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踮脚相爱的配角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再见!踮脚相爱的配角时光

2018-10-21 10:57:48 作者:苏小彩 来源:少男少女 阅读:载入中…

再见!踮脚相爱的配角时光

  再见!踮脚相爱的配角时光

  【据说,尤伽图的小腿漂亮

  我是合唱团的领唱,穿得总是特别一点,歌词总是唱得多一点,得到的掌声热烈一点。

  可是那次比赛前三天,我打退堂鼓了。我背着手在操场苦恼地走来走去,哥哥尤子聪不解地看着我:“有什么好怕的,又不是第一次登台。”

  他真是一点不了解自己的亲妹妹,我怕的不是唱歌,而是比赛规定要穿的那套背带短裤

  比赛那天,灯光打在我雪白的象腿上,然后,全世界都知道,漂亮的尤伽图,原来有一双见不得人萝卜腿。

  【我要穿热裤,我要吓跑那个侏儒】

  尤子聪要给我介绍男朋友

  尤子聪是何许人也?他是我老妈眼线,是卧底,是中央情报员,所以我断定他绝对没安好心,介绍的男孩大概是侏儒吧?

  那天我的装扮是这样的,雪纺娃娃衫,人字拖,头上戴了个很大的蝴蝶结,脖子上挂了一条骷髅头,当然,最关键的是,我穿了热裤,把我完美的萝卜曲线展露无遗。我要吓跑那个侏儒。

  很快,我悔得肠子都青了,因为许翰明非常挺拔。他远远走来,目光一直放在我身上,最后他礼貌地对尤子聪说:“你妹妹很会混搭啊。”他有一双长长的腿,洁白的面孔,笑起来还有一个微小酒窝,我抓了抓头上的蝴蝶结,脸就红了。

  那天我们一起去小岛野餐,因为这身奇怪的装扮,整个过程我都非常不自在,许翰明的目光稍微下移一点,我就觉得他在看我的萝卜腿。

  【她叫米妮,是米奇的女朋友

  野餐之后,我被岛上的几只小蚂蚁折腾得住院了,足足一个星期完全消肿。

  出院那天,尤子聪说自己很忙,让许翰明来接我。许翰明进门的第一眼就直直看着我的腿问:“怎么样?好点了吗?”虽然穿着长裤,但被他这一看,我还是下意识地缩了下腿。

  他抓起我床上的玩偶,瞅了半晌说:“连住院都要带着你的米奇啊?”

  “是米妮。”我纠正他,抓着米妮脑袋上的蝴蝶结说,“她是米奇的女朋友。”

  “原来叫米妮啊,没怎么注意过。”巨大的米妮挡住了许翰明的眼,他突然伸出手也抓抓我头上的蝴蝶结,“尤伽图,你长得很像米妮呢。”

  我仔细看看米妮的脸,她总是默默地站在米奇身边,出镜率很高,可她只是一个大配角。

  回去的路上,许翰明请我喝奶茶,店里的空间狭小,我第一次跟他面对面靠得这么近,紧张得要死,所以当他问我爱好是什么的时候,我脱口而出:“玩拼图。”

  许翰明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我也喜欢拼图啊!”

  【古有孟姜女,今有尤伽图】

  周末的下午,我给许翰明打电话:“玩拼图啊玩拼图!我刚买的3D立体的哦!”

  “好啊,你来我宿舍吧,你们女生楼太严,进不去。”

  许翰明的宿舍很安静,我跟在他后面上楼的时候,不断有他的朋友同他打招呼,他们意味深长地看看我们,许翰明就立刻辩解:“这是我同学的妹妹。”

  同学的妹妹?听到这个定位时,我的心落到谷底。

  我们从两点一直拼到六点,尤子聪回来的时候,我正站在凳子上高呼“我赢了我赢了”,豪放姿态把他身后的美女吓得目瞪口呆。尤子聪很没面子地别过头,想假装不认识我,可我热情地唤住了他:“哥!不介绍一下吗?”

  尤子聪的脸红了:“这是杜翎。”

  “大嫂呀?”

  “尤伽图,你还没拼完呢,你的长城少了一块砖!”原本一言不发的许翰明突然冒出一句话语气带着一点凶狠

  【糟了!米妮小姐,我似乎喜欢上你了】

  尤子聪终于向我坦白了,他和许翰明都暗恋杜翎很久,最后杜翎选择和他在一起了,他只是因为愧疚死命地要把自己的亲妹妹推给许翰明。

  “你当我是安慰奖吗?”我愤愤不平

  尤子聪的小眼睛泛起了真诚光芒:“我是觉得我妹妹足够好,可以完全取代杜翎,真便宜了那小子。”我选择相信尤子聪的话,拿着他赠送的游乐园门票去找许翰明,我决定当天向他表白

  在一堆玩偶面前,我随手抓了一个米妮的发箍戴在头上,鼓起了勇气,说出来的却是:“我戴这个会不会更像米妮?”

  许翰明还没回答,他身后突然蹿出来一个人,一把抽出他牛仔裤里的钱包——跑掉了。

  还好我尤伽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蹲下身飞快地系紧鞋带,然后追了上去,追出游乐园,追过两条街,我大气都没喘一口,追得小偷哭着丢了钱包逃命了。

  回去的时候,许翰明还在原地站着,我的委屈又冒出来了:“我帮你卖命,你就在这儿享受啊?”

  许翰明委屈地摊开手,指指我头上的发箍:“你戴着它跑掉了,不付钱老板不让我走啊。”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戴着这个幼稚东西跑了两条街,拉拉头上的米妮,我的脸又发烫了。这个发烫还不算什么,接下来许翰明的一句话,让我彻底烧了起来。

  他说:“米妮小姐,我可以拥抱你一下吗?”

  我一愣。许翰明轻轻地笑了:“米妮又聪明勇敢,会唱歌还会长跑。”然后他突然说出了米奇的口头禅,“糟了!”

  接着又说:“糟了!米妮小姐,我似乎喜欢上你了。”

  而米妮小姐在惊慌失措之后,没有忘记踮起脚,把一个甜蜜的吻印在米奇先生脸上。米妮大大后脑勺挡住了镜头,盖过了女一号的光彩

  原来当小配角卖力博得出镜率,混个脸熟后,也是会被记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