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是一种着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尊重是一种着装

2016-04-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尊重是一种着装

  尊重是一种着装。

  钱学森、蒋英夫妇家中有一个厨师。一天,厨师和钱学森的儿子钱永刚聊天。那是夏天,钱永刚只穿着背心和裤衩。厨师说:“永刚,你也是读书识字的人,问你个问题,为什么你爸爸妈妈在吃饭的时候衣服都穿得很整齐?”这个问题一下把钱永刚给问住了,他挠了挠头。厨师说,“你爸妈这是对我们这些普通人的尊重。”

  厨师的话让钱永刚想起来,每到过年的时候,母亲都会给父亲的秘书、司机、警卫员、厨师每人送上一份小礼物,会抽烟的给一条烟,喜欢喝酒的给两瓶酒。钱永刚当时对母亲的做法不理解:他们拿了国家的一份工资,是分内之事,何以我们家还要给这些人东西呢?厨师的一句话,让钱永刚恍然大悟。(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以后,在家中,钱永刚不仅注重自己的仪表,而且与父母一样,吃饭时穿得整齐,且十分朴素。因为父母曾说,和师傅们穿得差不多,也就不会在无形中给他们一种压力。如今,钱永刚担任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逢年过节时,不忘父母的言传身教,更不忘给馆里的职工发一些礼物,以表示对身边的人尊重。(文:段奇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尊重是一种着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