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焚一缕烟,忘一世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焚一缕烟,忘一世情

2017-09-16 13:14:02 作者:吕月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焚一缕烟,忘一世情

  焚一缕烟,忘一世情

  吕月

  古人把焚香、点茶、挂画、插花合称为“四般雅事”。为效仿古人雅致生活,我常填一炉印香,焚一缕烟火。

  在一个宁静的午后,我将焚香用到的香炉、印香模、香押等香具一一铺陈开来,选一个喜欢的印香模样式,做一炉印香,用火轻轻点燃后,捧上一本书,就那样静静望着烟云慢慢出现,缓缓上升。这时候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可以随心所欲地观赏朦胧香雾,看着缭绕而自由的烟云悄悄消散于半空;也可以闭目合眸,静静躺在无人打扰的宁静时光中。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古人云:“一柱烟消火冷,半生身老心闲。”点燃一炉香,凭借一缕烟,忘却平日烦恼,忘记周遭人事,抛却日常琐碎,在这半日浮生里,回忆过去的美好,畅想未来喜悦,体悟纷杂生活中难以察觉的美好,品味噌杂人世间不可捉摸的欢欣,不亦乐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