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雨绸缪写“遗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未雨绸缪写“遗书”

2017-08-02 09:36:2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未雨绸缪写“遗书”

  未雨绸缪写“遗书”

  国中华

  日前,一位网名叫“长英的宝贝”的80后母亲,为3岁女儿写的“遗书”在网上疯传,网友深为她无私母爱感动

  “长英的宝贝”身体健康,工作如意,家庭幸福,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要给3岁的女儿写遗书呢?

  她这样解释:“看到动车事故中失去爸爸妈妈的小伊伊,我就动了给女儿写遗书的念头。我当时很犹豫,也不希望那样的悲剧发生。但世事无常,谁能保证每天都平平安安的。虽然我很健康快乐地活着,但我害怕在某一天也会因意外突然离开女儿。我不能看着孩子长大,该是多么的遗憾,又有多少放不下。”

  2011年10月17日她写道:今天看新闻,一个两岁的小孩子被两辆车先后碾轧,她躺在那儿,路人有的看都不看,有的即使看后也还是走开。我很是辛酸,可怜的孩子,你怎么能如此不幸,遇到那一个个冷漠无情的人,还未完全感知这个世界,就首先感受世态炎凉!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此:我们冷漠,而且并不会为我们的冷漠感到愧疚!

  自从有了妞后,看到每个小朋友,我都会心生亲切,不知道那些人怎么会看到被碾轧的孩子见死不救,我想他们当中一定也有人有自己的孩子!万幸的是,有一位捡垃圾的阿姨把她抱走,报道说她脑死亡了,真希望她能够坚强活下来!

  牵挂,因为我也是一名母亲!

  10月19日的“遗书”写道:虽然我正常地活着,并准备一直健康快乐地活下去,但是我的妞,妈妈担心在某一天,也像小伊伊妈妈一样突然离开了你,想到此,妈妈就有太多的不舍,那么多不放心。怕你不快乐,怕你遭遇挫折,怕你因为失去妈妈而失落,怕你不知道怎么跟同学相处,怕青春期你不知如何面对你自己身体的变化,怕第一次例假来时你的惊慌失措,怕你学习中遇到问题不知怎么应对,怕你不知道怎么面对恋爱中的问题,怕你坐月子时没人贴身照顾,怕因为没有妈妈给你带小孩,你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小孩的艰辛……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太多太多,就为了这些,如果妈妈真碰上什么意外,妈妈也一定要坚强地活下来,一直陪着你,支持着你,分享你的快乐,分担你的忧愁……

  如果遭遇不幸,在危机时刻,妈妈没能撑过去,以后妞想妈妈,苦恼的时候定感亲切,那妈妈在天堂也会有些许安慰(妈妈是无神论者,但在无助的时候,妈妈还是会祈求神灵、上帝的保佑,也宁愿相信妈妈走后是到了一个叫天堂的去处,在那里妈妈默默地也能守候着你)……

  她在10月20日的“遗书”中鼓励女儿:妞,如果妈妈不在了,遇到困难的时候,希望你能够沉着冷静,只要敢于去面对,啥样的坎儿都能过去,那过去的坎你再回过头看,可能一切并不是那么难。

  她殷切叮嘱女儿:妞,任何时候,任何困难面前,妈妈希望你能珍惜你自己,因为你的身体发肤都受之父母,不图你能回报爸妈什么,爱惜你自己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孝道!

  这份未雨绸缪的“遗书”引来评论如潮,多数网友佩服她的勇气,称她“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妈妈”。也有网友表示:“将来的事谁都难以预料,为什么不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呢?”

  对此,“长英的宝贝”回应道:“写这样的‘遗书’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因为有了这份遗书,万一自己不幸发生意外,女儿在看到后,会从中得到一份安慰、鼓励、指引。我相信,女儿的内心也会因此变得强大,这样我就不用太担心了……我还要继续写下去,以鼓励自己更坚强快乐地活好每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