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甜瓜、乔治与威少爷:雷霆这热血一掷,赌注都放台面上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甜瓜、乔治与威少爷:雷霆这热血一掷,赌注都放台面上了!

2017-09-24 10:00:29 作者:张佳玮 来源: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阅读:载入中…

甜瓜、乔治与威少爷:雷霆这热血一掷,赌注都放台面上了!

33岁零117天的卡梅隆·甜瓜·安东尼,被纽约尼克斯拿去雷霆,换了麦克德莫特、坎特(以及他剩下的两年3600万合同),和一个2018年二轮秀。

我已经预感到半年之内,会看到以下新闻标题:

《纽约疯狂球迷用高尔夫球棍袭击了詹姆斯·多兰老板》。

《詹姆斯·多兰上洗手间时被怀恨在心的清洁工反锁了洗手间大门》。

《詹姆斯·多兰经过训练场时被棒球掷中昏迷,投球者身份原是尼克斯球迷》。

……

……

下季,尼克斯可能会摆出塞申斯+小哈达威+麦克德莫特+坎特+波金吉斯的首发。这个首发的防守,说得最客气点:不怎么地。

然后,金州勇士一高兴会不会在他们头顶得160分?180分?200分?

我唯一能想到的利好是:上季波金吉斯场均投篮15发得18分。下季甜瓜与罗斯的投篮与球权应该全都归他了。

鉴于:

威少爷身边有了乔治和甜瓜。

哈登身边有了保罗。

小托马斯去跟了勒布朗。

戴维斯身边还有考辛斯。

杜兰特身边有库里。

莱纳德每场比赛时间会被波波维奇控制在34分钟左右。

理论上,这是利拉德、欧文、德罗赞甚至维金斯们,冲击得分王的好年份了吧?

现在,波金吉斯疑似也有这个自由度了。

且说雷霆。

普雷斯蒂经理用一个震惊天下的交易,给有史以来最疯狂的夏天收了尾。如果考虑到,他实际上是用奥拉迪普+坎特换了乔治+甜瓜,从娱乐性到实效,都让我觉得,他可以提前写年度最佳经理授奖词什么的了。

乔治到来时,我这么写过:

关键是,保罗-乔治与威少爷这俩人,实在是……挺合适的。

乔治有身高,有防守,有远射,能传球,走位聪明。缺点是,如果做主持球手,他的持球花样不够多。

所以过去两季,他的打法更像是后期麦蒂:走位、挡切、出球、远射,当然还有推反击。

威少爷却已经是联盟历史上最孜孜不倦于持球破局的怪物了。他需要的就是一个不占球权、能走位、能在弱侧接球后,将问题解决的射手,以及二当家。

仅在技术类型上,他俩甚至比保罗+哈登还要配。保罗+哈登还需要琢磨个持球权问题,威少爷+乔治却是天然合适。

不用说多诺万教练生来就喜欢这样长手长脚能跑能切的3号位——当年一个科里-布鲁尔都被他调教成NCAA四强赛最佳球员了,何况是乔治?如果夏天操作得当,雷霆几乎是确定重回西部五强席位了。

现在呢?甜瓜来了。

理论上,雷霆可以放这个首发:

威斯布鲁克,191公分。

罗伯逊,201公分。

乔治,203公分。

甜瓜,203公分。

亚当斯,213公分。

以及板凳:

阿比里尼斯,198公分。

帕特森,206公分。

格兰特,203公分。

克里斯顿,191公分(威少爷的替补)。

弗格森,201公分。

只看身型和速度,这是个极适合无限换防的阵容。

联盟最喜欢无限换防的教练是?哦对了,雷霆的多诺万教练。

甜瓜职业生涯最成功的年份,是2008-09季在掘金、2012-13季在尼克斯。那两年,乔治·卡尔和伍德森,都是大玩无限换防的能手。

所以甜瓜的防守问题,在多诺万教练手下,似乎,还好。

进攻端呢?

甜瓜2012-13季成为得分王,站的是小球4号位。

次年场均27.4分,还是小球4号位。

过去三年,他远离联盟焦点,但到底还是全明星——场均还是有20分。实际上,他职业生涯确实没低于过场均21分;实际上,2007年以来,他确实只缺席过一次全明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比起乔治的无球走位+挡拆+远射,甜瓜依然是那个进攻技术最完整、样样进攻手段85分以上的万花筒得分手上季,甜瓜在3到10英尺命中率42%,10到16英尺命中率44%,罚球线到三分线命中率46%——他依然没有进攻死角。全天候终结器。

只是,我们都知道:他一向缺乏给他做球的人。

2009年甜瓜所以成功,因为有比卢普斯给他规划;2013年所以成为得分王,因为他站了小球4号位,以及,基德和费尔顿在帮他做球。

关于甜瓜的一个误解:他的确没有持球创造的能力,丹东尼当年在纽约做的试验的确失败了;但甜瓜并不排斥与人合作。每次他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大赛,总是高效率得分狂魔,理由很简单:当他需要独自持球面对对方防守时,他只是个花样百出(但效率不算顶尖)的得分手;这时候,他就远不如勒布朗们了。

当他不是球队首席持球手,处身在快节奏中,只需要终结时,会极其可怕——有美国队那些表现为证。

在雷霆,甜瓜不会需要特意创造,威少爷会掌握一切;当甜瓜只需要跑位、接球、根据当时的情景在他的万花筒里选一种招式出手时,似乎就会,很完美 www.wenzhangBA.com

以及,当然:当双方打死时,需要单挑对决时,雷霆还是用得着他:

甜瓜上季场均5.3次持球单挑,联盟第三多(哈登第一,威少爷第二),每回合0.99分(哈登0.97,威少爷0.94、勒布朗0.97)。

他的三分线内持球单挑,他招牌的试探步,他的中位背打和陀螺转,依然是可靠的阵地战僵局套路。

似乎,这就是他在雷霆可以应用的角色定位了:

——防守端,参与无限换防的锋线之一。这对他的补位轮转要求没那么高,对甜瓜算是好事。何况,罗伯逊和乔治可以随时照顾难防的对象。

——进攻端,有人替他做球,有人替他吸引注意力,他只需要考虑跑位和得分就好了,简直像又参加了一次美国队。

似乎也,不错?

至于化学反应上,沃神说了:甜瓜去雷霆,威少爷与乔治的说服起了巨大的作用。这意思是:甜瓜是自己乐意去的。

道理却也不难明白:比如,甜瓜如果去勇士,没他的位置;马刺,球队风格不合;火箭,丹东尼在那儿,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纽约往事……雷霆呢?有了他之后,忽然就重归西部列强,而且,理论上,多诺万不会限制他打球的风格。毕竟雷霆上季防守尚可,进攻只靠一个人;现在忽然多了乔治与甜瓜两杆枪?

还得想远一点。

自从2013年之后,尼克斯可谓一塌糊涂。禅师来了又走,球队内乱不休。大有科比最后两年,湖人宫廷政变的意思。球队缭乱,球员无心。尼克斯这些年,甜瓜队友换了72个。除了2012-13季还像回事,其他净被伤病、大合同、重建填满——嗯,也就和他来之前的尼克斯一回事。

他显然也想,到一支可以安心打球的球队,好好打球吧?毕竟明年春天,他就要34岁了。

之前雷霆签乔治时写过,2018年夏天,新任常规赛MVP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可以选择执行他的选项。

考虑到他届时将有29岁半,2018年夏天,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决定的机会。

小城市留不住巨星,这一点近年已经日益残酷了。多年来俄城的角色球员,都是靠选秀大会招募,签不来自由人,换不来明星。所以每走一个腕儿——哈登、杜兰特——就伤筋动骨

所以,普雷斯蒂租来乔治,即便他明年就走,也是对威少爷摆明了:

“为了你,我们什么都做了!”

现在呢?甜瓜也来了。

无论最后战绩如何,冲这份诚意,2018年夏,威少爷可能就不走了;甚至,如果战绩打得好,看得见未来乔治也可能不走了——所以这件事,湖人恐成最大输家。

最后,所有人都会琢磨的事:

如果雷霆遇到勇士,会怎么样?

即便加上了甜瓜,雷霆也依然没有勇士那样行云流水的体系,以及随随便便刷65胜开外的常规赛实力。说实在点:他们的目标该是,保持健康,冲西部常规赛前二。

但您记得,2016年西部决赛,雷霆怎么用无限换防、短轮换、磨单打与肉搏,将73胜勇士逼到第七场的吗?

常规赛,2018年的雷霆依然不会比勇士战绩好看;威少爷、乔治与甜瓜,都不是效率型球员,或曰,他们都不算打球合理型;但他们都是对位时的刺头,都是独自带队熬过苦活的孤星,威少爷与甜瓜还都是得分王呢——这么一想,现在,雷霆与勇士,包揽了2010年以来所有的得分王:杜兰特、库里、甜瓜、威少爷。

都是苦过的孩子,都是你敢死他就敢埋的主儿。能不能磨合出来都有疑问,而且我简直已经预感到雷霆开打后不久会遭遇细碎伤病了;但只要到明年春天,这支球队人还齐,肯定能让任何飞过的球队雁过拔毛,剐蹭掉一层皮。

如果只论常规赛战绩,到明年春天,勇士、火箭、马刺都可能在雷霆之上。但真狭路相逢到一个系列赛里,雷霆能摆出全联盟最适合磨勇士的一组人——威少爷磨库里,乔治磨杜兰特,甜瓜可以让格林无法分心旁顾,罗伯逊和亚当斯2016年就让勇士头疼过了。

比起勇士高科技无缝流畅的顺滑,雷霆还是显得糙,而且是短时间无法磨合顺溜的糙,但不缺血气。账面上,他们与其说是支强队,不如说是支很难搞的球队。

论季后赛对位与教练思维,全联盟当下,没哪支球队比雷霆,更适合硬桥硬马、针尖麦芒地,去剐蹭勇士了。

——2016年总决赛,骑士就是靠让勇士打不起配合,然后强行带进单挑局,让勇士输掉三年中唯一一个系列赛啊。现在雷霆这三位,未必化学反应能有多好,但论单挑,那真是天不怕地不怕。

(如果他们能拉来韦德的话,wow!)

——比起当年OK分手了,一东一西,只能隔空放炮,接下来这个赛季的欧文带凯尔特人战骑士、威少爷带雷霆寻战勇士的杜兰特,那才是真刀真枪,真爱真恨啊。

——雷霆这一掷的血气,其实也与雷霆这支球队,与威少爷本身的气质相仿:都摊桌面上了,这一把,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管你威少爷和乔治留不,生死就这一把了,来!

——最后的最后,之前提过,威少爷和乔治,那都是不羁的花样狂魔:

甜瓜呢?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