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拳王》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美丽拳王》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21 02: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丽拳王》经典观后感10篇

  《美丽拳王》是一部由Ekachai Uekrongtham执导,Asanee Suwan / Sorapong Chatree / Orn-Anong Panyaw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丽拳王》观后感(一):淡淡的味道

  很久以前看过的电影,忽然回想起来,还能留下淡淡的味道。

  实在是对泰国电影惊艳啊,无论是文艺片,功夫片,还是恐怖片,都可以说是经典

  喜欢泰式电影……

  《美丽拳王》观后感(二):人妖艰辛历程

  东的成就离不开善解人意妈妈慧眼英雄教练兄妹,最离不开的是自己坚持努力。认定一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东是一个干净的,轻声细语大男孩!我一直认为拳击那种彪悍的,野蛮运动和东搭不上关系,这部影片把刚与柔联系得很密切!全篇没有悬念,没有疑点当然也没有亮点。可是看得很完整,很真实!为勇于承认自己是人妖,勇于做人妖的东喝彩!

  《美丽拳王》观后感(三):有时候让人很无奈的性别...

  女生时常会想~如果像男生那样帅气多好~没有勾心斗角烦恼~没想到男生居然也会想成为能打扮得PPLL的女生~在拳台上死命地击打对手~四下阒静时却回归真我~当最终披着长发站在旁观者地方观看比赛却已是百年身~每次看到东心不由己地奋力比赛着~总是会觉得很无奈~不能主宰拳头挥出的那一刻~他的心里也会颤抖吧~上帝在一般情况下是理智的...但迷迷糊糊时却犯一些哭笑不得的错~很无奈...

  《美丽拳王》观后感(四):善待

  影片一开始表现出了阿唐对自己能成为女性渴望

  好在他是善良的,在他出名时,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去做变性手术,他的回答是:“在我能够有能力照顾家人同时又有多余积蓄的情况下,我去做。

  他是真实的,从不掩饰自己想当女人欲望,他涂脂,他抹粉,甚至在曼谷擂台上要求穿上胸衣,在外人眼里,这是不言谚喻的。俗话说针扎不到自己身上,永远不会知道疼痛。自己永远是了解自己的人,在外人看来,当他们不懂你时,只会带种奇怪眼光去看你,甚至嘲笑,我曾经干过这挡子事,曾经去嘲笑那些让我搞不懂的人,后来才发现自己行为实际上是多么幼稚愚蠢。自己只是丛林中的一个小小草。

  善待别人也许是最好的活路吧.

  现在,闭嘴应该是更好的方式

  《美丽拳王》观后感(五):现在的你,最美!

  妖艳红唇沙哑声音精致容颜瀑布般漆黑的秀发优雅身姿艳丽裙摆

  粗鲁的调戏,无奈的误解苍白痛苦,血腥而暴力的拳击,利落的拳术,胜利手势

  美丽的吸引,迷茫追寻,化妆的喜悦,坚定却孤单梦想众生的误解,最终的胜利。

  鲜明对比,这一切,是一个真正女人的成长过程。不要怀疑自己的梦想,不要因为道路曲折,旁人的误解,一时的迷茫而否定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梦想。梦想可以让我们坚强,让我们勇敢,如果你怀疑自己的信仰,那么就看看东——是怎么成为一名真正的女人,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梦想成为现实

  送给处在迷茫时期的自己和你们,像东一样,不要放弃自己,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加油!!!你可以坚持自己的最优秀

  《美丽拳王》观后感(六):上帝偶尔开个小差

  上帝偶尔开个小差,便诞下灵魂肉身不相符的人来。如此人生路,必定荆棘丛生,行走艰难。纵然鲁迅先生有云“走自己路,让别人说去吧”,但豪言说说容易,真要特立独行世间,却委实不易

  周四的小西天,放《美丽拳王》(Beatiful Boxer)和《破碎之花》(Broken Flowers)。

  虽然生在还算比较开放的泰国,《美丽拳王》主角龙唐面对的舆论和自己内心挣扎依然很多。明明喜欢女妆歌舞,却偏偏被逼到拳台上演“暴力挽歌”;以女子自居的他,却无奈要当着无数闪光灯的面赤裸过磅。不由联想到那位不惧曝光、争议颇多的变性舞蹈演员,在媒体面前无所畏惧,出言惊人。可她的内心究竟经历过怎样的变化,旁人是无从知晓的。相比之下,本片对龙唐内心倒有很多篇幅细致描写,半夜里一个人幻想穿着奇装舞蹈、偷偷在洗手间里涂唇膏、第一次化装上场用手掩着脸,无一不表露内心与现实的碰撞

  片子的整个叙事结构类似奥逊·威尔斯《公民凯恩》的记者追查式,反映妖艳摇滚歌星的影片《天鹅金矿》也采用过。套用这一格式来拍人物传记显然有偷懒之嫌,不过影片开始,仅出现龙唐的部分脸及零碎的背、侧影的手法倒也颇有悬念。

  不过,看完《美丽拳王》,俺就想报个合气道班上上,合法打人,合理发泄……

  《美丽拳王》观后感(七):小评几句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美丽拳王》,要不是老师推荐,我可能永远也看不到这部电影,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好电影,但讲的却不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至少在目前的社会下,我认为是如此。

  这部电影通过记者采访,倒叙的方式,将一个小男孩怎样成长为美丽拳王的故事完整的呈现给我们,通过记者采访的方式,大大增强了电影的真实性,虽然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对我们拍电影有很大的启发一般来说电影都是虚构的,这是观众在观看电影中不断形成观念,如果电影想要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么就要要利用一些手段方法使电影给观众一种真实的感觉。通过记者采访,主人公讲述的方式,就大大增强了电影的真实性。

  就电影本身来说,电影节奏比较缓慢,更突出了其温情一面。小男孩和妈妈去庙会的时候,就因为看到了一个漂亮小姑娘的侧面,长长的头发和一朵鲜红的大红花,小男孩被震撼到了,他刚开始时只是单纯追求这种美丽。到后来他慢慢发现只有女人才有这种美。

  于是他想成为一个女人,便开始模范女人,最令人印象深刻莫过于鲜红的口红,我想这和那朵大红花有直接的联系,也许就是主人公后来比赛都涂红色的口红的原因。影片的开头也是一身红衣鲜艳的口红。

  最受感动的还有电影中展示的浓浓的亲情母亲儿子关爱,她从始至终都支持儿子。还有父亲对儿子的宽容,在儿子还很小时学人妖表演表现出深深担忧,到最终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告诉儿子他一直爱她,足以展现父亲对儿子的关爱。还有教练对他的帮助,对他的鼓励。不得不提的还有教练的妻子,她处处照顾他,她和他的关系就像亲姐妹一样,给主人公在拳击学校里全是男人生活带来了一些安慰,于是主人公与教练的妻子在一起时总是很自然,很欢快

  我认为影片除了向我们展现了这样一个故事外,更是让我们思考我们怎样对待存在人类特殊的性心理现象。因为直到今天我们也不能明确的给出一个答案。对于这样一个问题,我已无法在深究下去,姑且就到这吧。答案总比问题多,只是需要时间而已。或者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

  《美丽拳王》观后感(八):邂逅美丽拳王---遇见另一个自己

  人的一生到底要做些什么,人心最终要去向何方,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从未想过或者也可以说是一个想了也没有得出答案的问题。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生活要过,我们要工作,要考试,要养家糊口,要有车有房,要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地位,我们还要、、、、、、、我们想要的太多、有这太多的浮躁,以至于无法沉下来看自己的心。我们要的那么多,这其中有没有哪件事是你真正想做的呢?放眼周围,有多少人真正顺应自己的本心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了自己心目中的人。从小我们便被告知 “人生拥有无限的可能。”但随年龄增长,越多看到的却是不同的人遭遇大同小异的人生,从父辈到我们这一辈,我们到底是在重复一个又一个的无奈际遇,还是在有限生命时光中谱写着自己的精彩,我们到底失去了什么。

  有人说,人走着走着就身不由己,行着行着就不知该去往何方,是,这是无奈,但这更是你我的悲哀。少时以为那只是一个心愿,后来才发现其实那是一生,待我们意识到自己错失了什么,想要去改变时,已经为时过晚。

  或许,只有真正安静下来,找到自己的方向,那样,你才会幸福,你才能快乐相信我,没有不快乐的人,只有不愿快乐的心。

  第一遍看《美丽拳王》给我带来的是震惊,我似一个旁观者看着东巴林亚令人讶异的人生,我自认为是一个较开明的人,我尊重人性自然,但就如影片最后所说“做男人很困难做女人更困难”,我也着实为东的选择捏了一把汗,做到这确实不容易。第二遍看《美丽拳王》,我被震撼了,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样一部好的电影,整个电影故事结构十分完整,内容丰满,改变了我一贯对泰国电影不入流先入为主的观念,这样好的电影看一遍是绝对不够的。很庆幸这一遍带给我的是真正的对电影的思考,对电影外人生的思索,我终于发现电影并不是在讲东巴林亚的故事,而是在诉说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历程,而最大的不同在于东是真正的成功者,他做到了许多人憧憬一生都没有做成的事,他实现了许多人终其一生都没有实现的愿望---他肯定了自己,并踏出了改变的步伐世界上想说想做的人很多,但真正能够拥有勇气“去改变“的却很少,而这正是造就不同人生的根本原因,他没有为自己有限的人生留下遗憾,即使成为女人更加的困难,但东是人生的赢家,他在今生实现了下辈子的梦想,而促使他去做的力量其实就是心的力量。

  妖娆柔美阳刚血性贯穿片头的画面,这样矛盾和谐,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视觉冲击,更是心灵的震撼。美丽或许与拳王格格不入,但只要你知道你要去向何方,心的力量会将他们拉近,没有什么是无法融合,无法做到的。

  好的电影不仅仅要有演技绝佳的演员,唯美的画面,最重要的是:电影主题能够带来令人回味无穷的思考,这才是美丽拳王真正的价值所在。不知道这部电影是否获奖,或许是我世俗了,总希望用外界判断工具来为它制造光环,其实这样优秀的电影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越多一个人看到它,它的意义就更进一层,这不就是它最大的成功吗?

  每个人都希望与美好事物相伴,庆幸自己没有与美丽拳王擦肩而过,而这,应该感谢我的老师,为这穿越荧屏内外的对话提供了机会,让我邂逅了美丽的东巴林亚,让我从电影艺术感悟了人生。谢谢您!

  《美丽拳王》观后感(九):经典的美丽

  这个世上不乏精品,但是当你徜徉在乡村山水当中,理所当然准备嗅到牛粪的味道,和看见一些疲惫神色的时候,突然展现在眼前一个婉约精致的少女,这种惊艳的感觉还是会大大出乎预料和让人震撼。《美丽拳王》就是充满乡村味道的泰国拍的,一部在血腥的擂台尘土味道中,散发出炫目光彩,让人大开眼界的精致影片。

  这是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具有传奇色彩人妖拳王的电影。主角冬从小有性心理到错,厌恶暴力,渴望变成个有鲜花环绕,美丽伴随的优美女子。但命运给他开的荒诞玩笑并不仅仅是让他冰清女儿心,有副昂长男子身,更是干脆把他送上搏击界最血腥,凶悍,充满男性阳刚和汗臭的泰拳擂台。值得庆幸的是,命运同时送给了他一颗不安于受摆布,勇于反抗和改变命运的勇士的心。

  为生存的努力,和改变命运的决心,让他用性命奋战在最狂暴的擂台世界,终于成为一代传奇的泰拳拳王,告别了倒霉贫穷和实现了美丽的梦想---成为一个女人。

  当然,我是抱着欣赏泰拳艺术,享受《寻佛》般的精湛拳艺的动机去找到这张碟的。不过影片刚刚开始几分钟,电影本身的优美和艺术,就让我感觉到这是部不同凡响的,高层次的艺术电影。

  主角冬的出场是已经变性了的女人身,如梦似幻的身影,哪怕是经历过开场一连串标准精湛的泰拳街斗以后,还保持着一贯的从容和长发遮面的神秘

  接下来是他对记者口述经历的倒叙:如何天生厌恶暴力,渴望成为一个优美的女性,到身不由己,为了生活和帮父母还债,阴差阳错踏上拳台,凭天赋在充满嘲笑讥讽的暴雨当中,用更加猛烈拳脚风暴横扫拳台,最终实现心中梦想。

  故事本身并不复杂,让人惊讶的是,这种泰国乡村的娱乐题材当中,居然看见了真正大师的手笔。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简练,清楚,每个环节都不嫌累赘言之有物的表现手法,也从来没看见过这样青翠烟雨朦朦的丛林世界,清晰细腻角度精准的擂台搏击视角,和这样韵味深远荡气回肠的电影意境。平时说得俗不可耐的蒙太奇之类的电影手法,只有在这部片子里面才真的让我有深刻,直观认识作为一个门外汉,也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这不是个搬弄是非的民妇和唠唠叨叨的庸僧,而是真的用电影艺术在表达内涵

  节奏上面和亚洲大多数电影一样,稍显舒缓,但这是种有表现力和内涵的韵味,就像古代的仕女图,沉静,优美,不让人厌烦,反而耐人寻味。与此同时,节奏和画面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干净。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干净利落和创意叠出的的表现手法,让每一个简单的情节都显得精致和妙趣横生。里面有西方失的简练节奏和东方的旋律韵味,而没有双方的浅薄和累赘的恶习。简单讲,是一部可以成为教科书的经典电影,每声叹息都充满生命,每个画面截下来都可以成为一张经典的明信片。尤其是对主角女人心理,男人身形,渴望优美又被迫暴力的矛盾心理和生活背景,以及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实现梦想的心理的细腻入微,纤毫毕现的描写,让这个人妖拳王充满非常让人理解和欣赏的唯美气质。尤其是整部片子散发出来的那种,和主角个人背景密切吻合的,在自我实现道路上注定孤独的气息,象月圆夜深山传来的轻轻搏动的鼓声,忧伤又悠扬。

  不过很显然,这不是个武术家拍的拳王电影,里面对格斗艺术的理解和表现都只能算二流,不过却是个真正具有电影大师气质的作品。如果出产在好莱坞,我很容易接受这种娴熟和漂亮的手法。但它出产在我们印象中贫穷落后的泰国,这才让人大开眼界,而且很容易的想到我们以喜欢玩让人头晕脑胀的摄影艺术的张导,心里面一个直接的声音是:“玩电影艺术,还是好好跟人家再学十年吧。”

  “做男人是不容易的,做女人也是不容易的,但问题是,你要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这是冬在最后关于“是做男人还是女人困难”的答复。这句充满启发的答复,把这部带娱乐色彩的电影,提升到带给思想启发的艺术高度,完美 又让人由衷的欣赏。当美丽拳王最终抬起那张完全女性化的脸的时候,他和电影本身都呈现出让人炫目的惊艳。

  《美丽拳王》观后感(十):笔记

  夜市里红裙高跟鞋大打出手。

  幼年的拳击场和歌舞表演。“尽管我生下来是温柔的姑娘,我不会畏惧任何人,我不会输给任何男人,勇敢战斗。”

  你可以梳妆打扮,可以玩花花草草,但你一定不能让别人欺负你。

  寺庙里的僧人说:they know it's my karma, i did bad things in past life, so i have to suffer in this life.

  其他boxer裸上身,只有他穿着T恤训练。

  他不喜欢泰拳的暴力,知道看见高级学员美妙的动作。

  男生帮变性人说话,男主偷偷看他。深夜别人都在睡觉,露出来洗澡。男生也来。知道天热的时候我喜欢做什么吗?人多的时候我没法做,他们会不舒服……想做就做吧。开始唱歌。两个人在树下聊天。

  男生花钱给他买初夜。两人在树下彻夜唱歌。第二天男生离开去了另一个地方。

  女生和他在化妆镜前。女生回头,教练看着化了妆的女生赞许地微笑。他回头,教练愣住。

  老板出钱让他买防水化妆品,免得出汗妆会花。

  我妆画得越浓,我的对手踢我越狠,于是我回击他们也更狠。

  亲吻昏倒的对手。

  男生去了不同的阵营,他们要成为拳击场上的对手。两人在茶馆见面。

  男生骗他说妈妈生病,让他故意输拳。雷雨中他得知真相。

  烟火落尽,慢镜头拳击。

  爬上山顶,山顶有你最想要的东西。他后来爬上山顶,在雾气中看见变成女人的自己,他靠在她肩上睡着。醒来时她已经不见。她在小路上渐渐走远。

  在拳击擂台上看见幼时穿女装唱歌的自己。Though i was born a genteel girl...i never let anyone intimidate me. I'll wear a lion's heart. 他追上擂台,一阵眩晕,擂台后面出现舞台布景,音乐响起,他像舞女一样表演。

  开篇:记者找男主,在街上遇到冲突,女装的男主打跑混混。开始采访。什么时候意识到你想做女人?

  幼年回忆:看到暴力的泰拳而畏惧,看到舞台上表演的漂亮女人,向往,口红掉落,努力去拾。回家穿上女装涂上口红表演I was born a genteel girl...被取笑嫌弃。家里贫穷。

  变性人是karma。

  送进寺庙,禁止打扮自己,禁止有sinful thoughts,不然就报应在父母身上。父母进监狱,变性人帮助他渡过难关。变性人被世人鄙夷。

  打工挣钱,从寺庙里被赶出来,和行者上路,行者让他回家。

  偷看泰拳训练,自己试着踢,倒地。

  看拳起冲突,被迫上擂台,巧合赢得比赛,奖金拿回家。

  和哥哥一起偷看泰拳训练,想挣钱,开始学习泰拳。

  训练跟不上,想要什么,开始发奋。

  有些人要被赶回家,他被点名,结果是要给他进阶训练。

  和学员们的关系,对变性人的看法,洗澡小哥的情谊。

  偷买化妆品。偷偷化妆差点被发现。

  擂台不断获胜。

  教练面临难题,选手要吸引注意力。

  化妆被教练看见,教练让他化妆打擂台。

  选手鄙视他,他回击得更狠。

  洗澡小哥骗他打黑拳。

  他幻想自己是女人的样子,不愿意再打拳。

  教练告知他进大赛,教练得病,他留下。

  家人不能配他去参加大赛。他和朋友们在车上看见女人们起哄,那些其实是变性人。

  赛前采访被质问是不是假装变性人赢得关注,会不会做变性手术。回答等有一天他照顾好家人,还有钱的话,就做变性手术。父亲听见掉头走开。

  赛前他做美容,美容师变性人告诉他要吃荷尔蒙药丸才能皮肤更好。

  对手调戏他,脱光衣服,他回避目光。观众喊,准备好为我们脱衣了吗?对手说,今晚我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真家伙。全场大喊,脱衣,脱衣,脱衣。他哭着不愿意再打。工作人员同意他穿着内裤上秤,不许超重。

  体重过关。

  对手说,真男人不会害羞让别人看见裸体。他反唇相讥。

  他赢得比赛,教练去世。

  他不再想当拳击手,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他还没钱做变性手术。

  他开始服用荷尔蒙药物,失去力气,不断输掉比赛。

  他到日本参加比赛,给泰国人签名,泰国人撕掉签名大骂他侮辱泰国文化。

  他在歌舞灯光中登场。

  他对打一个胖女人,被暴揍。他产生幻觉,看见去世的教练。教练说过as long as you fight like a man in the ring, i don't care how much makeup you put on. 即将被抱摔的最后关头他肘击。

  他觉得自己像马戏团里的动物,不知道自己是谁,一个拳击手身体里的女人?

  粉丝在门外等着给他送玫瑰,他第一次收到玫瑰。粉丝用他的卫生间,说他不化妆更帅。

  粉丝以为他为了出名假装变性人,脱衣服引诱他。他抚摸女性的身体。他想要的是女性的身体。

  他给家人从日本带了礼物,决定变性,希望得到妈妈的祝福。

  医生告诉父亲,他残缺的不是身体,是灵魂。手术能让他的身体和灵魂和谐共存。父亲签字。

  他没收记者的钱就离去,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做男人更难还是做女人更难?他在外面坐下,车站前一排坐着从幼年到现在的他自己。

  回答,做男人很难,做女人也很难。最难的是不要忘记你想成为什么人。

  从车上下来的白裙金色高跟鞋。

  手术后一年首次亮相。擂台上小男孩扑着粉涂着口红学他的表演。他问小男孩是不是变性人,男孩摇头。他问人们为什么给男孩化妆,为了宣传拍照。他给男孩卸妆,告诉男孩用心去战斗。

  他对着镜子化妆,镜子里出现拳击手的自己,说,好美,比我想象得更美。拳击手的自己来告别,她不再需要他。如果需要,让他知道就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