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不主动找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什么我不主动找你

2017-09-22 05:26:27 作者:九公子 来源: 不二大叔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不主动找你

  01

  我问过我的朋友北北一个问题:

  如果你很喜欢一个人,你能忍住不找他吗?

  她想了片刻,跟我说,能忍住。

  为什么?

  怕掉价,怕给他负担,怕得不到期待的回复,怕说出口之后连站在他身边的资格都没有。

  02

  有一个挺老的句子:如果彼此的距离是一百步,那么你只要走一步就好,剩下的九十九步就让我来走完。

  可是现在我们看见对方稍微有点迟疑,就急不可耐地要退回几十步。

  到最后,碰见多喜欢的人,我们也只敢走个三五十步,静静看着对面的人要来不来的样子,就已经知道:

  哦,原来你不喜欢我,那我也不要喜欢你好了。

  我们再也不敢轻易交付自己的真心,反而擦亮眼睛谨慎打量每个来到面前的人,分清他们到底是七彩祥云上的盖世英雄,还是在岸边广撒网的盖世辣鸡。

  03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

  如果一个女生不主动找你聊天,也许是因为她在等你找她聊天。

  原来我是认为这句话是有问题的,现在的女孩子也想太多了吧,不先找人聊天,怎么可以等到别人主动找你呢。

  后来看到很多读者暗恋的状态,我算是明白了。

  很多男孩子习惯夸大自己的爱意,5分的喜欢能说成8分的迷恋,明明是复制粘贴的温柔,却要伪装成独一份的在乎。

  而女孩子擅长的是心口不一,就算憋到内伤,也不敢轻易表露自己的喜欢。

  所以宁愿在身边屈居一个好朋友,好妹妹的角色,每天苦苦想要用什么话题打扰他,洗澡都要擦擦手回复信息。

  你存过他的照片,他喜欢的歌你也有去听,他看过的电影你也偷偷看过,他感兴趣的东西你也尝试感兴趣,你远比表面看上去更喜欢他。(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但他通通一律不知道,如果说那些尴尬存活在聊天页面里的“在干嘛”,“吃了吗”是你给他的谜语,

  那么谜底是他永远猜不出的:

  我想你,我喜欢你。

  大家觉得爱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和一堆孩子,或许爱就是那样。

  但有时爱是想要触碰却又缩回了手。

  04

  北北那段时间暗恋一个男孩子,但除了翻翻他的朋友圈,偶尔嘘寒问暖,并没有什么行动。

  看得朋友们实在要嘲笑她怂,明明是个挺可爱的人儿,为什么就不敢踏出那一步。

  后来她问我,你是男孩子,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样?

  我说,还能怎么样,追啊……

  话音未落,我却突然明白了言外之意

  男孩子对于喜欢的人,大多是不会干坐着等待

  而女生如果喜欢一个人,却从来不敢找他,

  是因为清楚明白,有些问题,沉默就是答案,躲闪就是答案,没有主动就是答案,一个人如果让你纠结到底喜不喜欢自己,那大概就是不喜欢。

  如果一个男生不主动找你聊天,大多数是因为他是真的不想找你,只是你一直掩耳盗铃,撕毁考卷,假装从未下场考试,安心做一个身边人。

  是因为太喜欢了,喜欢到看得清楚明白,如果对方不喜欢自己,那么你的喜欢就是打扰,就是负担。

  是因为害怕失去他,连做朋友的资格都没有。

  05

  犹豫,被动,是女生的天性。再怎么男孩子气的女孩,都曾幻想被人表白,被人宠爱。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日常琐事里的白月光,有一天终于能看到你隐藏在按兵不动下的真心。

  希望他有一天迎面向你跑完这一百步,让你体会一把被深拥的感觉

  然后你终于可以对他说出那一句:

  笨蛋,我一直在等你主动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