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技能 你掌握了会很受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有些技能 你掌握了会很受用

2018-11-07 08:30:31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有些技能 你掌握了会很受用

  作者|燕冰

  有些技能掌握了会很受用

  01

  漫长人生长河中,你是否曾有过这样的时刻。 受过委屈后,你转身坐在无人的角落难过的无从诉说 被激怒后,又必须控制情绪,只能来回踱步,无可奈何失落时候,你望着大海惆怅不知所措伤心的时候,你依窗让眼泪任意奔腾滑落,任时光溜走,伤在心头,徒增更多的烦恼快乐的时候,你与大家举杯共饮,醉后,快意所留不多。 兴奋的时候,激动的时刻……那些瞬间都一晃而过。

  快乐、兴奋、激动我们可以当时享受,但不能把它久留。委屈、愤怒、伤心、失落的时候会觉得孤独无助、又无可奈何。 那么有一种方法,你一旦掌握,在你面临以上情感的时候,会帮你好多,那就是——写作。 写作——通俗一点讲,他其实就是一个记录过程。只要你会写字,会说话,就可以完成(当然,你要有更高的要求,也可以专门去学习他)。

  02

  写作——是一种良好的宣泄的方式 当你承受了委屈,你无处诉说,我就建议你写作。 写下委屈,写下难过,笔会帮你排遣掉心中的屈冤,纸会静静的听你诉说。慢慢的你会在心里为自己伸张正义,然后告诉自己: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我的委屈不足为道。

  写作——是一种有效镇静剂。 当你的情绪被愤怒代替,那么静下心来,独坐。 静思后请你提笔,写作可以帮你梳理心绪,慢慢的为你讲通道理:愤怒是魔鬼,你不能被他控制而失去自己。你还有恭、谦、礼、让的美德在心里。

  写作——是一种优质的能量补充剂。 当你失落的时候,望向大海,你会感觉更多的空无,失落会加重你的无助。 不如写作,它可以帮你重拾记忆,让那些美好过往温暖你的现在,激励你鼓起生活勇气,用珍惜努力迎接明天的向往

  写作——是你暖心的的大白 (是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他能时时刻刻抚慰人的伤痛)。 当你伤心的时候,你可以肆意痛哭。 但你更应该写作,你可以投入到它的怀里尽情哭诉,它会让你释放痛苦,把你的心儿轻轻抚摸,犹如神的手指,拂过难过就会消除。而且,写出来就不需要再背负,写出来就是告诉自己要与伤心的事情做个了断。把它全部遗弃于即将成为的昨天。

  写作——是你快乐生活的添加剂。 当你快乐的时候,赶紧拿起笔写下你的快乐,留下那些快乐的瞬间,你就把快乐做了延续,以后每每看到那时快乐的记录,你都会清晰回味那份快乐,生活就会美好如初~ 写作——会让兴奋保持的更持久,会让激动的瞬间定格,保留

  03

  生活本来就负担重重,我们本来就背负很多,那么,把心里的积、累,翻、腾出来,应该会慢慢的感觉到轻松吧! 如果工作中、学习上你取得了不错成绩,或是受到表扬,那是属于你的辉煌,记录下来,你会佩服自己,拥有更多的自信力量。那是你的丰功伟绩,值得在你自己的史册保留。 即使工作中有困难和委屈,写出来说不定还会找出思路和方法去解决它。 没有人愿意听你抱怨,但写作可以让你无节制的叨叨下去,只要你愿意。

  如果你与亲人朋友同事交流口述方便,或是很难直面表达你的情感,请你选择 ——写作 (你可以以书信纸条微信信息等方式完成他)。 因为写作可以容许你把感情充满后再流露给亲人;可以等候深思熟虑后再倾诉给朋友;可以提醒你,在理智的控制下不鲁莽的与同事交流。 如果你是单身,又渴望爱情。那么请你提起笔把你的心声流露。 你可以为自己描画一个女子美丽温柔风姿卓著;或者为自己杜撰一个郎君英俊风流才高八斗。放开自己的想象,只要你想写,她(他)就会出现在你的纸上。

  如果你是一个母亲(父亲)希望自己小宝宝成长有迹可循,你就为他(她)写下成长记录。 等到有一天,他长大了,再回顾那些成长之路,会感激您的付出。 如果你已步入中年,你更应该记录。 生活有重担,心中有苦楚劳累烦闷无人理解、无处可诉。那么写作可以给你抚慰、为你驱烦解忧。在第二天早上,为你点燃希望的火苗,把你从水深火热中营救。 如果你已退休,趁着思路清晰,趁着活动自如,快快写下你的一生有些经历会是儿孙宝贵经验;有些劝告,会是他们珍贵箴言。你的一生无论完美还是缺憾,那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所有。

  04

  生活喜怒哀乐参杂,悲欢离合交互,不论什么情感都值得记录,那是生命的五彩丰富。 如果你怕记忆会变淡,消散,甚至了无痕迹。那写作这个技能,你掌握了就会受益无穷!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