,也保全自己肚里孩子的少奶奶,那份隐忍的心痛,让人叹气。

  一边是卖自己,为求女儿能去到真正安全地方普通农妇,撕心裂肺的那种痛,让人泪流不止。

  两人都很出色,但任素汐给我的感受更加直观深刻

  有网友评论说:左小青演得“真像”,任素汐演的“真实

  无论是得知进不了洛阳,没粮放的那份愤怒绝望歇斯底里。

  这是让我死!凭啥让我死!

  是女儿饿的已经快要死了,情急之下摔碗割腕,也要用自己的血让孩子活下去的那份不管不顾

  不这样咋办,孩子都要饿死了!

  是自己卖身换了5斤小米,将女儿托付给少奶奶,磕头下跪恳求后,那哭的不能自持的全身颤抖。

  是感激少奶奶,说出的那句“俺当牛做马报答你”时,红透眼眶倔强着不想流泪,嘴角颤抖的那份不舍。

  还是与女儿分别前,最后一次的亲吻,那种恨不得揉进身体里,用尽力气的最后一次爱。

  都配的上那一个“真”字。

  那一刻,她只是一个大字认识一个、粗蛮,却毫不保留爱着孩子的母亲

  在场所导师,都红了眼,流了泪。

  全场观众一片掌声和细细的哽咽声后,她,任素汐,成功晋级。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打动观众了。

  不久前,任素汐参加《幻乐之城》,一首边演边唱的《时光机》,让王菲泪流不止,黄渤更是赞叹有加。

  视频戳

  战地记者在被轰炸的区域,和一名小女孩困在废墟中,生死存亡之际,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

  铁道赤脚晚霞

  玻璃珠铁盒英雄

  玩皮筋迷藏石桥

  姥姥又纳鞋坐院坝

  .......

  铁门前篮框银杏花

  茅草屋可有住人家

  放学路打闹嘻嘻哈

  田埂流水哗啦啦

  ......

  我们就一天天长大

  当从儿时的回忆被拉回现实,因为父亲重获力量的她,有了生的意志

  她的声音,像是在诉说一段故事,让人想起那个小时候晚霞满布的傍晚:年尚幼,家人在。

  唱到动情处,没有任何克制,她哽咽,她流泪,荧幕这一头,所有人和她一起感同身受

  何炅问起任素汐,剧情里有多少和她经历相似时,

  她说:“这就是我的故事。”

  王菲说:发自内心东西,才是感人的。

  她剥开自己的内心,抽丝剥茧的演绎,才让观众有了最深的共鸣

  其实,很多人都见过她,只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广为人知的她,是《驴得水》里看似放荡,却生性浪漫渴望自由的张一曼。

  面对不肯装扮老师木匠,直接一句“我来睡服他”,被网友戏称“睡服”女神

  任素汐曾说:“没有人演一曼比我好,因为我就她。”

  《驴得水》是她演了5年的话剧,每一次演出都是一次自我的解构。

  “我第一次演她的时候23岁,今年我28岁了,张一曼跟着我,活了五年。”

  “每演一次就像死过一遍,这种伤不是脸上的几下,是心里的,是内心的伤害,是同僚的排挤……”

  她把张一曼这个形象,刻在自己的骨子里。

  剧里有一幕扇耳光情节,在那5年里,任素汐扇了自己1500个耳光,实验了各种扇自己耳光的办法

  于是,电影里,我们才看到自扇耳光那一幕:果断、疼痛忍耐、却不服输。

  有很多网友看完《驴得水》,说这个女演员真是丑,长得像驴

  我翻看资料的时候,看到《我就是演员》里几个女嘉宾照片,任素汐在她们中间,的确不是起眼的那一个。

  没有瓜子的脸型,一张大长脸;没有精致五官,普通的如同路人眼睛也是厚厚的眼皮,肿肿的。

  但她却那样真实,演活了所有自己接手的角色,那些平凡的,不那么美的,却让人动容的角色。

  就像在《我就是演员》里她说的那样:

  我这个相貌是非常非常普通,但我觉得刚刚好,刚好可以演那些这样的人。

  如果人人都这样的话(比了个小花的动作),那谁来演她们。

  她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很明白自己能做什么,能做好什么。

  这是一个演员的初心,也是对演员这个职业敬畏之心。

  这个1988年出生的山东大妞,中戏毕业

  30岁的她,在话剧业摸爬滚打10年,才有了现在的华丽转身。

  《三人行不行》、《驴得水》、《东北往事》、《你好疯子!》、《学一学鸽子》都是她的作品

  有朋友说:

  如果一个人想看话剧,但又不知道看什么,就搜一搜任素汐,有她在的话剧,都不会差。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为了省房租,她与人在通州合租,一月1000出头,话剧演一场能赚120块钱。

  每天在669路公交站台等车,晚上演出后去国贸赶最后一趟的末班车,因为时间卡的紧,走路来不及,只能跑。

  在她记忆里,排练,演出,通勤就是全部四季更迭,她的生活却一层不变。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2016年,《驴得水》要拍电影,任素汐自然的成了女主角

  有人质疑她长得不好看,肯定是有后台才能演电影。但却不知道,一曼她演了5年,没人比她更驾轻就熟

  为了电影,她为角色准备了将近半年:一个月下地排练,一个月试拍,两个月实拍。

  电影上映后,一曼的角色,得到了无差别好评

  这每一步,从来都不是虚晃,是摸索着、感受着,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

  承受的起幕后一步步的困难,也就配得上那一声声叫好。

  我想起电影里,一曼在花草遍布的山坡上,唱起那首《我要你》,婉转动人

  她能演,也能唱。

  曾经,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上,那首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合唱的《我和你》,原本是给大学生唱的。

  当时导演到北京的大学里面挑人,选上了几个大学生,任素汐就是当中之一。

  很多人被她在舞台上的歌声惊艳到,问她有没有意向往歌手发展

  她说:

  唱歌只是爱好,不像演戏,演戏是没有不行。

  她热爱演戏,上《我就是演员》也是因为看见好的剧本想演,却没人找她,她想让更多人认识她,信任她能演好那些角色。

  而对那些来找她演的剧本,不合适,不好的,她也直接拒绝,她说:

  有个东西叫知名度,还有个东西叫美誉度,大不了先不挣这个钱。

  有记者在《驴得水》上映后采访她:“身份转变,从话剧演员到明星的感受”

  她说:“我当演员就行了,不用当明星”

  任素汐说,她恐惧飘在云端虚假的生活,扎根在小街小巷老百姓日子里是她大部分安全感来源

  她说她太了解自己了,只想好好演戏,只想单纯的和人打交道,不善交际,“那些圈子”她是融不进去的。

  我喜欢她的直率,不接不合自己三观的剧本:

  不了不挣那个钱。

  我喜欢她做演员的那份踏实感:

  我就是那种一转头你就能看见的普通人,对自己的形象我很满意,就是老百姓样子,我也更喜欢演老百姓的戏。

  也许你在看到这篇文章前并不知道任素汐是谁,也许你看完文章还是对不上她的名字和脸。

  但她每一次的表演,每一次的作品,都会让你记得那个角色,这不就够了吗?

  因为,她是个演员。

  (图片来源于网络

  #晚 安 曲#

  -  THE   END  -

  *作者简介:木子一,故见专栏作者,92年大双子,精分患者,戏精本人。用眼看世界,以文写生活。公众号:故见()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