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恩爱14年,没出轨无家暴,为什么他突然动不动就冷战拉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恩爱14年,没出轨无家暴,为什么他突然动不动就冷战拉黑?

2017-10-01 19:00:16 作者:保爱问答第106期 阅读:载入中…

恩爱14年,没出轨无家暴,为什么他突然动不动就冷战拉黑?

关键词:父母常年异地;母亲疑似出轨

肖珂老师你好我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每过年回来一次。可是最近我发现我妈跟一个男的经常通话,他每天给我妈打电话,发微信,有时候我在,我妈就把电话拿出去打,晚上微信聊天,我妈就把耳机戴着,后来母亲好像发现我看出点啥,电话就打得少了,可是一到晚上就聊微信。每次看到母亲和那男的聊天,我心里就特别不舒服我该怎么做,让母亲和那男的不要来往?希望能得到老师的帮助,感谢

导师解答

老师先肯定你的孝心和你的观察力。说明你很爱自己的父母,很爱这个家。不知道你的年龄是处于哪个阶段,如果已经是成年人,建议和妈妈好好聊聊。

根据你的描述,父母常年分居两地,这会给双方有效及时的沟通造成了障碍,少了很多的情感链接,某种意义上来讲,爸爸妈妈两个人的情感需求都是没有得到及时满足的。

爸爸因为是男人,很多时候可能压抑自己需求,而妈妈是女人,会更感性、更加敏感,情感上有缺失,便会需要有人关注或有人回应。所以,建议你先关注妈妈,与她进行真诚的沟通,把妈妈的心扉打开,了解妈妈的需求,再侧面引导爸爸强化与妈妈的情感链接,避免爸爸妈妈的感情出现真空地带。

关键词:冷战;无法沟通

肖珂老师:你好!我和老公结婚十四年了,一直是相亲相爱,但是今年经常为不值得的一句话就冷战好几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该不该敞开心扉好好聊聊?他比较内向,不好说话,大概两个月左右是这个样子了,两个月以前,他出去打工,前脚一出门,后脚他无缘无故就在微信把我拉黑了,拉黑了大概一下午吧,我说他了,后来我们就有了心结。我想敞开心扉好好谈谈,但他内向,我该怎么办?该不该把心里的想法谈谈?求帮助

导师解答

应该谈,还要想好怎么谈可以达到我们谈的效果。

你们结婚十四年,关系一直都可以,但是今年经常冷战,说明沟通出了问题。冷战如果是我们主动发起的,那要马上改变

如果是对方发起的,那么当对方有情绪,并拒绝沟通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觉察对方的情绪,觉察情绪背后的原因是什么,站在对方的角度,充分体会对方的感受,把对立的局面扭转为“你是选择站在他的身边的”,这样他就会觉得你是懂他的,他的攻击性就会变得单向而无效。

微信拉黑又拉回怎么理解?这其实是对方一种情绪的对抗方式,用拉黑微信的方式,在表达对我们的回避、抗拒、拒绝或者对抗。或者他是在表达“他是需要我们关注的,需要支持的。”

当然,如果你想深层次地剖析自己的婚姻状态,掌握让自己的婚姻走向和谐幸福的方法,请关注我们的保爱情感学院,和我们的情感顾问取得联系哦。

关键词:哺乳期出轨;心理阴影

肖珂老师:你好,老公在我哺乳期找过一次小姐被我发现了,下跪承认了错误,也曾经在我怀孕的时候和别人聊骚很露骨,这些我都因为孩子选择了原谅,但是现在心里还是很有阴影,总是想他和别人的画面,怎么办?

导师解答

我们讲三点:

一、容易出轨的深层原因:

我们在谈到出轨的时候,会讲有一类人更容易出轨:那就是对自己现状感到不满意或者厌恶,但无法将其改变到满意现状的人。

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处于无聊、疲倦、过度工作、受人利用和操纵、觉得自己没有获得自己应得的东西的状态中(虽然可能只是他们自己以为如此),那么他会需要找一些特别的、刺激的事情来证明自己生活意义,存在的意义,比如出轨或者接受色情服务等。

简单地说,针对你的描述,当一个人对现有的亲密关系感到不满意,但又无力解决亲密关系本身存在的问题时,他们便有可能会采用出轨作为一种解决的手段。

二、为什么很难选择原谅:

一是因为我们本来以为我们的关系是安全的,自己的伴侣不会背叛自己,结果没想到自己的关系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安全。我们开始用一种多疑的目光打量这个世界,如果连我认为的最亲密的关系都不安全,那么这个世界是不是也不再像我过去认为的那么安全?

二是因为我们会出现沉浸式思考,无法自控的反复想与出轨有关的事,这是一种遇到挫折后常见的心理机制,是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回想和反思,试图从中学习、保证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是一种积极的表现。但往往很多人在反复检索的过程中,会后悔为什么不早点发现,会反复思考对方为什么会出轨,让自己陷入巨大的负面情绪,为自己带来巨大的心理痛苦

三、怎么办:

要把心放在事情上,而不要把事情放在心上。把精力聚焦在如何去解决问题。先调整自己,让自己走出来,再真诚地沟通,重建信任。(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统计结果表明,出轨后有60%的伴侣会想要和出轨者离婚,但是只有不到25%的最终会愿意选择终止关系。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留在关系中。如何去经营,这就考验我们的智慧

关键词:婆媳矛盾;彩礼纠纷

肖珂老师:你好。我刚怀孕的时候让婆婆带我去医院检查,婆婆总说她上班没时间,到第七个月的时候,老公让她回来照顾我,她也不回来,一直到九个月她才回来照顾我。生的那天早上我肚子疼得厉害,我老公说赶紧去医院检查,我婆婆就说没事,意思不想去,我老公二话没说就带我去了医院,到医院后是七点半多,到九点就生了,生了个儿子。

现在婆婆每天不吭声就来我房间,有时娃都睡了她还抱起来哄,就是那种边摇边拍的那种,现在宝宝睡觉老是让人拍着睡,而且干什么都是按她的那种老套方式。昨天给宝宝换衣服,宝宝一直在哭,我说我抱上哄一下,她就不,说把衣服先给换了,非得和我犟,结果娃就差点哭过去了。

因为我俩是未成年,现在没有结婚证,给孩子办出生证要用我俩户口本,我妈因为我未婚先孕一直生气,而且他们家还没给我打彩礼,我老公和他爸去我家给我妈说,我妈就一直闹,说要六万,不给钱就不给户口本。没办法,现在给娃办出生证重要,我老公就回来给我婆子说让我婆子出一万块钱,我婆子就说我不管你们的事(他爸妈离婚五年了)。

我现在越想越生气,我怀孕的时候让你带我去检查,你就说没时间,月份大了让你回来照顾我,你就说你要挣钱,现在让你出一万块钱你也不愿意,没让你抱孙子你扑得比谁都快……现在,我到底该怎么办?

导师解答

婚姻家庭中三大焦点问题是很突出的:夫妻问题,亲子问题,婆媳问题。也是我们在日常的咨询工作中最常遇到的。

婆媳问题会因为关系的特殊性、利益的关系、相互的接纳不够、老公的处理不当等因素,非常容易出问题。你描述中的矛盾里,就体现了对同一件事的认知观点不同、带孩子的新旧观念不同,因为婆婆自己婚姻失败,对孩子的婚姻支持不够等问题。

你能发现问题,及时求助,说明你非常清楚,当我们的关系出了问题,在自己不能处理的情况下,懂得求助专业的机构、专业的老师,这点非常好。这也是你们这个家庭矛盾得以解决,三代人可以和谐相处的前提。

建议婆媳两人找到一致面“都爱同一个男人,你的老公她的儿子”;面对分歧的,多尊重,多理解,不拿妈妈的标准要求婆婆,耐心听取婆婆的建议;以真心换真心,把婆婆的健康放心上;了解婆婆的喜好,尽量满足她的愿望。

老小孩,就是指老人很多时候像孩子,需要多肯定、多表扬,这样老人就会什么事都会为你着想。当然,你还要善于利用老公的角色,叫老公做好婆媳间的滑剂,尽量不偏袒,谁有了错,私下说,多讲婆媳之间的优点和长处。

你们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就做了爸爸妈妈,这对你们,特别是对你,是很大的挑战,需要面对很多的突发问题,建议关注我们保爱情感学院,长期学习,也可以联系我们的情感顾问,有针对性地提问,谢谢。

关键词:老公聊骚;初恋情结

肖珂老师:您好!我们是零五年年底结的婚,我和我老公从结婚一直都在一起没分开过,不管是白天黑夜基本上没有离开过。自从二零一五年七月份开始,我们断断续续地就不一起出入,因为那个时候我准备要二胎,中间做了一个手术,从那之后在家静养。然后没多久,我就发现他和一个女的聊天,那是我第一次发现他和别人聊天,我当时就把她信息啥都给他删了(那是一个业主,我们是给人家装修的)。在半夜,他以为我睡着,他就跟别人聊天,从那儿之后他就时不时的和那个女的聊天,现在还聊着。

一六年年底我怀孕了,我们就分开睡,从那之后我心里就没有安全感。就在一六年五六月份的时候,我感觉他有一段时间冷落我,当时怀孕我也没发现啥,就这样,我们到了九月份,我们家老二就来了,我们一家都挺高兴的,因为我们老大是个男娃儿,老二是女娃,坐月子他没有照顾我,一直都是我嫂子在照顾我,不过我感觉也挺开心的,我看他表面上对我也挺好的,因为他要去挣钱,对我们娘仨都挺关心的。直到一七年的三月份,我就发现他跟他的初恋有联系了,我现在觉得好累,我该怎么办?

导师解答

你描述的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很多夫妻认为结婚就大功告成了,认为婚姻可以自动维持和增进夫妻的感情,或者可以自动解决欠缺沟通、没有共同兴趣、缺乏协调和合作的问题。

事实却完全不是如此的,如果我们不去主动做点事去显示我们在乎这份感情关系,那么就很容易有挫败感。

很多妻子有了孩子,把与丈夫的关系放淡,实质上就是多了一个孩子,少了一个丈夫;而丈夫的感觉则是多了个孩子,少了个妻子。这时,或者第三者出现,或夫妻间的冷战因此产生,或夫妻频繁争吵,甚至干脆地提出分手从家庭三角关系来看,夫妻、父子、母子,夫妻间的关系是第一位的,比跟孩子的关系更重要。

怀孕期间,男人精神上和生理上都得不到满足,又不能因为自己的不满足而打破这个婚姻,或者无法改变目前的状态,就非常容易出轨。在你身上得不到的,渴望在别的女人身上得到。

因此,建议首先和丈夫的精神层次对接上,引导对方去为你、为孩子、为这个家去投入,激发丈夫对你和孩子的保护欲,让他明白你是他奋斗目标,去为他做一个正确的引导。

其次,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你的心态好了,积极了,对方才会有想要和你沟通交流的意愿,才会有愉悦的感受;另外,增加一个孩子,等于增加了家庭开支,你丈夫的压力也随之增加,你要学会主动去关注对方的感受,学会为对方减压,让他对你产生精神上的依赖,成为最懂他的女人。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咨询课程

本文由保爱出品  |  原创精品  |  转载注明出处 

内容推荐 投稿 新媒体商务合作 可发邮件至:baoai@szbaoai.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