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相年轻,是因为这五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长相年轻,是因为这五点

2018-12-09 05:50:03 作者:陈林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阅读:载入中…

长相年轻,是因为这五点

  长相年轻,是因为这五点

  伴读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君:颜值高从来都不是“显年轻”的充分必要条件。相反,谈吐举止心态这些内在特征才是让一个人时刻保持“年轻感”的核心因素。“淡化年龄感”是一种处世境界,而不是一种单纯先天优势,如何让自己可能接近这样的境界?这5点必不可少,来对照看看,现在的你已经做到了几点?

  作者 | 陈林夕

  来源 | 伴读书房(ID:DuZhe365)

  形象设计师黑玛亚在《迷人是一件时光盔甲》一书里说:容貌实际年龄相符合,一般人都是如此;比实际年龄年轻五岁,很多人都做得到;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岁,不少人已经做到;看不出年龄,这才是一种境界生活中有一种人,一辈子都不会老。他们不怕时间,不惧流言,不盲从,不攀附,活的自信独立英雄迟暮美人白头,时间是公平的。不同的是,有的人正视这个过程,不断地提炼自己的灵魂和气质,才拥有了这些特质,以下五点,缺一不可

  1、童心

  什么年龄做什么样的事,是自然规律。但保持童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生命境界,是对自我的无条件悦纳和关爱,是对生活、对世界欣赏热爱。韩雪给人的印象总是年轻有活力,在《声临其境》中,有一场海绵宝宝的配音,她全英文还自带表情完全是海绵宝宝本宝,可爱不得了笑料不断,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除了可爱,她的配音功底也十分了得,声线随意切换,一人配八个角色,完全不在话下。单看这段表演,你能看出她已经三十五岁了吗。童心代表纯真简单,而简单是快乐之源,快乐使人青春永驻延年益寿做人,要时常保持一颗童心很难得,这不是没心思傻气,而是看过世界的残酷后依然相信美好始终保持着对事物好奇心,这样的人离幸福更近,自然也会显得更年轻。

  2、善良

  善良的人都很美,因为善良的人都有一个美丽的灵魂。心里有光,生活自带光芒历经沧桑,依然选择善良。选择善良的人,不管相貌好坏,在别人眼里就是最可爱的人。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喜欢说“颜值即正义”,社会心理学研究表明,有这种心理的人都有“美即是好”的固定认识模式。那么反过来说,"好即是美"。通俗来说就是,人们通常认为漂亮的就是美好的,反过来,品质善良的人会因为美好而漂亮,这是人们的固有认知,所以觉得善良的人很美是一种心理认知,并不是指他的外貌。我们不确定漂亮的人一定是个好人,但是选择善良的人,一定是个慈眉善目的人。这是心与行为的长期修炼,在脸上的投影,因而相貌也预示着该人未来命运。所有你以为过不去,最终都会过去,相貌是能逐步改变的,用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自己也能收获快乐。

  3、自我提升

  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活到老学到老,愿意学习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人,心年轻人自然年轻。一个人的成就不是看他有多少钱,而是他用这些钱做了什么。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董卿谈起自己,说自己几乎每天都要读书,她的卧室里没有电子产品,除了书还是书。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都喜欢董卿,她的观众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对她始于颜值,陷于气质,忠于才情。你的气质里, 藏着你走过的路, 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外貌使人一时眼迷,但气质却能永存于人心,时间越久,越是深刻。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读书开阔心胸,旅行开阔眼界,喜欢读书和旅行的人,不会人云亦云,自然神采飞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4、运动

  不管年纪,无论男女,都要学会打扮自己,越是上了年纪越要注重仪表。懂得穿衣打扮的人,对生活总是充满追求,自己自信了别人也觉得赏心悦目,看上去越来越年轻。想要保持身体年轻,除了穿衣打扮,健康才是基础。不显老的人一定都坚持运动,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着青春活力。运动是解决烦恼拥抱生活的良药,没有什么事情用一次运动解决不了,如果有,那就再运动一次。当你把时间花在提升自己上时,你会发现,自己自动远离了一切浮躁矫情。因为那些生活充实的人,绝不会把时间花在无用的情绪上。

  5、心态

  村上春树曾说:“人不是慢慢变老的,而是一瞬变老的。”人变老,不是从第一道皱纹、第一根白发开始,而是从放弃自己那一刻开始。只有对自己不放弃的人,才能活成不怕老、不会老的人。没有人会为你的痛苦买单,心情是自己的,时刻提醒自己:我爱你!所以,你的心态决定了你的年纪,你活的有多明白,你就有多年轻。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不完美其实也是一种完美。没有缺陷怎么体会幸福,没有苦难又怎么体会生活的甜蜜,当你正经历挫折不幸,请相信幸福始终存在。不纠结过去,不忧心未来;选自己所爱,爱自己所选;努力之后,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实没什么东西让你迷失自己,学会笑着承受,笑着对风风雨雨说:没什么了不起!当你拥有了从容淡定,你才能在被岁月洗礼后,变得更加有味道。心态年轻了,生活自然变得有情趣,养花逗狗,攀岩踏青,岁月静好,无关风月

  作者 / 陈林夕,伴读书房(ID:DuZhe365)专栏作者,世界上最快乐的事,就是为梦想奋斗,我们因梦想而伟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