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洁离婚:丧偶式婚姻,不要也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何洁离婚:丧偶式婚姻,不要也罢!

2017-10-03 11:30:59 来源:每天一本好书 阅读:载入中…

何洁离婚:丧偶式婚姻,不要也罢!

请点击上面  免费订阅!温馨提示:

问题:亲是不是你看到好的文章后,想收到更多的文章但是你不知怎么关注?(关注全免费)

答案:请点击最上面的 每天一本好书 后再点击关注,或者添加公众号 Reading361 关注

我是个妈妈

前两天,何洁在参加某情感节目时,谈到婚姻问题,

她含着眼泪说:“我不会再结婚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因为爱在一起,你们快乐幸福过,最后分手时变成你死我活的状态,就会变得很恐怖。”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何洁眼含热泪,却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足以看出上一段婚姻给她带来的伤害有多深。

当主持人问她,你最近过得还好吗?何洁哽咽了几秒,强忍着泪水说道:“我觉得……还可以。”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好想抱抱那个在婚姻里受过伤的女人啊。

我们当初结婚时,都是奔着要一辈子的想法开始的,谁也不会想到,当初说要一辈子对你好的那个人,却在中途反悔了。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想找个男人为你遮风挡雨,结果后来你所有的风雨都是他给的……

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这话一点不假。

有些婚前没有擦亮眼睛的女人,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在错误的婚姻中不断被消耗,结果搭上了自己美好的年华,一辈子都在悔恨中度日,为了一个男人毁了自己的一生,太不值得!

01

没人懂比没人陪,更寂寞

一首老歌《让懂你的人爱你》,歌词里唱到:相爱不止是走进对方的生活,更要能走进彼此的生命。 一个懂你的人,能带来一段彼此舒服的爱。

一个不懂你的人,最终会让你懂得一个道理:人生中懂,比爱,更重要。

在何洁的上一段婚姻中,她选择在事业上升期,连着生两个孩子,身材走样,人气下滑,都是她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甚至在刚刚生完孩子的时候,何洁看着自己泄掉的肚皮,还曾经动过轻生的念头。

生产后身材的走样,使她产生了巨大的落差感,也因此患上了抑郁症,经常产生“觉得自己没用”、“我是个被抛弃的人”等这样的想法。

可就在老婆产后最艰难的这段时间里,她老公赫子铭在干什么?!

他在忙着匿名给某个电台节目打电话,他抱怨房贷压力大,老婆就放话离婚;他自己想找省钱的装修队装房子,老婆坚持要找贵的装修队;他半年拍戏不在家,半年在家陪老婆孩子,老婆却脾气暴躁……

最后,连电台主持人都听不下去了,忍不住质问他:“你说了五分钟全是她的错……你有没有想过你每年工作不在家的半年里,她带孩子是怎么度过的?她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精神状态,还有自己的身体,你都知道,了解么?能体会到么?”

老公非但不理解她,多给与陪伴,反倒抱怨她没有以前温柔了,有本事你三年生俩娃试试?!面对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挑战,谁还能保证始终如初? www.wenzhangBA.com

什么叫没人懂?

就是男人永远觉得做家务、带小孩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统统不值得一提,甚至女人做得再多,在他们眼里也是毫无价值

他们往电脑面前一坐,把手机往手里一拿,就叫不动了,不管你一个人累死累活。

而男人们聚在一起也会抱怨,老婆以前多么温柔,现在脾气多么大。自己每天辛苦上班赚钱养家,白天在公司看老板脸色,晚上回家还得看老婆脸色。

彼此都不懂对方,矛盾就产生了。其实,夫妻之间是需要理解的,你懂我在外面的不容易,我懂你在家里的辛苦,我们都懂,彼此的付出是为了这个家变得更好。

婚姻中,真正让女人感到寂寞的,不是身边没有人陪,而是没人懂

02

最高级的幸福,只有自己给得了

幸福感,说到底是一种自我的情绪感知,你过得好不好,只有你自己心里知道。所以别人给不了,只有你自己能给得了自己。

而婚姻中的幸福感,恐怕说的就是女人想要的安全感吧。

很多男人觉得,安全感是他们带给女人的,女人没有男人就活不成,真是可笑!

那些婚姻中最幸福的女人,对男人都有着这样一种领悟:有你很好,没有你我也能过得很好!

不是我悲观世界上就没几个人靠得住的,尤其是男人。所以,靠自己,才能幸福!

很多男人都说女人现实,爱慕虚荣,情愿坐在宝马上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

其实好女人不是这样的,如果你真的对她好,真的爱她,她会愿意陪你白手起家经历风雨!很多时候,她离开的原因是———你骑一个烂自行车,还天天让她哭……

03

如果你对婚姻失望,请你不要绝望

真的很不想对婚姻泼冷水,但不得不说一句:失望,不是婚姻中的常态吗?不信你问问自己,在没走进婚姻之前,你想象中的婚姻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电影《完美陌生人》中的一段台词,很好地诠释了我对婚姻的感觉

“我之前从不相信婚姻,婚姻只能使我痛苦焦虑,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一个孩子,我对抚养孩子一无所知,我只想一个人自由自在,然后这个混蛋就这样一头闯入我的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他让我相信我们会幸福快乐,我信了他,可是最后却是这样………”

当他突然闯进你的世界时,你觉得世界一下子变得明亮了,你觉得所有的幸福都靠他了。

可到了最后,他并没有带给你想要的幸福,你发现两个人的事永远是你一个人在抗,你做的再多,也永远不被满意……

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所有婚姻都可以白头到老,遇见一个人就是一辈子;但如果攒够了失望,那就请你大大方方的离开吧。

在一起的,就好好珍惜;如果对婚姻失望了,也千万不要绝望。总有一个人,会让你有“挥别了错的,才能与对的相遇”的感觉。

面对离婚,金星这样说:“不管是老公,情人,还是追你的男人,在你需要的时候没有陪在你身边,马上可以换掉了。”

其实女人很敏锐,你爱不爱她,她一眼就能分辨出来,只不过有的装傻,有的自欺欺人,有的委屈求全,有的决定和你一起演。

爱人不需要太多标准,只要这三样:不骗你,不伤害你,陪着你。

真正的爱情一定是双方的,它计较的不是我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而是我对自己妥协了多少。

愿你一生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颠沛流离,免你无枝可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