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你的贫穷观带进婚姻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别把你的贫穷观带进婚姻里

2017-08-18 14:28:00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里,总有一些人有着根深蒂固贫穷观,不光对别人舍不得花钱,对自己也同样吝啬。

别把你的贫穷观带进婚姻里

  - 1 -

  小君是我同事的妹妹,去年九月份刚刚结婚,但上周她就和丈夫离了婚。

  其实,早在两人结婚前,小君的家人就很反对,因为男方是农村出身,家境一般,而她自己从小被娇生惯养,门不当户不对,家里人担心她会受委屈

  可在小君的眼里,丈夫家里虽然穷,但是他工作努力,积极进取,她相信只要两个人一起奋斗,日子肯定会慢慢变好,于是义无反顾的就和丈夫结婚了。

  但慢慢地小君发现,丈夫身上有很多东西,让她越来越难以接受。

  其中最让她受不了的,就是丈夫的小气,两人谈恋爱的时候,丈夫从来没有送过她一件礼物,每次过情人节,他都借口公司有事,剩小君一个人窝在家里看电视。

  她虽然心里有委屈,但是考虑到丈夫的经济压力,她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

  结果婚后,丈夫却变本加厉。

  每天她的打车、吃饭开销,丈夫都给限制的死死的,甚至包括洗澡,只要时间一久,丈夫就急不可耐的催她快点,别浪费水电。

  小君虽然有自己的工作收入,但是丈夫却根本不给她财务自由,每次她想买点什么,丈夫就以女人要持家为由阻止她。去年双十一的时候,小君买了几件衣服,结果她老公知道了以后,把她骂得狗血淋头。

  因为上下班交通不方便,上周她和老公商量,想买一辆电动车,结果她老公又以败家的名义拒绝了。这才彻底的激怒了小君。

  日子需要精打细算,但是别让你的贫穷观影响到婚姻感情是来不得斤斤计较的。因为一个人在衡量感情的时候,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对方付出了什么,没有一份感情是因为凭空说出一句我爱你,就可以永远不变。

  当你因为穷而吝啬于付出时,感情便离穷途末路不远了。

  - 2 -

  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我们家隔壁住着一对年轻夫妻。那时候两人也是刚结婚不久,男的摆摊卖猪肉,女的闲赋在家,家庭收入只靠一个人,生活多少有些拮据。

  而且那个男的脾气不好,经常与女人吵架,每次吵架也都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比如女人哪一天买了一件衣服比较贵,或者买什么东西的时候被店家宰了。(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男的觉得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女人并没有珍惜,穷人就应该按穷人的活法去过,衣服够穿就好,饭能饱就行。

  刚开始女人很不情愿,有时候还是会偷偷跑去买衣服,每次被男人发现,两人都会大吵一架。慢慢地,他们家里安静了下来,因为女人向丈夫妥协了。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遇见他们夫妻俩的时候,都是穿着几年不变的衣服,丈夫的脸上总有一丝不平之气,而妻子永远都是幽怨的低着头。

  后来我上学离家之后,有一次父亲给我打电话,说隔壁家的女人疯了,父亲当时还和我感叹,人穷不好活。

  以前我觉得父亲说得蛮有道理,后来再长大些,才发现,从来不是穷把人逼疯的,能逼疯人的只有人。

  当一个人把自己的贫穷观带进婚姻里,它就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对方。饭要少吃,钱要少花,衣服少买,要学会看人脸色,把自己卑微到地缝里。人的精神过得太紧巴,时刻没有放松,就像一根绷紧的弦,迟早会断。

  - 3 -

  以前,我们家的条件也一般,全家五口人,就靠着父母打理的小裁缝店过活。家里经济最困难的那年,父亲生病了,花光了他们结婚几年的全部积蓄,而我最小的弟弟也在那一年出生。一家人挤着一张大床,父母在两边,我们仨在中间。

  家里穷,过年的时候,母亲说今年不给我们做新衣服了,孩子们都很懂事,没有哭闹。但父亲却没有答应,家里省吃省喝了一年,该改善改善了。那一年,我们全都有新衣服。

  父亲病好了之后,又开始了卖力工作,经常熬夜到两三点,我们看了都好生心疼,但父亲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抱怨话。

  父母结婚十周年的时候,父亲给母亲买了一个金戒指,母亲看见花了很多钱,坚持让父亲退回去。但父亲没有答允母亲,只是笑着说,没事,过一段时间就挣回来了。

  记得有一次,父亲给别人裁衣服的时候,弄错了尺寸,结果别人指着他的鼻子大骂,父亲低着头跟别人赔笑认错。

  我在旁边看着,眼泪扑扑的往下掉,父亲后来安慰我,自己做错了事情被人骂并不怕,千万别挣钱的时候装大爷,花钱的时候当孙子。这句话有点粗,但我记了一辈子。

  一个人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活得没骨气,因为穷你有朝一日可以改变,没有骨气,却是穷一辈子的事。

  有些人对钱极度敏感,只要一涉及到女人与钱,各种拜金的帽子就接踵而来。

  事实上,婚姻就是生活,既然是生活,便离不开物质需求,当一个人以穷为借口,拒绝物质牺牲的时候,大多在精神上也同样吝啬。

  他们一边骂着别人物质,一边自己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说到底是他的生活,从没把对方计划在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