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和糟糕的我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请和糟糕的我谈恋爱

2017-09-24 21:01:06 作者:周寒舟 阅读:载入中…

请和糟糕的我谈恋爱

你与好故事,只差一个关注的距离

每天读点故事APP独家签约者:周寒舟

止转载

1

林妤原本预想的一场好聚好散的分手,因为程阳的突然闯入,竟混乱到往失控的方向走去。

彼时是傍晚,MiloSUN西餐厅。

林妤取出戒指,推给徐泽,“物归原主吧。”

她说完这句话,窗外忽然响起一声惊雷,紧接着就是噼里啪啦的雨珠打在窗户上。

倒是应景。

徐泽皱眉,还不待说话,旁边的方婷已经缠到他身上,“阿泽,这就是你的未婚妻?都说男才女貌,你们该不会是相反的吧,呵……”

懒得回应这种低质量的讽刺,林妤起身要走,却听徐泽问道:“为什么?我们一开始就不是因为爱情订的婚,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林妤没有说话,沉默地看着徐泽。

他五官立体,眉目俊朗,一如初见时的帅气。8年的时光,于别人只会是在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却是为他雕刻出两分沉稳锐利之势,更添魅力

“我……”

“程少!”

林妤刚开口,就被方婷略尖锐的嗓音打断了。

她下意识寻着方婷的视线去看,才一转身,就被一只有力的手臂揽腰带进了陌生的怀里。

惊呼还未出口,清冽的男士香水味已经扑鼻而来。那气味似混着阳光的炙热和海水的清凉,侵占了林妤的嗅觉,耳边也跟着响起一声暧昧的呼唤:“亲爱的。”

林妤寻声抬头,对上一张精致俊脸。

他有着让女生嫉妒的白皙皮肤,扇状长睫毛,狭长丹凤眼,鼻梁挺直,薄唇微勾,如果徐泽是英俊,那他绝对可以用漂亮来形容。

触觉先被调动,嗅觉和听觉也包围而来,视觉上又被惊艳,林妤忽然觉得头晕目眩,心跳加速,像是生了病。

2

原本俩人的烛光晚餐,变成了四人对坐。

“这就是原因?”徐泽冷冷看着林妤。

“程少!你别开玩笑!你怎么会看上她!”方婷不满又不屑的语气。

“有什么不可以?”程阳挑眉反问一句,以手托腮,看着林妤笑得深情又暧昧。

此时林妤已经调整好情绪,收起花痴,理智回归。她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漂亮男人,但很显然方婷认识,那他就不是走错,而是故意如此。谁知道他安的什么心,还是早点撇清了为好。

她干脆说道:“我不认识这个人,徐泽,你与其来问我,不如问问你身边的人。我不做挡箭牌,也不想卷入任何感情纠葛,你们的事自己解决,恕不奉陪。”

程阳见林妤方才还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带着满满的惊艳和欣赏,一转眼却说出这么理智的话,好像巴不得跟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才好,他莫名就对她起了兴趣。

他向林妤逼近,将她圈在沙发上,动作霸道,嘴上却是撒娇道:“亲爱的,我知道错了,下次约会决不迟到了,你就原谅我这一次吧,嗯?”

“程少!你是来跟她约会的?!”方婷的声音高了几个调。

“方婷,你不该先解释一下么?”徐泽语调冰冷,带了怒气。

托他们的福,林妤很快从程阳那张,突然放大在眼前的俊脸的冲击里清醒过来,她深吸一口气,迅速恢复了方才的眼神清明,神色清冷。

她推开程阳,讽刺道:“你真应该感谢父母给了你这张脸,否则你的行为,只有让人想告你性骚扰的冲动。”

“是么——”程阳拖长了音,让人误以为他是听进了心里,谁知他话锋一转,说道,“那你舍得告我么?”

他说完,冲林妤眨眼一笑,是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的那个经典动作。

林妤不为所惑,嫌弃地翻个白眼,示意他让开。

程阳装傻充愣,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林妤忍着怒气,说道:“麻烦让一让,谢……啊!”

林妤话未说完,就被迎面泼了红酒,暗红色的酒水顺着她白皙的脸颊往下淌。

紧接着响起了方婷的谩骂声:“你是什么东西,居然敢说程少性骚扰!赶紧撒泡尿照照自己,就你那清汤寡水的样子,也配……啊!”

林妤放下酒杯,才抹了一把脸,冷声道:“我向来喜欢以牙还牙。”

“林妤,你个贱人!”

3

后来,林妤打了生平第一场架。

她和方婷俩人隔着桌子,揪头发、扯衣服、掐手,把女生打架的招数都使了一遍后,才被反应过来的程阳和徐泽给彻底拉开了。

“你竟敢抓我的脸,我弄死你!”方婷张牙舞爪道。

林妤并不理会她的叫嚣,她看一眼围聚过来的人,迅速整了整头发衣服,推开程阳走出去,想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可很显然方婷不愿意放她走。

“林妤,徐泽从来没有喜欢过你,跟你订婚不过是为了躲避家里的催促,也是可怜你,一大把年纪了,没人追没人爱,难怪接吻都像根木头。从今以后你还是继续相亲吧,老处女!”

“方婷,你够了!”徐泽低喝一声。

“不够!她居然敢抓我的脸!我骂死她都不够!”方婷一副不依不饶的架势。

“闭上你的嘴!”程阳声音不高,却很奏效,方婷立刻就噤了声。

林妤顿住,慢慢转过身,异常冷静地看了看徐泽和方婷,最后目光落在程阳身上。

“她喜欢你。”林妤对程阳说道。

“我不喜欢她。”程阳实话实说

“林妤你故意的,你个贱人!”方婷又再次歇斯底里。

“方婷,你再闹一下试试!”徐泽眼里染了盛怒,任谁看见自己的女人为别的男人发疯都忍不了。

林妤像是全然不在意他们如何,只仰着头,继续说道:“那我们来一场速食恋爱吧,今天很适合开房,你说呢?”

她头发散乱,脸上有抓痕,眼眶微红,怎么看怎么狼狈。可她努力嘴角上扬,做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带着隐忍和倔强,将本该是暧昧火辣的邀约,说得惹人心疼。

程阳心里一抽,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伸手替她拢了拢头发。他明白她的意思,无论对徐泽还是方婷来说,没有比这更有力的反击了。

他看一眼对面的俩人,笑道:“以后不准抢我的对白。”

说完,程阳拥着林妤往外走,留下方婷和徐泽,是和好还是撕逼,都是他们的事了。

4

隔天,林妤是被吵醒的。

她本就有起床气,又看清来人是程阳,脑海里顿时闪过昨晚因他而起的混乱场面,于是毫不客气地拿枕头砸了过去。

砸了一下还觉得不够,林妤干脆起身拿枕头朝着程阳打。

程阳也不躲,直挺挺挨了两下,才冲门口摆摆手,说道:“没事了,你们去忙吧,谢谢了。”

林妤这才注意到门口处的酒店工作人员,见他们关门走了,才反应过来,怒道:“他们为什么会给你开门?我要投诉!”

“别别……”程阳赶紧拦住她,解释道,“我以为你想不开,怕你出事,才着急忙慌地叫人给开了门。”

原来昨晚出了餐厅,程阳见还在下雨,就提出送林妤回家。

林妤冷哼一声,“我们认识么?”

程阳略心虚,摸了摸鼻子,讪笑道:“同是天涯被绿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我不是针对你的,是看不惯方婷……”

“我不想知道你们的事!再见。”林妤说完,就径直往雨里走。

雨天不好打车,程阳跟上去试图说服她,却见她直接过马路,进了对面酒店。

程阳一愣,吃不准林妤到底是什么心思。如果她想跟自己开房,那刚才就不会翻脸不认人,可如果她不想,那现在又是什么情况?

他略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跟进了酒店,绅士地抢着付了钱。

林妤始终一言不发,程阳的机灵劲儿也不知丢到了哪里,俩人沉默着到了房间门口。

“我那什么……”程阳结结巴巴地打破了沉默,小心翼翼地说道,“我其实不是那种……随便的人,不喜欢在外面做这种事情,我知道你也不是……”

林妤顿了一下,继续刷卡开门的动作。

等门开了,她才终于正眼看他,却是丢下一句“慢走不送”。

进屋锁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留下程阳“面门思过”。

5

“你才想不开呢!我犯得着么!”林妤看白痴一样的眼神, “你知不知道今天周末!周末呀!我睡个懒觉你至于弄出这么大动静么!”

程阳张了张嘴,他好像真忘了这回事,却还是辩解道:“那你也不用手机关机,还……拔了座机线,门铃按半天也没反应吧……”

“要你管!”林妤没好气地说道。

她昨晚是身累心也累,从餐厅出来,就只想有张床能立刻睡个昏天黑地,可雨天不好打车,所以就决定住酒店。谁知程阳居然跟了过来,傻了吧唧地抢着付房费,却一脸纯情地说自己不是随便的人,搞得跟她多想和他睡似的。

等把他关在门外后,林妤才卸了一身伪装,关机,拔了电话线,想要清清静静地好好睡上一觉,自我治愈。

此时程阳也不恼,嘿嘿一笑,继续解释,“我昨天真不是故意的,虽然是出于报复方婷的私心,可有一半也是想帮你来着,谁知道我才是导火索……”

原来方婷之前四处说喜欢程阳,前两天更是当着程阳朋友的面跟他表白,结果一转头就跟徐泽行为亲密地进餐。本来程阳没同意,倒也不算什么事,只是凑巧那餐厅是程阳的朋友陈海的,那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立马一个电话打到程阳这儿,说他被绿了。

更巧的是程阳在洗澡,电话被自家老爹接了,眼见程老爹挂了电话后,欲言又止的动作,和任他如何解释也不相信同情眼神,程阳想杀人的心都有了。

怒气冲冲地赶到餐厅,谁知陈海一早就溜了,只火上浇油地发了个微信消息:“捉奸这事,已经有人给程少你打头阵了,等会儿直接压轴出场,兄弟等你凯旋归来。”

程阳没抓着人,也不耐烦理方婷,本来是打算走的。可他随意往林妤那桌看时,看见她倔强挺直的背影,不知怎么就觉得她势单力薄,一时冲动,就有了之前的一出。

“跟我那绿油油的一片草原比起来,你这充其量就是在头顶种了一棵草,也值当你杀过去。”

林妤的语气仍是不那么友善,可程阳却听出她这是不追究的意思,于是咧着嘴笑,露出一口整齐的大白牙。

还是这一张脸,现在林妤一点也不觉得惊艳了,只觉得他忒傻。

6

这次程阳得了准许,送林妤回家。

林妤一上车就闭着眼,真睡还是假寐不知道,反正明显是一副不想说话的样子。

程阳也不多话,放了舒缓的音乐。直到林妤的手机提示音一直响,也不见她动作,他才知道她是真的睡着了,于是推一推她,示意她看手机。

林妤还是困,眯着眼看一眼手机,发现是好友的4条语音消息,就直接点开了外放出来。

“林妤,你起了么?外面又下雨了,咱们什么时候约逛街?我现在在外面吃早餐,出来的时候没下,就没带伞,谁知道悲剧了。还是以前咱们住一个小区的时候好,你还能来送个伞给我。”

林妤懒得打字,也直接发语音,“下雨怕什么?你是有老公的人,让他给你送伞。”

见她说完了,程阳犹豫地说道:“早餐肯定是人家俩人一块儿吃的。”

林妤一愣,“我忘了。”

程阳忽然手痒得想去摸一摸她的头,因为她一脸茫然的样子,跟之前的理智毒舌形象,简直不要太反差萌!

“你这是典型的单身狗思维。”程阳克制住动手的想法,点评道。

林妤正想说话,新的消息已经过来了,她习惯性地选择了外放,然后程阳跟着一起听见了来自她好友的无情嘲笑:“林妤,你是不是傻,我难道一个人出来吃早餐?”

“噗!”程阳一个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一扭头看见林妤幽怨的眼神,又立刻憋了回去。

林妤最后回了什么,程阳不知道,因为她没再发语音,但这点插曲已经足够他在心里笑一路了。

7

送了林妤到小区门口,程阳提出加一下微信,结果遭到了无情拒绝。

“我们没什么需要联系的。”

林妤说完这话转身就走了,干净利落冷酷决绝,好像之前那个蠢萌的她只是程阳的错觉。

可程阳偏就上了心。

用他的话说,他这人的优点,不是长得好、聪明、家世好,而是有一股死皮赖脸的劲儿,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只不过大多时候,他靠着一张脸就男女通吃,所向无敌,这么多年,也只在好友梁岑身上万年如一日地发挥着这个优点。(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林妤是第二个。

自那以后,程阳开始了漫长的微信求通过之路,以不被拉黑就是短暂胜利目标,每天坚持不懈地跟林妤发着不同的验证消息。

今天是天气预报,明天是早餐推荐,后天就换成着装搭配,再然后品茶、泡吧、恋爱技巧……五花八门都快成了知识科普专员。

等终于收到一条“你好烦”的拒绝消息时,程阳却觉得是看见了胜利的曙光,恨不得载歌载舞,普天同庆。

彼时梁岑在场,他直言不讳道:“你已经傻出了新高度。”

程阳不仅不恼,反而拍一拍他的肩,挤眉弄眼道:“当年我拿下你的时候都没这么激动,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会冷落你,我还是最爱你。”

梁岑冷哼一声,“我有林汵,用不着你。”

程阳“啧啧”两声,就又抱着手机继续“骚扰”林妤,全然没有注意到梁岑意味深长的眼神。

8

等林妤不堪其扰,终于点了通过认证后,程阳隔天就出现在了她工作的地方。

彼时他穿了西装,倒真有两分商务精英的样子,只那斜倚在车门上的慵懒随意的动作,又实在暴露了他吊儿郎当的本性。

林妤从公司出来,一眼就看见了他,毕竟他在人群里太过耀眼,难以忽视。

偏程阳还装模作样了一番,才走过来假装偶遇,说道:“好巧,原来你在这里上班?”

林妤懒得拆穿他,转身要走,他却拖着她说一起吃饭。

“你调查我?”林妤问道。

“没没,真没有。”程阳连连摆手,“我就查过你的手机号,就是那天怕你出事那回问的。别的就知道家庭住址,那是因为送你回去,你的工作地址是因为……”

“因为什么?”

“呵呵,哪有因为什么……这真的是偶遇!”程阳嘴硬到底。

林妤不再说话,低头继续吃饭,她自认没什么值得他贪图的,所以并不放在心上。他既然要闹,她就冷眼看着,她死水一般的生活偶尔也需要这样的调剂。

“你做什么工作?”程阳问道。

“杂志编辑。”

“什么内容的杂志?”

林妤看他一眼,“你要看么?”

程阳点头,“我其实是很深沉的人,没事就喜欢看看书啊杂志啊什么的。”

林妤“哦”了一声,慢悠悠说道:“少女言情。”

“……”

程阳欲哭无泪。

他怎么会想到她这么酷这么高冷的人,是那种审少女心稿子的编辑。

9

林妤平时是真的高冷,程阳百分之八十的微信消息都石沉大海,剩余的百分之二十,又有三分之二只得到“嗯”、“哦”这类回复,极少的三分之一能得她几句长话。

但大概是有了梁岑在前,程阳的抗冷能力远远高于一般人。她不回信息,他也觉得理所当然,她回了,他就逮着机会跟她再说几句。

好在林妤每天的行动路线很固定,从家到公司两点一线,所以程阳也总能厚着脸皮等在某一处,约她吃个饭什么的。

林妤从来不会主动,实在拗不过他,也绝不会占他便宜,总是AA。

程阳心大,不仅不会觉得没面子,有时候还忒不要脸地撒娇卖萌让林妤买单。

只是林妤不开窍,永远get不到他的重点,他明明指的是人家小情侣共饮一杯饮料的动作,她却买了同样的两个超大杯回来。他幽怨地质问她,她还能警惕地告诫他“别占我便宜,别撩我”。

程阳一颗少女心碎成了渣渣,只能自己粘好了,继续越战越勇。

俩人相遇,大多时候都是程阳刻意为之,只有一回是真的偶遇。不过不巧的是,他当时不忿梁岑和林汵手牵手的虐狗行为,恶趣味作祟,故作亲热地勾住梁岑,对林汵说道:“你不觉得我们俩更配么?”

林汵幽幽地看他一眼,小声说道:“知道不作就不会死这句话吧,前面那姑娘肯定当你说的是真的。”

程阳顺着她的视线看,正对上不远处林妤直勾勾的眼神,当即一把推开梁岑,大声说道:“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我可以解释……”

林妤看他一眼,微微跟林汵他们点了个头,转身往别处走。

程阳丢下一句“改天再约”,就慌忙追了上去。

解释过后,程阳盯着林妤手上的两支冰淇淋,紧张地问道:“那你是跟谁来的?”

林妤低头在两支冰淇淋上各咬了一口,赌气似的反问:“有规定单身狗不能享受第二支半价的优惠么?”

程阳失笑,想着她可能是报复他之前说她单身狗思维的话。

他点点头,从她手上拿过来一支,张嘴就是一大口,“可以可以,不过女孩子吃太多凉的不好……味道不错。”

他的动作自然而然,林妤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我都咬过了”的话又咽回了肚里,只悄悄红了耳根。

10

这天临近傍晚,忽然下起了大雨,程阳看看时间,估摸着林妤还没下班,就出门给她送伞。

他没提前说,可刚一到公司楼下,就看见林妤从里面出来了。他暗道一声“心有灵犀”,正准备叫她,却见她匆匆往旁边的咖啡厅去了。

程阳跟了过去,见她在一位衣着得体却满脸怒容的女士面前坐下,他也寻了个临近的位置。

“林妤,我一出差回来,就要处理你的糟心事,你能不能别让我操心了,你究竟为什么跟徐泽退婚?”是那位女士的声音。

“不合适。”林妤言简意赅地回道。

“不合适当初干什么去了?”陈蓉低声怒道,“林妤,你不改改你的性子,跟谁也不合适。等再过两年,还是找不到对象,看你哭都没地儿哭去。”

林妤垂着眼不说话,陈蓉更生气了,“每回我一说,你就不吭声,下次还是我行我素。你不小了,叛逆也该有个限度,你再这样下去,我也懒得管你了!”

“那就别管了吧。”

“你这是什么态度!”

林妤抬起头,直视着陈蓉,面无表情道:“我不一直都是被放养的么?说实话,嫁不嫁得出去,我并不在意。跟徐泽订婚,只是我的一次尝试,因为他是我这么多年来,唯一曾经心动过的人,我以为他能带我走出原来的自己。

“可我还是失败了,跟他相处,我仍然不能丢弃我骨子里的阴暗和悲观,仍然冷漠,仍然孤独,我还是不会嘘寒问暖,不会撒娇,不会放下满身的刺去拥抱他。因为我跟我的母亲都没有这样相处过,你叫我怎么这样去对别人?”

“你是说你这冷漠的性子都是因为我么!”陈蓉怒不可遏。

“我承认有我天生的性格缺陷,”林妤无力道,“可是在后天的成长里,我被怎样对待,我才会怎样对人。从小到大,你从来没有注意过我的喜怒哀乐,很少对我说嘘寒问暖的话,我们几乎没有感情交流,我无从模仿和学习。

“如果别的孩子是沐浴在爱的养分里长大的,那我就是需要不断伸展触须去探知感受贫瘠的爱,所以我没有多余的能够分给别人。你有新的家庭要照顾,以后就别管我了吧,我会自己看着好好活的。”

11

陈蓉走后,林妤独自坐着。

程阳看着窗外的大雨,忽然觉得那更像是林妤未掉的眼泪,一滴滴没落在地上,全都砸在了他的心上,叫他的心一抽一抽疼得厉害。

他不忍她一个人,却也不敢贸然上前,怕会让她有被窥破秘密的难堪。于是他给她发微信消息,说:“下雨了,我来给你送伞,等下记得过来车库这边。”

消息发送出去,他准备出去到车里等,却见她抖动肩膀,不可抑制地捂着嘴哭起来。

程阳再也忍不住,快步走过去,将她紧紧拥在怀里,低声道:“林妤,我在,我在。”

对林妤来说,这样一番情感宣泄,除了会让她觉得满身疲惫,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外,是不会让她落泪的。她熬过了太多这样独自的时光,早就过了哭哭啼啼的时候,便是对着任何人都能摆出一副刀枪不入、无坚不摧的冷酷面容。

可她能面对所有的冷意,却不能坦然接受毫无理由的爱,别人一丁点关心,就能叫她轻易露出最柔软的部分来。

林妤无力挣开程阳的怀抱,她太需要这一刻的温暖了。

刚才她不知怎么就想到了他,无比热切地想见他,想听他随便说些什么都好,只要是他。手机响的时候,她立刻就想到了他,而事实果然是他,她憋着的委屈就一下倾泻了出来。

现在他又出现在她面前,像她曾经奢望过的那样,给她拥抱和陪伴。人生头一回,她想抓住这温暖,抓住眼前这个人,不再只是先想到他有一天会走会离开。

12

隔天林妤醒过来,立刻就忘了昨天想要抓住程阳的心情,只想悄悄逃走,当这一场相拥而眠没有发生过。

她觉得自己昨天一定是疯了,才会跟程阳说不想回家,跟着他来了他家,还像个孩子似的要他抱着睡,更要命地是她似乎还让他讲故事了。可他什么也没问,对她的一切要求都照做,还怜惜地吻一吻她,温柔得不像话。

林妤小心地动了动,试图从程阳怀里出来,却被他一个翻身给更紧地抱住了。

“你想跑?想对我始乱终弃?”

程阳带着睡意也难掩委屈的声音响起,林妤立时就僵住了,“你……你别乱用词,我们……”

“林妤,”程阳打断了她,拱着脑袋在她脸上蹭了蹭,“我好难受,你摸摸我是不是生病了。”

他的脸很烫,林妤这才觉出不对来,好像他身上也烧得厉害,“你怎么了?快起来我看看。”

程阳不但不起身,更往她怀里钻了钻,“不起,起了你就要丢下我走了。”

林妤无奈,再三保证不会走,才让这个粘人精松开了手。他是真的生病了,高烧39度,却死活不去医院。

“你答应做我女朋友,我就去。”程阳有气无力却无比认真地说道。

林妤没料到他会说这个,“你别闹了,我们去医院好不好?”

“我不是闹着玩的,我比任何时候都清醒。林妤,你别看我好像很懂恋爱,但其实我就谈过两场,都是她们追的我,我同意了。我在感情上是很迟钝的,一直以为自己是觉得你好玩,才围着你转的,可其实我是喜欢你才会这样的。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喜欢你的,我只知道我每天都会想见你,看见你回我消息就激动得手舞足蹈。为了跟你偶遇,我把这几年说谎话的本事都使了出来。我喜欢你冷漠又时常茫然无辜的反差萌,喜欢你对我翻白眼,喜欢你一脸正经地跟我说‘别撩我’,喜欢你倔强又惹人心疼的模样,最喜欢你昨晚粘着我要抱抱亲亲讲故事……”

程阳说到最后,几乎是喃喃自语,林妤已经泪流满面。

从来没有人跟她说过这么多喜欢,他们总是带着好奇而来,遭到冷遇就转身而去。没有一个人试图抚慰她那一颗缺爱的心,他们只想从她这里得到、索取,只有他带着满身的温暖,一心给予。

13

那天是梁岑过来,送了程阳去医院。

等他打上点滴以后,梁岑说要跟林妤谈谈。

“他是故意的,故意把自己弄成这样。”梁岑开门见山地说道。

昨天半夜,程阳给他打电话,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关于林妤的话,然后才问道:“你对林汵是不是也是这种心情?看见她笑,就想把所有能叫她笑的都拿来给她,她不必开口,你就想拱手送上。看见她皱眉,你就比她还难受,要是她掉了那么一滴泪,你就恨不得将叫她落泪的人和事都挫骨扬灰?”

“是。”梁岑肯定地回道。

“那看来我是喜欢,不,是爱上林妤了,我对她就是这种心情。”

“你现在才发现么?”

“你什么意思?”

“从你傻了吧唧地天天盯着手机骚扰人家开始,你就陷进去了,也就你天天嚷着自己是恋爱高手,实际上蠢得很,十足的恋爱小白。”

程阳没有被骂得醒悟,只跳脚道:“我靠,你到底是不是我兄弟,你早看出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安的什么心!”

“我要不是你兄弟,这个点儿给我打电话的人,我都会想把他扔海里。”

“这还差不多,林妤今天心情不好,她现在在我这儿,可我疑心她明天会翻脸不认人躲我,怎么办?”程阳此时已经完全忘了,自己以前是怎么嘲笑梁岑的,反跟他求教起来。

“凭你那狗皮膏药的性子,你怕什么?越冷漠的人,其实大多心里都越柔软。”

挂了电话,程阳想了好久,就想出苦肉计这么一招。大半夜洗了冷水澡,对着空调吹,硬是把自己折腾病了,等着明天跟林妤求照顾。

14

梁岑跟林妤讲完,最后说道:“程阳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纯粹的人,看着对一切都不上心,可一旦认定,就会排除一切干扰和诱惑,心无旁骛地只为着这一个心中所想。他喜欢你,希望你能认真考虑。”

他说完就走了,留下林妤陪着程阳。

林妤看着病床上的程阳,忽然想起了俩人第一见到时,他自以为是地把她抱在怀里的场景。他的怀抱,他身上的清冽香味,他的声音,他的脸,和她当时怦怦乱跳的心,一切都叫人难以忘记。

她忽然无比相信那段经典的爱情解读: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地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地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上它。

程阳有填补她的那个形状的心。

“你偷亲我。”程阳虚弱又戏虐的声音。

“没有。”林妤别过脸否认道。她也不知自己是怎么回事,看着他的嘴唇,就忽然想吻他,可他偏巧这个时候醒来了。

“你亲了。”

“没有。”

“你就是亲了,你怎么能不认账呢!”程阳激动得想坐起来。

林妤赶紧按住他,“亲了亲了,行了吧,你躺好。”

“亲了就要负责,不能跑。”程阳看着她,眼神灼灼。

林妤抿了抿嘴,好一会儿才说道:“程阳,我……我没有爱过别人,这么多年没有人走进我的心。我自卑而且自私,敏感,孤僻,脾气坏,对感情一无所知,不索取也不给予,我怕我不会爱你,你也会发现我不是你想的那样……”

“林妤,”程阳忽然出声打断她,“你靠我近一点,我说话费力。”

林妤才一近前,就被他拽着趴在了他身上。

“你别动,我想抱抱你。林妤,我就是那种没脸没皮不缺爱的孩子,对喜欢的人,爱心泛滥,自尊心没有,所以你轻易不会伤到我,你别怕我会受不了离开你。你不会撒娇,我会。你不会嘘寒问暖,我会。我还会主动告诉你我难过,想要你亲亲抱抱,举高高还是我来,你肯定不行的。你很好,只是你不知道,你可以先爱你自己,再来爱我,我们不着急。”

程阳说完,亲一亲林妤的脸,“别哭,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你就是欺负我!”林妤眼泪更凶了,“你别总跟我说这些煽情的话。”

“你这是在嫌我太腻歪了么?”程阳故作委屈。

林妤捶他一下,低头主动亲他,“程阳,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喜欢这样糟糕的我。

“多亲几下。”

“不要。”

后来,程阳果然如他所说,粘着林妤,撒娇吃醋尽职尽责地做好一个男友的本职工作。

“你说你曾经唯一心动过的人是徐泽?”

“他不知道的,他以为我们相亲是第一次见,其实8年前,我大一,他是接新生的学长。他那天像小说里的男主一样,穿着白衬衣黑裤子,很帅,所以我就少不更事地喜欢了一下。”

“8年你都还记得那么清楚!我要买白衬衣黑裤子!我要亲亲抱抱安慰受伤的心。”

“我记得你说你谈过两次恋爱,那可是正儿八经的恋爱。”

“呵呵呵,恭喜你,你已经学会了吃醋,来,亲一个作为奖励。”

“走开。”

“亲爱的,宝贝儿,小可爱……”

“嗯。”

长按二维码下载【每天读点故事】

收看更多精彩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