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在悄然流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时光,在悄然流逝

2019-04-19 07:19:15 作者:香袭书卷 来源: 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时光,在悄然流逝

  还来不及和早春说声再见,春天就兀自走向了深处。

  大地一片生机盎然,花开在目光能够触及到的所有地方绿叶悄然生出,眼中的世界,桃红绿柳。

  时光流逝,是悄无声息的。它不会和任何人打个招呼,在时光中,我们都是行路人

  有人迎着晨曦自己放在路上,他们有着自己的目标梦想,并为之而努力着。也有的人在春光里,顺其自然。每一种生活状态,都是自己的选择,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生活是属于自己的,别人代替不了。一生很短,可能转瞬间就会成为过去。

  人生波澜起伏,没有定数。我们不能决定什么时候出生,我们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死去。活着的每一天都有可能是最后一天,时光并不漫长,属于我们的只是握在手中的那时那刻。

  所谓永远,是没有永远的。任何事物都有失去的一天,尘世间色彩诸多变换。如果说星月算是永恒,属于我们自己的永恒就是当下。

  过去只能成为追忆未来遥不可及,而今天才是真正意义上属于我们的时光。

  我看着窗外一树的绿荫明白了春天就在手中。时光在悄然流失中,很多事物在发生变化大树在变绿,我们在老去。匆匆太匆匆,留不住光阴脚步,抓不住时光的衣袖

  不留遗憾,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的很难。怎么会没有遗憾呢,太多的过往,在无奈中留下遗憾,想要回头已是不可能。

  倘若当时的自己尽了心力,就算事情不太圆满,也不会遗憾。最怕的就是明知道自己有能力去争取,而没有抓住机会,才是遗憾。

  春光涌动,万物复苏。就连小虫子都起了早床,花儿们更是忙不停地打扮着大地。我们在春天里,能做些什么呢?

  应该有很多事情可去做,踏踏实实地去做一件事,时间久了,没有不成功的。匠人们手下工艺,在日日不断的雕琢中,后来都成了精品

  时光就是一段工艺,需要我们用心打磨。你说,为时已晚。我说,一切都来得及。无论年岁多大,都可以开始

  那天听说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攀上了珠穆朗玛峰,我们还有理由抱怨自己来不及吗?

  古人早有《凿壁偷光》惜光阴的故事,西汉时期,匡衡小时候很想读书,可是因为家里穷,买不起书,只好借书来读。

  那个时候,书是非贵重的,有书的人不肯轻易借给别人。匡衡就在农忙时节,给有钱人家打短工,不要工钱,只求人家借书给他看。

  借来的书要抓紧时间读完,白天干活,晚上家里没有蜡烛,有一天晚上,匡衡突然看到东边的墙壁上透过来一线亮光

  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他拿了一把小刀,把墙缝挖大了一些。这样,透过来的光亮也大了,他就凑着透进来的灯光,读起书来。

  匡衡就是这样刻苦地学习,后来成了一个很有学问的人。在如此贫苦环境中,古人都会惜时读书,而今灯火通明的我们,更没有不学习的理由。

  小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成长原本就需要时间。而现在,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太多的事情需要去做,很多的知识想要去掌握,一些人需要付出真心对待,时间在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中,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时代的进步,让物质丰富了,精神上的需求更多,所以很多人都在抓紧时间学习。年轻一代,更是明白的早些,奋斗已经从他们开始。

  抓住时光,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这就是无悔的人生。

  别等着老去时,哀叹自己荒废了时间。别等着想去爱别人的时候,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别等着时光如水般流走,还没有想好自己想要做什么。

  也许你在蹉跎岁月的时候,别人已经在行进的路上了。也许你还在父母双翼下撒娇的时候,别人已经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也许你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别人就已经付出了行动,抢占了先机

  趁着春在,在心中燃起一个梦想,从此为之努力。趁着春在,对着应该去爱的人付出全身心的爱。紧紧地抓住时光的手,让自己拥有一个梦想,给自己一个坚强下去的理由。

  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要学习一辈子。不要为已逝去的年华而叹息,需正视欲匆匆溜走的时光。

  此时,春意浓,宜播种。

  *作者:香袭书卷,襄阳作家协会会员。用笔墨怡养心灵,写有温度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在悄然流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