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就那么长,走得快未必行得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生就那么长,走得快未必行得远

2017-09-28 03:01:15 来源:为你读诗 阅读:载入中…

一生就那么长,走得快未必行得远

从前日色变得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第1531期

   佚名[中国

 ▾  点击收听  ▾

请让我慢下来

作者:海桑

为你读诗:李泽锋| 演员

万物运动,让我慢下来

尘世烦忧,我愿意安静一些

你看秋风中的万紫千红

我是那不起眼的黑与白

谁看见了我,我就是他的了

请不要把我的日子填满吧

我不稀罕什么娱乐,甚至不要亲密

我想过似乎单调的生活

让心中总有个空荡荡的地方

什么也不种,就让它荒着

倘若它自己长出了什么,我就欢喜它

选自《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新星出版社 

       

它们自由自在/只按照自己的方式存在/庞大的不傲慢,微小的不自卑/做着自己最合适的事情。

——海桑

- 关于作者 -

海桑,诗人。出版诗集有《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不如让每天发生些小事情》等。

如何能让生活慢下来?

     请移步图文下方「留言区」      

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时,生活已离我们而去。

——约翰·列侬

从悠悠的马车到呼啸的地铁,从写信到微信,一切仿佛都便捷了起来。每天我们会立刻处理电子邮件,日常里“秒回”微信似乎也成为了一种可贵的品质。这样务必会节省下很多时间,然而,时间的节省只是技术革命给我们制造的现象,生活的步调却如发动机般旋转……

“速度是出神的形式,这是技术革命送给人的礼物。”在形式之外,速度同样也会影响人们的内在节奏。米兰·昆德拉在《慢》中诠释了过一个有趣的现象:“一个人在路上走。突然,他要回想什么事,但就是记不起来。这时候他会机械地放慢脚步。相反地,某人要想忘记他刚碰到的霉气事,不知不觉会加快走路的步伐,仿佛要快快躲开在时间上还离他很近的东西。”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由快入慢或许也是一件难事,他者所言的“快”,或许只是你生活中的“慢”,按照自己方式存在,张弛有度,缓急自如,做着自己最合适的事情便好。(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文/肖尧

诗歌音乐 -

音乐剪辑自Secret Garden乐队的作品Reflection,出自专辑White Stones。慢下来,放下一切劳作和忧思。紧张劳作的间隙,给自己一个深呼吸;在疲惫忙碌之余,请给自己一个安然的睡眠。

▎诗意的人

李泽锋

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有《那年花开月正圆》《海上风云记》《念念不忘岁月》《乱世丽⼈行》《一代枭雄》《战长沙》等。

“尽所能为你分忧,替你考虑我能考虑的每个细节。”这就是王世均(李泽锋饰演)对周莹(孙俪饰演)的守护。

喜欢这部剧的朋友可在「为你读诗」

公号对话框输入:“李泽锋” 

收听一段来自“王世均”的额外福利~

(注意不是文末评论区)

▎特别推荐

点击 阅读原文,在当当网订阅

赵又廷中英双语有声诗集(实体版)

便有机会获得限量签名版 或 独家签章版和诗歌明信片

▎明日预告 

明晚10点(9月28日),缝纫机乐队为你读诗人顾城的作品《生命幻想曲》。

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为你读诗」制作团队

出 品 人 :潘杰客

总 编 辑 :张   炫

首席语言艺术指导:卫   东

本期责编:晓   悦

音乐编辑:汤   纯

本期校对:圆   媛

策划出品:Be My Guest「为你读诗」

知识产权法律顾问:金杜律师事务所 史玉生律师 郑绩律师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 李亚律师 王维维律师

本公众微信平台音频、视频及活动图文信息报道系「为你读诗」独家制作,并享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匿名转载。本平台所使用的诗歌、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