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名句摘抄

2017-09-30 22:07: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名句摘抄

  ●爱情就像是一条河,我们都在摸着石头过河。

  ●人生所有的能力都是慢慢累积,慢慢增长的;而人生的方向则像“摸着石头过河”,抓着一个大方向边走边盘算,能力长到哪里,实践就跟到哪里。人生不能没有大方向,但也不该用一个毫无弹性的“生涯规划”套牢自己,让自己的人生没有一点喘息空间,变成那个规划的囚徒。 ----彭明辉《生命是长期而持续的累积》

  ●历代圣贤都心里明白:理想崇高,现实平凡;理想白璧无瑕,现实瑕瑜掺杂;理想可以一步登天,现实只能摸着石头过河;理想有利无弊,现实有利必有弊。历代圣贤,心中有理想,脚下有现实,从来没有追求大同而鄙弃小康。 ----周有光《朝闻道集》

  ●人性管理的要决:所有的方法最后只有一个:摸着石头过河。中国人的事情记住六个字:合理,两难,兼顾。 ----曾仕强

  ●在企业早期,一定要更多的强调活力,要允许和鼓励,甚至要培育整个企业“摸着石头过河”的文化精神。一个企业在早期没有充分的,充沛的激情乃至于匪性,乃至于活力带来的混乱,这个企业是长不大的。
一个企业家早期不要怕混乱,只要这个混乱不会导致企业垮台,企业还要更多地强调匪性、活力、野蛮精神、进攻性、狼性文化。野蛮战胜文明,是人类几千年来的一个普遍规律。 ----田涛

  ●气的极致,是形成先天气罡;

神的极致,凝练六识通;

精的极致,是凝练成精气狼烟;

意的极致,是心灵操控,拿捏万物;

心的极致,是心血来潮,避开万千劫难。

而独孤康只是在心灵来潮,精气狼烟上,略有皮毛感悟,距离大成,距离很远,而其他还没有摸到一丝门径。而修炼气、神、意、心、精,没有功法秘籍可参考,也没有前人经验可借鉴,更多是靠着感悟,摸着石头过河。

而即便是将气、神、意、心、精,修炼到了大成,也只是半步御境。

最后,能不能融为一炉,混元为一体,又是两说!

道无止尽! ----迦太基的失落《轮回在三千世界

  ●有些人很有钱,为了爱,兄弟反目,打架斗殴,贵公子变成了流氓富二代。
有些人很迷茫无措,永远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成全别人,最后真的成全了别人,颓废了自己。(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些人很有心计,从不甘心失败,自己得不到的,不息牺牲前途,也不能让别人好过,最后嫁给了情敌的追求者,真是冤家路窄。

  ●摸着石头过河……可问题是,这水怎么越来越深?常常连石头都摸不着,而岸,又在哪儿?

  ●看评论,现在老百姓都看明白了,中国人太有个性了,谁说都不听,明明放着大桥不走,一猫腰他摸着石头过河去了,何必呢,人家那桥不收费啊,正常走分分钟就过去了,再说你一小河沟儿过了六十年了还在岸边瞎转悠,现在干脆捞鱼捞虾上瘾了,问一句这河还过吗?是不是尝着甜头了弟兄们想改行儿当渔霸呀? ----石康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就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将腾讯打造成一个供更多合作伙伴自由创业、供更多用户自由分享的开放平台。这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它需要腾讯内外都改变心态,用更加开放的大脑去迎接变革。这段时间来,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些经验,也总结了很多教训。无论如何,我相信,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也相信,坚持走下去,互联网新时代的晨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马化腾《马化腾:互联网新时代的晨光》

  ●我们都是想准备好了再去做某一件事,可你会发现,你一直都没准备好,谁不是摸着石头过河,谁不是一边摔倒,一边长大,只是现在希望,跌倒的时候,有你陪伴,我就再勇敢的站起来!

  ●摸着石头过河,不求快但求稳!

  ●“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咱们这些人还没有弄清怎么回事就胡里胡涂闯入战场,得先活下来。等定下神来,时代已经变了,真的是穷则思变。可中国毕竟是政治文化搭台,传统文化唱戏,不知道老祖宗的那点东西还能把这条船撑多远。” ----《天道》

  ●能够在爱情里面耍得出心机的人,

大多都是源于不够爱。

真正的爱就是会让人纠结,

让人发狂,让人爱的笨拙。

即便是某些经验能够让人学会摸着石头过河,

但你也得知道爱情并不像过河那么简单

爱一个人需要的是真心,是勇气

是付出,而不是攻略。

  ●写在2015的前头:即将23了,好像没啥可说的。很庆幸,我的青春无怨无悔。我犯过错,约过架,爱过人,惹过事,伤过心,也重创过他人的心。改革开放30年靠的是摸着石头过河,经济发展必然有各种问题诱惑。叛逆和思考过后认清许多事不过旁枝末节,我的2015也将投身到这一场时代洪流中,成为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普通人。2014,无需缅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